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老化秘密 肌膚甜點不能進食過多﹥◎ | 台灣美容網

 

A-A+

◎﹤揭開老化秘密 肌膚甜點不能進食過多﹥◎

2012年03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常進食甜食,不僅會容易造成身體發胖,還容易引發肌膚的糖化問題。
當細紋爬上眼角,當黯黃沉澱在眼瞼,想讓衰老止步,究竟是靠保濕、美白還是除皺呢?現在美妝界推出新理論——吃糖也會變老?!人生沒有了甜食,怎能算完美?別擔心,一起來看看到底什麼是糖化?  什麼是皮膚的糖化?  皮膚糖化就是指由我們體內的糖分和蛋白質相結合,導致蛋白質出現發黃變脆的現象,「糖化」如果發生在皮膚內的膠原蛋白裡,就會令膠原纖維失去彈性,皮膚的緊致程度就會下降,變得鬆弛和產生皺紋。從皮膚表面來看,肌膚底層變黃變暗自然會影響表層的顏色,因此我們自然會覺得皮膚黃黃的了。  小測試,看看你有沒有被糖化潛質?  1.在辦公室經常食用甜食如點心、曲奇。  2.在晚間會把零食、糖果當做夜宵。  3.把冰激凌、飲料代替白水喝。  4.喜歡吃辛辣的食物。  5.每頓必吃米飯、麵食。  6.討厭吃蔬菜、豆製品。  7.很少運動,基本一天都坐在座位上。  符合以上越多情況的越容易發生糖化現象,你就該注意啦。  除了皮膚發黃,還有哪些糖化現象?  人眼球的晶狀體渾濁就是糖化的另一個直觀體現,在少年時期,我們的雙眼炯炯有神,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你會發現人們的眼球開始變得混濁,從眼睛中散發出的光芒會越來越少,這就是由於糖化現象來自於體內蛋白質的變性,它會使眼周的肌膚由於糖化而失去彈性,導致晶狀體的混濁。  揭開肌膚老化秘密:糖不只讓你變胖,還讓你變老!  香醇濃郁的提拉米蘇、入口即融的焦糖布丁,對於女人的誘惑不亞於一瓶貴價乳霜。抿下一口之前,你大抵對於它之於腰圍的作用有了預防性的思量,但是如果告訴你甜蜜過頭會給對我們的肌膚年齡加上十歲,鬆弛、皺紋也一一都是甜蜜的伴生產物,你會不會後背發涼?難道長久以來我們真的一直淪陷在這場甜蜜的陰謀中嗎?抗氧化的觀念深入人心,作為輕熟女的我們很是鄭重其事地把抗氧化養成生活態度,蠻以為抗衰至此已是游刃有餘。  可是,抵禦肌膚的衰老真的只跟抗氧化有關嗎?當下的美妝界已然掀起一股抗醣勢力,從有別於以往的角度出發,探究肌膚衰老的深層原因,為打造無齡美肌寫下新註解。  揭開肌膚老化秘密:糖會吃掉你的膠原蛋白?!  糖分是人體的體液和肌膚所必需的核心營養成分,並非有了糖分就必然老化。但是,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人體的新陳代謝放緩,糖分子處於過剩的境地,整日裡在血液中流浪。游離糖會與體內蛋白質邂逅糾纏,發生化學反應,蛋白質變得硬脆易碎,這就是醣化反應;如果游離糖附著的是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引起細胞膜的發炎反應,則會令原本濕潤健康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硬化,進而斷裂、受損,就像使用過久的床墊一般失去彈性,緊致度下降,皺紋根根顯現,肌膚年齡昭然若揭。
  揭開肌膚老化秘密:暗黃甜痘妹的幕後黑手  如果你以為年輕就不用擔心糖化問題,那你就錯了!同樣有實驗證明過多的糖分會使得胰島素釋放變多,讓身體的雄性激素增高,皮脂分泌就會跟著增加,這也是造成成人痘的潛因呢!我們長期奮鬥而不得回報的美白保養事業也與醣化反應有關,在黑色素的生成過程中,酪氨酸酶遇到糖便會活化生成黑色素,如果忽略抗醣化工作,未曾在初期切斷這條黑色素的生成鏈,肌膚的美白便無法落到實處,你想要的清澈的肌膚白始終會被一層灰白的迷霧籠罩。
  揭開肌膚老化秘密:抗糖化 拒當老甜甜!  至於發生糖分過剩的原因,年齡增長造成的新陳代謝緩慢自不必說,睡眠不足以及精神壓力也是幕後推手。因此,抗糖化是25+ 肌膚不可忽視的初期抗衰議題,至少此時我們還有尚算健康強韌的膠原蛋白基底,著手抗糖化也較有意義,如果等到基底破壞得七七八八,一切都會變得事倍功半。本期北青網美麗投資為大家推薦美容編輯達人最愛的9款抗老「秘密武器」,讓你遠離糖化風險。

  抗糖化產品的功效  能夠抗糖化的產品的主要作用是在阻止糖分和蛋白質的結合,讓蛋白質不變黃,自然皮膚也就不會顯得黯沉無光。因此如果你有抗糖化的需求,一定要投資一瓶化妝水、精華、面霜類產品,只有它們產品才具有深入肌膚底層,抗糖化的功效。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