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淨是瞎忽悠 4個秘訣教你選眼霜】¤ | 台灣美容網

 

A-A+

¤【廣告淨是瞎忽悠 4個秘訣教你選眼霜】¤

2012年04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眼部保養品的成分五花八門,各家說法又莫衷一是,讓人不知所措、不知該如何取捨,其實只要掌握簡單4大重點,即能輕鬆養出一對電力媚眼。


  現在眼部保養品是每個美妝品牌都會推出的品項,市面上的產品也相當多,眼霜、眼膠、眼膜、眼露等,琳瑯滿目,而且各有不同的功效訴求,選購時有種不知從何下手的困擾,其實只要掌握基本要領即可。
  第一步是選擇成分單純溫和的產品
  因為眼部肌膚相當薄,靠眼睛相當近,所以產品成分得避免太複雜、最好不要添加色素香料、不要添加過多萃取成分、不要添加酒精。現在許多產品配方看似得很像「滿漢全席」,想得到的好料都添加在其中,但這樣的配方對於眼部肌膚來說其實是很危險的,很容易造成過敏或敏感的問題。
  避開高濃度精華液
  另外,並非所有保養品都可以使用在眼周,特別是具刺激性、易引起薰眼問題的易揮發溶劑或醇類成分,如酒精、酸性成份的美白、收斂、消炎化妝水,或濃度高的精華液,因為眼周肌膚較薄,使用過於刺激的產品,都會導致眼周肌膚過敏發炎。
  第二步全效全能未必好
  目前很多眼部保養品宣稱可以全效處理眼周肌膚問題,但以目前化妝品科技來說,眼部保養品對於改善眼部乾燥細紋的效果最為明顯;次之是眼部輕微膚色暗沉及眼週浮腫的緩解;最難處理的則是黑眼圈、眼下臥蠶、動態性皺紋、眼袋及長期因老化所形成的下垂鬆弛等現象。因為後面這幾項問題幾乎都是要靠醫學美容或整形手術才能有比較明顯的改善,所以購買產品前應該先知道你想要改善的問題是什麼?不然買了一堆產品,即使全部塗在臉上也不見得會有效果。
  維生素C跟膠原蛋白最保險
  鬆弛細紋困擾者,就須挑選具緊實拉提功效的眼霜,且還須搭配保濕成分,才能讓養護髮揮最大效果。可選擇學理上有明確理療效果的成分,像是A醇、維他命C或其衍生物、維他命B3及泛醇、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勝肽類、凱因庭、玻尿酸、礦物鹽類、植物油脂及溫和度高的有機酸、美白和抗氧化成分都是對於眼部肌膚有幫助的成份。
  第三步貴價未必是好貨
  化妝品的價格跟效果並沒有絕對關係,眼部保養品也是一樣。尤其是很多的成分其實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實證報告,產品中添加一大堆,對皮膚不但沒有益處,反而可能會造成負擔,所以產品價格可以當作購買參考依據,但瞭解產品的實質價值才是重點。
  勝肽效果不會更好
  第很多高價的產品其中可能會添加稀少的萃取成分、昂貴的勝肽或生長因子成分或特殊復合配方成分,但即使使用這類產品也不表示實際效果就會比較好。
  第四步認準實力派成分
  眼部保養品最重要的就是保濕力,這部份很多植物及礦物性油臘都有不錯的效果,搭配上吸水性保濕成分,像是甘油、礦物鹽類、玻尿酸或高分子保濕成分,可以讓保濕效果更持久。

  傳明酸、綠茶多酚美白抗氧
  最後就是看看其中是否有添加學理上比較有明確療效的活性成分,像是維他命A及C或其衍生物、維他命B3及維他命原B5、溫和度高的乳糖酸或麥芽糖酸以及各種美白(如鞣花酸、傳明酸)和抗氧化(如綠茶萃取及多酚)及抗發炎成分(如乳香萃取及傳明酸),這些都是對於眼部肌膚會有正面助益的成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