∽◢護髮同護膚 好秀髮也要做好卸妝工作◣∽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同護膚 好秀髮也要做好卸妝工作◣∽

2013年02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注重細節的女人才是真美女,很多人只是注重表面工作,常常遺忘很多致命的死角。今天造型師呂選明、卡詩北方區培訓經理莊旭和大家一起分享頭皮也需要「卸妝」,讓你的種種頭皮問題迎刃而解。
 一、頭皮問題的由來  呂選明:頭部問題是身體機能混亂的表現  很有人都在抱怨自己有頭皮屑,頭髮愛出油,甚至味道也有些不佳,這些問題最容易出現在女性朋友身上。而問題的根源不僅僅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換季包括所在環境的影響。最直接導致出現頭皮問題的原因是,身體機能出現了混亂,也就是內分泌失調,才導致了頭皮屑為首的種種問題出現。  很多人會有疑問,難道身體機能混亂後,只有頭皮會出現問題麼?其實不是,身體機能出現混亂後,整體肌膚都會出現問題,但首先顯現問題出現的就是頭皮,因為頭皮也是肌膚的一部分,被毛髮遮擋後會加快問題的顯現而已。當你的頭皮出現問題後,你就要格外的注意了,首先要進行身體調養,並且深層的清潔頭皮,讓問題得到控制,如果不做出相應「整頓」,下一個出現問題的就是你的面部肌膚了。
  莊旭:後天造成頭部問題的多與不良習慣有關  頭皮問題分為兩種,先天和後天。很多人頭髮天生敏感、乾燥、出油……頭皮出現的問題基本可以參考面部肌膚問題。後台造成的問題情況很多,不良生活習慣,如熬夜、煙酒過量;頻繁染燙頭髮以及造型相關的化學品刺激;由季節變化而產生的階段性頭皮問題;還有藥物使用帶來的副作用等。
  二、如何深層清潔頭皮  莊旭:選擇專業頭部油類護理品 如同給面部選擇卸妝  選擇適合個人頭皮及季節需要的清潔產品很關鍵!我建議每個人都需常備2款清潔產品,分別針對頭皮及頭發問題。每2-3天清潔一次頭部的消費者,建議每次清潔洗兩遍頭,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  同時,日常要養成良好的作息及飲食習慣,注重染燙後的清潔和護理步驟,在染燙前補充發芯營養,染燙後選擇去除化學品殘留和異味的護理產品,減少化學品對頭皮刺激。  日常造型品不要過夜,可以用油類產品在清潔前作按摩,如同卸妝油達到深層清潔作用。當然,選擇油類產品要謹慎,頭皮比臉部皮膚薄,且有油脂腺、汗腺更發達,相對更加敏感,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油類護理產品  編輯有話說:如何正確洗頭髮  深層清潔的首要步驟就是洗髮,正常洗髮是需要清潔兩遍頭皮的,如果你只清潔一遍那你就要改正了。  第一遍清潔:先取出少量的洗髮水,兩手輕揉出泡沫在頭頂打圈清潔頭髮根部與頭皮,分解頭皮分泌物並且用溫水沖洗,水溫太高洗完頭髮後會出現緊繃感。第二遍清潔:再取出適量的洗髮水,兩手輕揉出泡沫,在頭皮上做深度清潔,這時候你會發現頭髮上的泡沫會非常豐富,頭皮清潔後順勢清潔頭髮,頭髮只需要一遍即可。下一個步驟在塗抹護髮產品的時候,千萬不要碰到頭皮(註明可以頭皮使用的產品除外),停留90秒左右用溫水沖洗8-9成乾淨,洗髮後需要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這樣頭皮才不會因為長時間被水分「侵泡」變得越來越敏感。
  三、頭皮肌膚如何日常保護  呂選明:學會給頭皮做個SPA  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會給自己面部肌膚,甚至身體肌膚,塗抹護膚產品,那你是否忽略了頭皮,別忘了頭皮也是你肌膚分一部分,也需要正常的呵護。現在有很多專業院線的頭皮SPA產品,在頭皮頭髮清潔後塗抹的,讓頭皮肌膚得到充分的滋潤,同時放慢頭皮衰老速度,緩解頭皮問題同時,有助於健康髮絲的生長。  得到一頭好的髮絲,頭皮的呵護必然不能掉以輕心,如果你的新陳代謝較慢,那使用頭皮去角質的產品也不能少哦。只有這樣你塗抹的頭皮滋養產品才能更好的吸收。  莊旭:頭髮晾乾還是吹乾 這是個關鍵問題

  首先需要選擇專業的頭皮護理產品,並且注意清潔和護理的頻率。清潔後,可選擇適合的頭皮保養類產品,如精華或免洗噴霧  另外,清洗後要及時吹風,頭皮不要長時間保持潮濕狀態,而應該保持清爽,否則會引起各種頭皮問題,如過敏、真菌感染等。
  編輯有話說:一起做1分鐘頭皮按摩操
  頭皮與頭髮,就好似植物與土壤的關係。如果沒有一個健康的頭皮,怎會有一頭秀髮呢?每次洗頭只需1分鐘,日積月累,你就能擁有健康的頭皮,靚麗的秀髮,你願意嗎?01  第一步:取適量頭皮按摩產品塗於頭皮  第二步:從兩側太陽穴開始,用大拇指順著髮際線向上按  第三步:從頭頂開始,橫向兩側按02  第四步:從前額髮際開始到後頸慢慢按壓

  第五步:像要提起頭皮一樣,用指尖輕捏頭部兩側,輕輕敲打按壓  第六步:像要扎辮子一樣,向上拽頭髮,再慢慢放下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