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時段護理換季乾燥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分時段護理換季乾燥肌膚↙◆

2012年08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對於一些上班族女性來來,因為工作繁忙而未能花多少時間去做自身的護膚工作,未能經常去美容院做專業保濕護理,那為何不好好利用週末做一些全身的護理呢?而且立秋後,女性朋友們是應該要做點什麼應對換季乾燥肌膚。
面對季節的轉換,相信大多數的女性朋友們都開始覺得自己的皮膚幹幹的、毫無生氣,就連肩膀、小腿的肌膚也是如此吧。那就利用一天時間給自己來次換季護理DIY吧!
  早 7:30
  保濕潔面:使用含天然鎖水成分的保濕潔面乳清潔面部肌膚,重點清潔鼻翼兩側、額頭和臉頰耳際。
  深度面部保濕:將精華素均勻塗抹在臉上,並用指尖輕輕按摩,直至吸收。
  特別提示:精華液含有透明質酸等保濕成分,置於手中雖有粘感,擦在臉上後卻清爽異常。這種保濕功效對於皮膚尤為重要,其功能的正常運作使得角質層中的水分不容易蒸發。同時,精華液中的保濕劑濃度還高於化妝水、乳液、面霜等其他化妝品,它含有的透明質酸、骨膠原、當歸精等保濕劑都不是油質的,所以適用於任何肌膚。
  中 11:30
  動手煲制保濕甜湯:薏仁木瓜甜湯
  材料:薏仁一兩、木瓜一個、杏仁一兩、陳皮一塊、冰糖適量。
  作法:將薏仁洗淨,木瓜去皮、切塊備用,再將所有材料放入湯鍋以大火煮上十分鐘,再轉小火煮一小時後,即可食用。
  特別提示:此甜湯可去濕利尿、消水腫,滋補肌膚的水分和養分,經常飲用使肌膚滋潤細膩,水靈嬌嫩。另外,午休時間只能在辦公室度過的MM們,可以前一晚煲好甜湯,放涼後放入冰箱,第二天打包帶去公司,中午用微波爐加熱後即可飲用。
  晚 20:00
  用沐浴露將身體上的汗與塵埃清洗淨,趁肌膚仍柔軟時,使用身體去角質霜以指腹或沐浴海綿以打圈圈的方式按摩全身,幫助淘汰肌膚老舊細胞,讓肌膚光彩重生。
  因為條件限制,流行在國外的其他spa方式如泥浴、礦物泉浴都不能在home spa中進行。不過,精心佈置的木桶浴也可以達到一種很好的效果。泡木桶浴的方法有許多,如精油、玫瑰花瓣、橄欖油等等,這些均可以在不同程度上呵護你的肌膚。
  玫瑰花浴:玫瑰花向來以滋潤肌膚而聞名,為了防止肌膚乾燥,玫瑰花瓣可作為你泡木桶浴的首選。
  牛奶浴:牛奶中所含的天然奶蛋白,可以適度清潔肌膚,並提供良好的保濕滋潤效果,使浴後的肌膚柔嫩光滑,贏得膚若凝脂的最高讚譽。如果覺得不適應,你可以使用含豐富牛奶濃縮萃取精華的沐浴精,效果當然同樣神奇。
  精油浴:添加了香氛成分的沐浴精油,除原有的清潔效果外,更多了一重芳香療法的身心放鬆功能。選擇你最愛的香調,同時一些有保濕效果的精油也可以幫助你達到抗乾燥的目的,如玫瑰精油、鼠尾草精油、小麥胚芽精油和杏仁精油等。
  在水中浸泡10-15分鐘後離開水面,在頭髮上塗一層滋養護理泥,並以棉質沐浴頭巾將頭髮包住,以便讓護理泥更易被吸收。這時你可以利用此段時間進行手部保養,也可以泡杯芳香花茶、聽聽音樂,讓心靈被輕鬆愉快徹底佔據。在護理泥呵護你10-15分鐘後,將全身上下以溫水沖洗淨,你將會發現髮絲與肌膚更充滿光澤與活力!
  睡前 10:30
  在面部和身體四肢擦上一層滋養的保濕潤膚乳液,可讓肌膚得到應有的養分及保護,而乳液中令人愉悅的芳香氣味,更能伴你安心睡眠一整夜!若肌膚屬干性,可再抹上手足專用的滋養霜後套上純棉的護理手套、護理棉襪,讓滋養霜能更完整地被手足肌膚吸收。

  特別提示:新時代年輕美麗的俏佳人們,儘管你們上班忙完下班繼續忙,似乎無時無刻都在忙,但護膚工作還是不能忽略的,畢竟,皮膚的好壞是評價一個女人是否美麗的基本因素,所以對肌膚的護理應該放在閒暇時光的首位,特別是皮膚好了不管穿搭什麼衣服都會顯得好看又精神,讓你心情好好,事業好好,愛情好好,天天甜如蜜。
  PS:如果您有想要分享的護膚方法或經驗,來39論壇跟大家分享交流吧!進入論壇請點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