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關注的護膚疑惑專家解答﹥● | 台灣美容網

 

A-A+

●﹤受關注的護膚疑惑專家解答﹥●

2012年08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是不是有很多護膚的疑問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面對著這些疑惑你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處理。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問問專家吧,讓他們來告訴你,到底也如何護膚才正確。油性肌膚如何保養?眼部長脂肪粒怎麼辦?一一為你給出答案!

受關注的護膚疑惑專家解答


  面部出油怎麼辦?鼻子上冒痘痘怎麼辦?
  如果你面部容易出油,在塗任何粉底之前可以先塗一些控油的產品,不過要記得做好補濕先! 另外,當你出痘痘時,可以的話就最好不要塗任何粉底,因粉底是會吸去油份的。
  當你的皮膚正在出痘痘時,就是皮膚告訴你,它可能有點發炎或不太乾淨,這時再加粉底上去,不斷地吸油,皮膚的抵禦基制就會啟動,自然不斷地分泌油份來保護皮膚,那麼痘痘便難以復原了!
  至於鼻子上冒痘痘的問題,最大可能是發炎、乾燥等原因。
  冬天到了,油性肌就不需要保養了嗎?
  這問題真是犯了保養的大忌!保養的工作是一天都不能鬆懈的,『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懶惰心態可是會離理想的膚況越來越遠的。油性肌雖然在冬天膚況較穩定,但如果保濕沒做好更是會前功盡棄。除了基礎的清潔之外,應該停用具備控油訴求的保養品,改以質地清爽舒適淡具備足夠保濕度的乳液/輕感乳霜,使膚況維持在油水平衡的狀態。
  白不回來了怎麼辦! ?
  想讓肌膚變白的課題,應該要分成美白防曬兩個方向來加強,雙管齊下才能在2-3個月之內看到顯著的效果。肌膚美白的機轉大都透過有效的美白成分阻止黑色素新生並代謝已生成的斑點;而防曬就像是從外在給肌膚完整的『保護傘』,杜絕紫外線破壞肌膚,這樣的協同作用就像一體的兩面,缺少其中一個都會破壞妳的美白大計。
  混合型皮膚還有紅血絲怎麼辦?
  如果你面部有紅血絲,又因為紅血絲而出現了過敏現象,又想尋找專門針對紅血絲的護理產品,那麼別無選擇,只能使用紅血絲產品。目前許多藥妝品牌都有紅血絲的產品,例如優色林、理膚泉、雅漾、歐翠碧等品牌都有,而最全的還要屬歐翠碧品牌,它有整整一個系列的紅血絲產品。
受關注的護膚疑惑專家解答

  臉上毛孔越來越大怎麼辦?
  皮脂分泌會隨著年齡增加而降低,想要毛孔停止繼續擴大,生活上配合清淡飲食、作息正常、飲用足量水分(1天約2000C.C.)。保養品首要便是保濕,當肌膚水分充足,便可降低油脂過度分泌,也可減少毛孔堵塞的機率。
  保養品宜選用成分包括果酸、A酸、水楊酸、酵素等,清潔品可選緩和型促進代謝角質的洗面乳,另外搭配每週1-2次的去角質保養。
  有沒有一瓶解決全部問題的保養品?

  工作、家庭兩頭燒,抽不出時間好好保養的職業媽媽,建議選擇簡單卻又能確實補給肌膚營養的保養品─乳霜。 20-30世代的肌膚雖然暫時看不出肌膚的大問題,但這時候若沒有幫肌膚儲蓄『本錢』,等到鬆弛戲文問題真正出現,再花大錢保養就來不及了!乳霜類的產品通常具備足夠的滋潤度且兼具好推勻好吸收的特點,洗完澡後趁著臉上還有些微水氣時擦上封鎖水分,變成讓滋潤和肌膚的亮度維持到隔天。
  熟齡肌膚長下巴痘怎麼辦?
  這個年齡的痘痘大多屬於壓力痘,舉凡生活、家庭、感情、工作等各方面壓力,都會增加雄性荷爾蒙分泌,導致皮脂腺過度分泌,痘痘復發率高。
  必須調整作息、睡眠充足、少吃油炸辛辣,並找出壓力源或舒壓方式,多補充維他命B群與C,也可改善肌膚新陳代謝。如嚴重,可照皮膚科醫師指示用具有抗生素或A酸的藥膏治療。

受關注的護膚疑惑專家解答

  眼部長脂肪粒怎麼辦?
  眼部長脂肪粒和之前用了一些含油份比較高的眼霜有關,太過營養的眼霜會導致眼部長出了很多油脂粒,加上如果你是油性皮膚,導致油份增加,情況會更加的嚴重。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先要換一支適合你的產品,可以選用眼部嗜喱,因為嗜喱類的產品多數以水份為主。
  當你選擇眼部產品時就盡量避免選用含有油份的產品,以免油上加油。
  眼周腫腫的還暗沉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眼部皮膚淋巴血管不夠暢順,皮膚組織內的排水功能不能正常運作,而形成浮腫及色素。
  特別是出現在早上,因為在晚上睡覺時,大量水份滲入血管外的組織間隙,早上起來便會積存了多餘的水份,以致出現面部、眼周、身體浮腫。
  可以選用具有排水功效的眼部精華,其天然成份及獨有排水配方,有效改善浮腫、滋潤皮膚。使用時,你可加以輕力的按摩,就是在眼周打圈及在下眼袋位置,用彈琴的手勢來增加血液循環。不過還是要記得用最輕的力,因為眼部的皮膚太薄了。

受關注的護膚疑惑專家解答

  最近一直脫皮…妝都上不去?
  脫皮的問題可能是因為皮膚最外的角質層遭受破壞造成排列不整齊,如此一來屏障水分的機制被破壞想維持水嫩的膚況更是難上加難。首先透過具備大量保濕成分(如玻尿酸等)的精華液為肌膚補足流失的水分,接著再擦上能鎖住滋潤的乳液或乳霜做好保濕工作,先固及肌膚基本的水油平衡,就不擔心上妝的困擾了。
  果酸成分的護膚品每個人都能用嗎?

  其實果酸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因為果酸產品成份的化學結構都含有氫氧酸基,就是AHA。
  簡單來說,根據外科醫生的指示︰人在年紀小的時候皮膚都比較細嫩,這是因為皮膚的新陳代謝較快的關係;隨著年齡增加,皮膚的新陳代謝減緩,老化的角質層未能及時脫落,造成角質的堆積,皮膚就變得粗糙,並產生皺紋
  果酸能將一些老化的角質層剝落,使皮膚的新陳代謝增加,皮膚也就變得細一點,同時也把一些黑斑及青春痘的色素沉澱一併去除。低濃度果酸用作保養,高濃度果酸可作煥膚,但是會有皮膚不適應及發生副作用的機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