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看月亮週期 愛護細嫩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巧看月亮週期 愛護細嫩肌膚】∽

2012年04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新月是強身最佳時
  月亮的力量,向來具有神秘的成分。要知道,月亮可不只是用來欣賞的,它的陰晴圓缺,跟我們身體皮膚的變化是息息相關的。

  新月、盈月、滿月、殘月四個階段正好應合著人體生長、吸收、休養、代謝的四個階段。因此,隨月亮的陰晴圓缺來制定一個美麗計畫很有必要哦!
  新月:強身最佳時(約農曆初一至初七)
  在這一月相期間,無論人體的力量或自然界力量,都會向新方向發展和變化,所以應在這時候進行完美的護理規劃。
  1.指甲護理。新月期間應修剪或搓指甲,讓它有個完美的雛形。因為指甲重新生長的速度較慢。易裂的指甲這個時期也可重新長得堅實。
  2.挫除繭子和角質化皮膚。在新月期間,繭子和角質化皮膚易被挫除。皮膚保持柔軟的時間之所以較長,是因為繭子重新生長速度較慢。
  3.去汗毛:在此期間最適宜用剃毛器去除身體上的汗毛,如腋窩毛和腿部汗毛。
  盈月:人體生長進補最佳時(約農曆初七至十四)
  在月亮新圓,即盈月期間,身體無論補充什麼壯身、補養的物質,都對相關的身體部分有特別好的效果。這時候,高效的護膚物質最易為皮膚所吸收。它的養分能夠深深地滲入肌膚之中,充分被吸收,從而獲得最佳的效果。
  1.在睡覺之前,最好敷營養面膜或使用護膚精華。面膜需要塗厚一些,至少保持10分鐘,養分才能被完全吸收。
  2.這時候進行美發很合適。不論染髮或燙髮,均能獲得最佳的效果,保持髮型的時間最長。如你對頭髮進行保養或養護,必能事半功倍。
  3.注意體重。因為這一階段身體發胖最快,勢必影響你的形體。因此,應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和礦物質、而含脂肪又少的健康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沙拉。切忌豐盛的晚餐。
  4.這一階段是人體體力最旺盛期。針對你身體有問題的部位進行運動鍛煉,必能取得預期的效果。
  滿月:人體休息最佳時(約農曆十四至二十三)
  在傳說中,月圓的時候總是多事的時候。在這期間,許多人在身體上都有不良反應,例如感到緊張不安、易激動和精神煩躁。這期間,應該多注意讓肌膚放鬆,不要給它太多壓力。
  1.泡個香薰浴。注意力減弱、睡眠障礙、心緒不寧--這在滿月期間是人體的正常現象。消除上述毛病的小訣竅:晚上進行一次香薰浴,水溫37℃左右。
  2.你有興趣塑造新的髮型嗎?這是你勇於大膽嘗試換另一種新髮型的最理想時間。因為滿月期間,理髮師塑的髮型效果最佳。
  殘月:人體排毒代謝最佳時(約農曆二十三至三十)
  這是個有利於排除身體毒素的時候,所以淨化和解毒措施,例如促進身體代謝的療法等,都有良好效果。

  1.去除皮膚上的星星點點。黑頭粉刺、膿皰等面部皮膚小疙瘩,你都可在殘月期間輕易處理掉。
  2.治理皮膚上的橘皮組織:這是徹底消除難以對付橘皮組織的好時機,使用促進淋巴循環的按摩刷進行按摩,再配合緊致霜和燃燒脂肪的運動項目,均能將橘皮組織去除。
  特別忠告:凡旨在放鬆、消除痙攣或排毒的按摩應在殘月期間進行,效果最佳。相反,新月期間,最好進行強身和再生的療程,選用適宜的按摩油能促進療效或加快身體代謝的過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