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前和痘痘Say Goodbye】⊙ | 台灣美容網

 

A-A+

⊙【婚禮前和痘痘Say Goodbye】⊙

2012年07月05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婚禮前和痘痘Say Goodbye

  婚禮前難免情緒緊張,所以這段時間一般是痘痘的高發期。
  這時候你體內的雄性荷爾蒙分泌異常,它們透過血液來到皮脂腺分泌較為旺盛的臉部、前胸和上手臂後,就會與雄性激素接受體結合製造出更多的皮脂。當皮脂「供過於求」或代謝不佳時,就會腫脹、發炎、堵塞,便會產生讓你驚呼ohmyGod 的痘痘
  婚禮前夕
  油脂型粉刺
  肌膚症狀:
  最經常被人形容的話語就是「臉可以當鏡子照」。
  從發育期開始,青春痘的問題就開始困擾你。
  還不到下午,你臉上的粉底已經脫得精光,絲毫找不到化過妝的痕跡。
  頭皮也很油,幾乎每天都需要洗頭。
  保養重點:清潔 保濕
  去油≠清潔
  使用強烈潔淨效果的潔面產品,然後再使用收斂水吸乾臉上的油脂,最後再擦上無油的清爽面霜,這就是你平時的保養方式?!錯,使用乾澀的潔面產品和含有酒精成分的收斂水,的確可以短時間內清除油脂,但久而久之便會傷害你的肌膚,而且會刺激皮脂腺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試試從今天開始,就換成溫和的液態潔面乳,最好選擇那些看起來比較透明的,而不是乳白狀的潔面乳,因為後者往往代表添加了較多滋潤成分,但這並不是你所需要的。假如你的臉上有正在生長的痘痘,則可以短時期內使用帶有殺菌或抗菌作用的清潔產品,或局部使用。
  Tips:別把曬斑當痘印
  長時間日曬後,會有死皮積聚在肌膚的表層,出現一小塊一小塊的淺褐色斑駁。這是因日曬而導致的色素在肌膚表層的沉澱,可千萬不要把它當作痘印來處理。對於這類斑點只需要用冰鎮過的化妝水敷面,配合曬後修復產品即可。
婚禮前和痘痘Say Goodbye

  壓力型粉刺
  肌膚症狀:
  離婚禮的時間越近,臉上的粉刺越多。
  上床後半小時才能入眠,總被瑣碎的事情弄壞心情。
  肌膚忽然變得油膩。
  保養重點:調節情緒 平衡飲食
  不要緊張!很多人都會這樣,在青春期時沒有痘痘的困擾,卻在一些重要的時刻如婚禮前,忽然出現大量粉刺。這是因為情緒因素和籌備婚禮時的壓力、生活規律的改變,造成了你荷爾蒙發生問題。
  充足的睡眠增加肌膚抵抗力
  不用在婚禮前胡思亂想,因為獲得充足的睡眠可以使細胞得到修復,增加肌膚的抵抗能力。
  遠離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
  避免吃巧克力、核果、汽水以及油膩的食物,每天喝10 杯25 度左右的溫水。
  Tips:
  1、痘痘正處於發炎期的準新娘,一定不要使用磨砂膏,以免對皮膚造成刺激。
  2、對於少量突發的毒素痘,不用全臉使用抗痘產品,局部使用痘痘凝膠即可。
  3可通過排毒按摩來減少痘痘發生:
  a.額頭臉頰:將四指指尖併攏,從鼻翼兩邊往耳際輕點式按摩,可排出積存的毒素。
  b.下顎:將四指指尖併攏後由下顎往顴骨處輕點,重複多次直到感覺臉頰肌肉全部放鬆。
  c.前胸與鎖骨:將雙手手掌併攏置於前胸,然後順著鎖骨方向慢慢往外推開,可排出體內殘留的毒素。
  婚禮當天
  使用痘痘肌膚專用遮瑕膏
  對於正處於生長期的痘痘,最好使用含有水楊酸成分的遮瑕膏加以遮蓋,比粉底淺一個色號為佳。而假如僅僅只是痘印,則只要選擇一般的遮瑕膏,直接塗在需要遮蓋的地方。
  選擇合適的粉底液
  痘痘肌多為油性肌膚,所以在婚禮當天應自備不含油分的水性粉底,或者有些粉底本身就含有吸油配方,可幫助你自動吸去多餘油脂。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使用粉餅補妝來吸取多餘的油脂,為了使妝容保持清爽乾淨,一天內補妝的次數須保持在3次以內。
  不妨選擇知名的化妝品牌,因為它們通常經過比較多的測試。
  使用可拋棄式化妝棉
  對於本身已經長有痘痘的肌膚,切忌在婚禮當天重複使用那些已經被使用過、髒兮兮的化妝海綿,而應多自備一些拋棄式化妝棉。如果你老是使用同一塊海綿,每一次擦粉的時候,就會將細菌傳來傳去。
  痘痘肌挑選護膚品時應注意的關鍵字
  Oil-free :不含油分
  Non-comedogenic :不含有刺激粉刺成分

  Benzoyl peroxide :過氧化苯甲
  Salicylic acid :水楊酸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