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髮色不「凋零」 漸變染髮護理訣竅大揭秘】⊙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髮色不「凋零」 漸變染髮護理訣竅大揭秘】⊙

2013年06月29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金色漫溢的深秋時節,新鮮亮麗的色彩總是引領秋季潮流的風向標。2012秋季流行染髮趨勢非漸變髮色莫屬,無論是風靡全球的明星和雜誌模特,還是世界各地的時尚街拍達人,都在嘗試給自己的頭髮做點漸變文章。然而染色易做,護色卻難,特別在乾燥的秋天,染後髮絲極易褪色,不僅讓整體效果大打折扣,還會讓頭髮看起來不夠健康沒有活力。幾招呵護「髮色」不凋零的小訣竅,讓漸變染髮悅享深秋!
  秘訣一:避免勤洗髮  日常生活中,80%以上的秀髮掉色是由於洗髮時的沖水所造成,所以水稱得上是染後秀髮的頭號大敵。一般染後髮絲遇水時,毛鱗片的間隙即因吸水而擴張,加速染劑分子流失,發生褪色。因此適當地降低洗髮頻率可以減緩色素流失,並且溫和保護受損秀髮儲存養份,避免過度清潔引起的枯黃乾澀。  秘訣二:遠離熱傷害  抵禦熱傷害與紫外線直射是極容易被忽略的染後髮絲護理盲區。日曬是導致色素流失的主要原因之一,秋季的陽光雖然不如夏季強烈,但是紫外線對髮絲的損害依然不可小覷。無論是物理防曬方法還是使用秀髮防曬產品提供保護措施都是必要的。而燙髮和頻繁使用吹風機造型也是染後護理的大忌,熱風高溫會打開頭髮的毛鱗片,加速染料氧化脫色;如有需求,可以在吹風燙髮前使用護髮產品塗抹在發尾,將損害降到最低。

  秘訣三:選對洗護品  染髮時,化學染劑會深入頭髮裡層,破壞並改變了髮絲原本的構造,使染後秀髮比一般正常頭髮更顯脆弱,對環境的傷害更缺乏抵抗力。於是選用帶有護色功效的日常頭髮洗護產品,修復受損髮質結構就顯得尤為重要。染後護色產品在縮減頭發毛麟片間隙遇水的擴張效果同時,有效減低染劑分子自間隙中流失的機率,令秀髮免受惡劣環境的侵襲造成二次傷害。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