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萍變身「雷母」 復古花鈿妝失水準】∽ | 台灣美容網

 

A-A+

∽【楊麗萍變身「雷母」 復古花鈿妝失水準】∽

2013年07月08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0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近日,東方衛視《舞林爭霸》正式開播,著名舞蹈家楊麗萍高調亮相。不知道楊麗萍是不是早就預知自己會坐在「毒舌」金星和方俊這兩枚定時炸彈中間,竟以一身避雷針裝扮混搭民族風,頭頂「避雷針」的雷人造型引發網友熱議,被稱作中國「雷母」。

00
  造型師呂選明麻辣點評:妝容老土帖飾多餘
  舞蹈界的泰斗楊麗萍本次在《舞林爭霸》中造型依然很「雷母」。服裝是混搭風格,讓大家看到時裝與民族風格服飾完美 結合。單說妝容太老土,無美點可言,如果眼妝「帖飾」去掉會更好。這種眼妝雖然很舞台,會帶來視覺衝擊效果,但與整體造型格格不入。即便與幾何形狀的飾品可以呼應,元素太多反而沒重點。以這套服裝搭配面部妝容,帶有金屬色澤的粉底加上一條寬黑色眼線就很好了。

01

  復古花鈿妝大失水準
  楊麗萍的每一次亮相,在妝容上總是極具特色,給觀眾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特別是在眼妝上總是會別出心裁。春晚的孔雀妝雖然誇張但是卻具有很強的舞台效果,《舞林爭霸》啟動發佈會,楊麗萍穿孔雀服飾搭配原生態的孔雀妝也很吸人眼球,但是這次的雷人花鈿妝卻有失水準。
  所謂花鈿,是古代女子貼在兩鬢、眉間或面頰上的一種花朵形的裝飾物,它的源頭可以追溯到春秋戰國時期。如今,在女人的臉上早已看不到花鈿的妝面,有關花鈿的美好傳說只存在於我們的想像當中。楊麗萍這一次的妝面無疑是有些復古的,只是大面積的運用跟頭部裝飾物相呼應,看上去凌亂又詭異。
  怎樣貼花鈿才夠時尚?
  近年來秀場上已經開始運用花鈿的元素,並進行改良,用金箔或者鑽飾對眼部進行修飾,這可以算的上是中國古代女子「花鈿妝」的衍生,但是卻賦予了時尚的氣息。
  米蘭時裝周芬迪(Fendi)秀場的化妝師Peter Philips用金箔打造超炫「眼影」,既有異域氣息,又有幾分摩登搖滾。
  化眼妝時,首先要化上「貓眼」效果的粗黑眼線,然後用膠水將輕盈的金箔/銀箔片從眼瞼開始一直貼到眉骨。這些閃耀的金箔/銀箔既有異域氣息,又有幾分摩登搖滾。由於眼妝已經閃閃發光,面部的妝容就處理得十分乾淨清透。底妝過後僅用化妝刷輕掃淡粉色腮紅,並且在唇部塗抹一層遮瑕霜,以減淡唇色。
  DIOR秋冬高級定制秀妝容,用碎鑽和閃粉打造出別樣華美的妝效,讓眼睛也如同寶石一般閃爍。細節看眼妝就更為驚歎,高級定制和大眾品牌的區別就在於這些細節的處理。眼妝精耕細作,色彩過度均勻,有煙熏效果,卻更顯精緻華貴。
  如何打造花鈿妝:
  STEP 1:將眼部與眉毛部位仔細打底控油

  STEP 2:用帶有亮澤度的閃片疊加在眼眉間
  STEP 3:用「雨衣」產品做一個定妝的步驟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