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肌膚切勿接觸香薰等產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孕期肌膚切勿接觸香薰等產品】◆

2012年04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孕期使用基礎的護膚化妝品時不會對寶寶造成不良影響的,但是部分產品因為著色力過強並且所含化學成分較多,准媽媽們是要對其敬而遠之的。同時,孕期肌膚護理部能僅僅局限在面部,頸部的護理也很重要。
懷孕期間禁忌使用的美容產品:  禁止使用香熏產品  今年網路上都號稱香熏類產品適用於孕婦,因此出現好多相關產品,雖然沒有任何數據說明香熏對孕婦的影響,但一般都不建議孕婦使用香熏精油,因為很多香熏有都會影響懷孕,會對孕婦的血液、血管、女性荷爾蒙或生殖系統有影響。
  禁止使用口紅、甲油  孕期不要用口紅、指甲油,這些產品化學成分較多,對胎兒的健康不利。  千萬不要忽略頸部保養  孕期的頸部護理重點主要在肌膚的提升和緊致上。對於准媽媽來說,這個階段的一切肌膚表現都是在擴張的,因此,頸部線條的維護就很重要。天然成分的抗衰頸霜是准媽媽們的好幫手。但一定要注意,頸部肌膚和眼部肌膚一樣,皮下組織容易鬆弛,故塗潤膚霜切勿過厚,也不應使用油性潤膚霜。 孕期肌膚生理變化較大,治過敏安全第一  有了寶寶之後,雌激素明顯增高,甚至達到日常生理水平的數十倍,皮膚狀況也隨之改變。有些人皮膚變好了,有些卻往壞的方向發展。在門診接診時,經常遇見准媽媽因為皮膚過敏而就診。  准媽媽的過敏治療方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安全性,以不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為大前提。許多藥物可能會通過胎盤代謝,輸入到胎兒體內。通常口服維生素C 是安全可靠的,不會對胎兒發育有影響,輕度過敏可以使用。但如果你發生了嚴重過敏現象,請咨詢皮膚科醫生用藥安全問題。同時沐浴時,避免水溫過高以及使用含有鹼性清潔劑的香皂和沐浴產品。飲食方面則要注意不要進食海鮮、筍類、菌菇及辛辣刺激食物。  其他比較常見的肌膚問題是面部黃褐斑。由於激素水平的變化,促使體內黑色素暫時增加。膚色較深的孕婦比膚色淺的孕婦更容易出現這種色斑。在分娩幾個月後,孕期色素沉著的部位很可能漸漸褪色,你的皮膚應該能夠恢復正常的顏色,不過,有些女性的妊娠斑並不會完全消失。  一種情況是因為發「風疹塊」 (醫學上稱為「蕁麻疹」) ,全身或局部出現大大小小的紅色風團,特點是自行發作和消退,反反覆覆不容易痊癒。另一種情況是面部或者身體其他部位發出紅色的皮疹,不會自行消退,輕者局限某個部位,重者泛發全身,伴有難忍的瘙癢。通常這些狀況與孕婦本人的過敏體質有關。在你身體裡有一部分負責過敏反應的免疫細胞比較活躍,可能在未懷孕時處於潛伏狀態,而在孕期因為身體內環境變化,導致了過敏的發生。那麼針對孕婦的皮膚過敏問題,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孕期護膚品如何調整  有了寶寶,先別急著把所有原先使用的護膚品換掉。第一步要做的,是對自己目前使用的保養品來個大檢視:有沒有以下這些禁忌成分?  維A 酸及其衍生物維A 醇、維A醛等  這些成分進入到體內,尤其是在胎兒發育關鍵期的前三個月,有導致畸形發育的風險。  精油類產品  許多人平時愛用精油或經常進行精油按摩,懷孕期間要盡量避免,許多精油分子量小,所以滲透性強,可能對胎兒有傷害性。  其實大多數護膚品產品是安全的,如果沒有以上這些成分的保養品,就完全可以繼續使用。  孕期女性面部皮膚血管較平時更為豐富,容易擴張充血,對外界的抵抗力降低,更容易出現敏感,動輒皮膚發紅髮燙。這一型肌膚的准媽媽要少用去角質類產品,日常護膚使用高效能的保濕產品,每日做好防曬工作避免紫外線直接刺激皮膚。

  有些人皮膚彈性好,沒有出現妊娠紋,但對大多數人來說,妊娠紋是不能避免的事實,但是你別讓體重增加得太快、把按摩油或富含維生素E 的潤膚霜搽在肚子上以保持彈性、吃健康食品、做輕柔的運動等等,那就能把妊娠紋出現的可能性減到最小。  此外,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都可能會造成痘痘的爆發。懷孕期間盡量避免油炸類、辛辣類食物、以及巧克力、可樂等高熱量食物,避免在日光下曝曬。(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