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痘痘肌的護理心得▉◤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痘痘肌的護理心得▉◤

2012年05月29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痘痘肌的護理心得

  先說說對油性的控制:
  1. 控制飲食:由於現代人的營養豐富,所以油性皮膚的人也比較多。為了控制皮膚油脂的分泌,那麼首先就需要避免攝入過多的油份。我本人在減少油炸食物,油膩食物的飲食後,大概在半年後,皮膚的油性有明顯改善。而現在就吃的很清淡。
  2. 清潔:通常油性皮膚的人都希望能夠洗的很乾淨,所以通常油性皮膚的人都建議選用一些皂劑類洗面奶。但是這並不是絕對,因為有些混合型皮膚面膜的臉頰部位比較干,那麼就不能用了。因為在選擇產品時必須有一個綜合考慮,而不能只想到t字位。
  另外,就算同樣是臉頰比較油的mm,其實在不同季節油脂分泌還是會不同,一般夏天會比較旺盛,而秋冬季節則相對會幹一些。因此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洗面奶。同時,我們要避免清潔過度引起的對皮膚的刺激。
  季節建議:夏天的時候呢,晚上我一般會先用清潔油清洗,然後再用洗面奶洗,不過秋冬就不選用皂劑洗面奶了。夏天的早上我一般就只用洗面奶了。而其他季節因為臉部沒有那麼油,所以我通常都只用泡沫型洗面奶洗一次就可以了。
教你痘痘肌的護理心得

  配方師教你選最貼心洗面奶
  a. 油性皮膚:油性皮膚因為皮膚分泌油脂比一般人多,所以需要選擇一些清潔能力比較強的產品。通常需要選擇一些皂劑洗面奶。因為皂劑洗面奶去脂力強,又容易沖洗,洗後膚感非常清爽。這類產品目前市場上有旁氏海藻洗顏泥,丁家宜人參,露得清深層洗面奶,NIVEA 妮維雅美白泡沫潔面乳等等。
  b. 混合型皮膚:這類皮膚主要t字位比較油,而臉頰部位一般是中性,有點可能是干性。所以這種皮膚要在t字位和臉頰部位取個平衡,不能只考慮t字位清潔乾淨而選一些去脂力非常強的產品,尤其是在秋冬季節。我本人就是這種皮膚,但是臉頰是中性的。
  配方師建議:一般夏天用一些皂劑類洗面奶。在秋冬季節,因為油脂分泌沒有那麼旺盛,就換成普通泡沫洗面奶了。
  3.爽膚水:很多mm都會說爽膚水中含有的酒精不好。而事實上很多爽膚水都含有酒精,因為酒精揮發時可以帶給皮膚清爽感,而且也有助於毛孔收斂。所以如果皮膚不對酒精過敏,那麼還是可以選擇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膚水。
  4. 滋潤:很多mm覺得自己皮膚很油,所以洗完臉之後就不再用乳液,尤其是夏天,會只塗一層爽膚水。就算是冬天也不敢用比較滋潤的產品,就怕起油光。結果弄到最後,皮膚(尤其是兩頰部位)越來越干。
  其實在沒有做配方師以前,我也是這樣做的。但是現在我知道洗完臉後對皮膚的滋潤是控制油脂分泌的關鍵!!!因為皮膚油脂分泌有一個平衡,一般油性皮膚清潔一定很乾淨,那個時候臉上幾乎沒有什麼油脂,而如果我們這個時候仍不補充油脂,那麼皮膚就會分泌油脂來達到平衡。皮膚分泌的油脂,又讓我們感到油膩,於是我們再清潔,皮膚又再分泌結果就成了惡性循環。
  所以現在洗完臉我肯定馬上就要塗乳液。當然因為油性皮膚比較容易起油光,那麼對乳液的選擇要求就比較高。一定要選一些吸收快,輕質的產品。我覺得可能要買一定中檔以上的產品,因為一般便宜的產品中所用的油脂吸收性都比較差,容易起浮油。我用過倩碧的黃乳,還有嘉娜寶的一些產品都不錯。建議mm買產品之前一定要好好試試手感。

  總體來說,控油不是單方面的,而是要多方面結合。至於毛孔粗大的問題,首先因為本人不存在這個問題,那可能在心得上會有所欠缺,但是多少還是有點認識。我覺得如果油脂分泌少了,那麼一般毛孔會有所收斂,而且做好基本的滋潤工作也是很有幫助。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