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臨,你為美肌控油準備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來臨,你為美肌控油準備了嗎?】∞

2013年01月16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來臨,你為美肌控油準備了嗎?

  隨著氣溫升高,肌膚的油脂分泌開始活躍,膚質不均、毛孔粗大、T區油脂旺盛、面部出現小紅點、滋生痘痘、黑頭和粉刺……皮膚問題接踵而來,其實這一切都歸咎於油脂分泌紊亂而導致水油失衡。
  1級戒備:局部泛油
  常見部位:臉部T區
  產生原因:皮膚正常所需的油脂由位於真皮層中的皮脂腺分泌,它不均勻地分佈於身體表面。一般而言,臉部(T區)、頭皮及肩部的油脂分泌率較高,也最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發生紊亂,比如:空調環境、氣候變化等等,都會引起臉部T區分泌過量油脂。

夏天來臨,你為美肌控油準備了嗎?

  讀者提問:有人說「吸油紙越用臉越油」,這是真的嗎?
  專家答疑:這是不正確的。很多人局部出油後會使用吸油紙,但似乎效果不明顯,這是因為吸油紙的吸油能力有限,要徹底恢復清爽是不可能的。

夏天來臨,你為美肌控油準備了嗎?

  2級戒備:全臉大油田
  常見部位:整張臉
  產生原因:一般來說,容易出現全臉泛油是因為遺傳,另外可以留意自己是否荷爾蒙失調、睡眠不足,或者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再不然,可以檢查自己是不是使用了不適當的保養品,譬如質地過於厚重的防曬霜、太營養的晚霜等。
  讀者提問:我十分注重控油,但是皮膚還是很油,為什麼?

  專家答疑:在正常的皮膚角質層中,含有10%-20%的水分,和7%的油脂。
  充足的水分能維護皮膚的濕潤和彈性。一旦角質層中的水分含量降低到10%以下,皮膚就會變得乾燥;而油脂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皮膚水分的蒸發,使皮膚平滑光澤,維持皮膚正常PH值。當水分和油脂,在皮膚角質層中達到最恰當的比例,我們稱這種皮膚狀況是水油平衡。
  皮膚表皮缺少水分不會影響油脂分泌量;同樣,皮膚表面缺少油脂,也與皮膚含水量無關,但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油性皮膚切忌過度控油

夏天來臨,你為美肌控油準備了嗎?

  3級戒備:老長黑白頭

  常見部位:鼻頭、鼻翼兩側等
  產生原因:引發粉刺、黑頭、白頭生成的根源在於皮膚的油脂代謝失衡。皮脂腺每天週期性地分泌油脂,油脂通過毛囊導管上升到皮膚表面,在皮膚表面形成一道保護膜。然而,當生理原因使皮脂腺分泌過剩油脂,同時刺激毛囊導管過度角化時,產生死皮細胞。死皮細胞被大量油脂包圍、互相粘連,形成角質栓,阻塞毛孔。
  讀者提問:該如何改善油性肌膚產生的毛孔粗大和黑頭?
  專家答疑:近年來,一些含LHATM辛酰水楊酸的產品得到美容界廣泛關注,該成分能深入角質層完成「微小」剝落任務,讓堵塞的毛囊再度暢通。它作用比較溫和,不會出現蛻皮,是現今油性皮膚領域改善粗大毛孔、黑頭和治療痘痘很好的選擇。

夏天來臨,你為美肌控油準備了嗎?

  4級戒備:發痘痘
  常見部位:面部、前胸和背部

  產生原因:其實痘痘出現的原因與粉刺、黑頭是一樣的,只不過症狀更加嚴重。醫學界將痘痘分成炎性和非炎性兩類,我們通常說的粉刺和黑頭屬於非炎性痘痘,而炎性痘痘主要是指丘疹和紅腫痘痘。
  讀者提問:控油抑痘產品用久了會不會有抗性?
  專家答疑:一般來說不會。但是當肌膚情況趨於好轉時,建議逐漸少用,否則肌膚容易轉變成干性肌膚。不要悲觀,痘痘肌膚只要控油恰當,加上良好的睡眠、清淡的飲食,以及愉快的心情等,完全可以恢復健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