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也需要注意的皮膚保養】○ | 台灣美容網

 

A-A+

○【坐月子也需要注意的皮膚保養】○

2012年11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許多媽咪間常會聽到這樣的抱怨:「我的皮膚本來好好,可是懷孕以後就變的很敏感」、「我皮膚本來很白晰,懷孕以後就開始長斑了」,這些似乎預言著懷孕生產的過程對愛美的女性是一大傷害。
可能您還沒有小孩,切身感受並不深,直到自己懷孕了,您也許才會真正發覺孕婦的皮膚無論如何保養,的確避免不了一些變化。
  而經過懷胎十月的種種不適及生產時的痛楚,一般的婦女在生產後,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小嬰兒的身上,鮮少有人還會注意到,自己皮膚是否變老了。
  小心因為一時的疏忽,從此進入黃臉婆的行列。幸好中國有坐月子的習俗,這段時間內,不但應該好好休養,恢復體力和身材,對於皮膚的呵護,更是不可多得的好時機。
  懷孕時的皮膚變化
  懷孕時最常見的皮膚變化包括以下數種:
  一、色素沉澱:
  這是最明顯的皮膚變化,因為體內女性荷爾蒙的改變,會使色素變黑,在頸部、腋下、乳暈、腹部中線、股溝及手腳關節處部位,都會發生這種情形;另外,也會有黑眼圈的加深及色素斑的形成。黑眼圈的加深和長期睡眠不足、懷孕時色素沉澱及血管淤積都有關係。
  而色素斑的形成更是所有准媽媽的痛,包括原有的斑加深:如雀斑、曬斑等,或者一些新的斑點產生,如黑斑或顴骨母斑。黑斑又稱孕斑,顧名思義通常是懷孕後產生,這是屬於界限不明網狀或片狀的色素斑,分佈在雙頰、額頭、上唇等部位。孕斑的產生和體質、生活壓力、日曬、荷爾蒙變化都有關。
  二、小垂疣增生:
  小贅肉的產生也是一種體質,常發於頸部,但有些人在眼皮的皺折部分或胸、腹部、乳暈處也會產生,是一些小小、約一公厘左右的小突起,顏色多是深膚色、咖啡色或黑色。除了美觀上的問題外,和身體健康無關,所以不用太擔心,目前都可以用雷射去除。
  三、濕疹或過敏性皮膚炎的惡化:
  人的t細胞免疫反應可分為兩型:th1 及th2,th1和對抗病毒細菌等免疫力有關,而過敏反應和th2較有關係。這兩型在體內原來是平衡的,孕婦的免疫力為了適應胎兒的存在,會比較偏向第二型的t細胞反應,因此,有過敏體質傾向的孕婦就會有一些皮膚癢等不舒服的症狀產生。

  四、青春痘增長:
  因為懷孕初期黃體激素的分泌,再加上睡眠不好或生活壓力等種種因素,許多孕婦會有青春痘增生的問題。這個時期的准媽媽因為無法使用口服藥物治療,加上懷孕時容易發生色素沉澱,所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仇舊恨」全在臉上。 坐月子皮膚照顧重點
  在醫學的研究中,懷孕生產的過程因為賀爾蒙的變化及孕期的長期不適,睡眠不足,的確會讓膠原蛋白的流失增加,色素沉澱,皮膚老化的比較快。
  坐月子的這段時間,可能是新手媽媽在照顧小baby和重新進入職場間,唯一有可以好好呵護皮膚的期間,所以不要輕易偷懶錯過,從此自暴自棄,進入黃臉婆行列。坐月子期間照顧皮膚的重點包括:
  一、充足睡眠,營養均衡
  二、抗老化產品
  三、美白保養品
  四、醫學美容療程
  要讓皮膚亮麗如昔
  懷孕時可以先針對自己皮膚的變化,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建議,使用功能性佳又不會傷害baby的保養品,尤其有敏感體質等特殊膚質的准媽媽更要小心選用產品,以避免誘發接觸性過敏性皮膚炎。

  產前更可以咨詢醫師,使用一些高效能的醫療級保養品,以期在坐月子的短暫期間內盡速恢復漂亮的肌膚。如果需藉助醫學美容治療的部分,可以先約好坐月子後、上班前的時間,躲在家中度過醫療後的過渡期。
  坐月子時並不需急著接受任何美容治療的媽咪,應好好休息及選用保養品,都會使皮膚狀況獲得改善,即使連長出來的垂疣,在生產完都有機會變少。所幸現在的產假有八周,坐完月子再來醫院接受治療,在時間上也合適。記得回到職場前,除了努力恢復魔鬼身材外,皮膚也要亮麗耀眼如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