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護膚的多功用≥▉ | 台灣美容網

 

A-A+

▉≤橄欖油護膚的多功用≥▉

2012年04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橄欖油是物理壓搾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惟一以自然狀態形式供人類食用的木本植物油。其營養成分非常豐富,不僅提供人體所需要的許多重要營養,它的護膚功能更是其他油所無法比擬的。

  如富含與皮膚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能有效保持皮膚彈性和潤澤;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多酚類抗氧化物質,能消除面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皺裂等功效。由於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橄欖油還有防輻射功能。故橄欖油亦被稱為「美女之油」。
  時至今日,這種天然的綠色護理已經成為人們遠離污染的最好選擇。橄欖油更是成為各類高級護膚品中增加補水潤膚功效的必要成分,而且護膚品檔次越高,橄欖油比例也越高。
  橄欖油的使用方法很多,簡要介紹如下:
  敷面潤膚 洗面後拭去水分,取一兩滴在手心中搓開後塗於面部;或用化妝棉蘸少量橄欖油抹於面部,10~15分鐘後用熱毛巾敷面,之後擦乾即可。具滋養、保濕、去皺功效。另外沐浴後取少量橄欖油兌水,分次淋在身體各個部位,適當按摩,不僅光潤體滑,還能有效防止冬季皮膚的乾燥瘙癢。
  護髮功能 一個蛋黃和適量的橄欖油攪成糊狀,洗淨頭髮後將其均勻抹於髮絲,20~30分鐘後洗淨,頭髮柔順亮麗,防止乾枯。也可洗髮後髮絲未全干時,取少量均勻塗抹,使髮絲光亮滋潤。

  上妝、卸妝上妝時,在基礎化妝品中滴1~2滴橄欖油,揉搓後均勻塗抹於面部,皮膚會變得亮澤而生動,不易掉妝。卸妝時,用化妝棉蘸橄欖油卸妝,可輕易地把彩妝卸掉。因其是弱酸性,故卸妝不傷皮膚。
  潤唇 睡前用熱毛巾敷一下嘴唇,用化妝棉蘸本品塗抹於唇上。尤其對每日大量塗口紅的女士可起到保養嘴唇的功效。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