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警惕四大「美麗」陷阱◤∞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發警惕四大「美麗」陷阱◤∞

2013年03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眼下,美發是「青春一族」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時尚。飄逸的離子燙、色彩斑斕的染髮、溫柔的乾洗頭……哎!只有不變的臉蛋,哪有不變的髮式?不過,追逐時尚的你,可要小心那一個個美麗的陷阱!

  陷阱一:染髮只是覺得好玩
  「反正頭髮是再生資源,自己愛怎麼弄就怎麼弄。」正是有了這樣的心態,所以不少青年人把好端端的黑髮染成五顏六色,而且經常染來染去,覺得新潮刺激。豈不知,染髮劑是頭髮的最大天敵,長期使用這些化學品,會傷及皮膚,甚至會破壞人體的造血功能。據江蘇省人民醫院血液科的一項調查,有三成的白血病患者與長期染髮有關。染髮危險,絕非危言聳聽!
  陷阱二:分叉頭髮只能剪掉
  「哎呀,頭髮分叉了,趕快剪掉吧。」理髮師經常這樣推薦。其實,修剪只是防止頭髮繼續分叉的治標辦法。解決頭髮分叉的最根本辦法,就是保護頭髮的健康,多攝取蛋白質和維生素,使用富含營養成分的護髮品定期進行護理。請記住,對付頭髮分叉,絕不能「一剪了之」。
  陷阱三:燙髮不傷發
  走進美容院,出於對美麗的渴望,你只想到挑髮型而無暇顧及其他;出於對鈔票的渴望,髮型師可能會說出100種燙髮的好處,但是不會輕易說出一句燙髮的壞處。

  不過,專家告訴你,任何方式的燙髮對頭髮都有損傷,甚至傷害身體。拿離子燙來說,頭髮特別軟和乾燥的人應該去修剪,而不要去燙髮,否則容易造成脫髮。而患腫瘤、皮膚病的人更不應該燙髮。另外,不要輕信進口燙髮劑絕不傷發的說法,任何燙髮藥劑都會損害頭髮,大量使用,會使頭髮變得枯黃,失去光澤。
  陷阱四:乾洗代替濕洗
  乾洗頭,這是髮廊流行的洗頭方式。許多髮廊還把此招作為招攬顧客的法寶,大力向顧客推薦。而大多美發者也樂此不疲。事實上,乾洗最容易破壞髮質。因為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洗髮劑會使其表面活性劑滲入髮質,而這一活性劑只經過一兩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去除乾淨的,它們殘留在頭髮中,反而會破壞頭髮角蛋白,使頭髮失去光澤。相反,濕洗就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