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用專門的晚霜嗎?】∞ | 台灣美容網

 

A-A+

∞【你需要用專門的晚霜嗎?】∞

2013年01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愛美女郎會遭遇這種疑惑:我是否需要使用專門的晚霜?或者,用基本的乳液做晚間護理就足夠了?什麼樣的晚霜適合什麼樣的膚質呢?先來做個小測驗吧,讓你的肌膚告訴你,如何選擇屬於你的晚霜。
  更多護膚秘笈推薦水果美容 6款自製祛皺面膜不留毛孔!6步輕鬆去除草莓鼻 塑造最上鏡效果 打造視覺小臉 小測試 由於氣候的變化,皮膚變得黯淡無光,晦暗憔悴。 連續熬夜,肌膚有承受不住的疲勞,感覺粗糙,毛孔增大。 感覺皮膚乾燥、緊繃,鼻子和兩頰部位有脫皮現象。 過敏現象導致兩頰潮紅,毛細血管比以前明顯。

  晚上使用了白天的護膚品,第二天醒來肌膚會感覺不太舒服。 感覺皮膚的彈性越來越差,不容易上妝並有脫妝現象。 被紫外線曬後,肌膚「白回來」的時間越來越長。 乾燥季節時,洗臉後肌膚感覺很緊繃,面頰摸起來粗糙不均勻。 如果你有超過4點的情況,就說明應該使用專門的晚霜了,符合得越多,就越要盡早使用。
  保濕功效:含有保濕成分,能滋潤角質層,為角質層補充水分,各種滋潤成分,可通過皮膚表層吸收,使肌膚滋潤、柔嫩。 修護功效:專門針對外界環境或氣候給肌膚帶來的各種麻煩,特別是對干性或缺水性肌膚修護作用更明顯。產品內一般多含植物、維生素、礦物質等提煉的精華成分,以幫助肌膚維持屏障,防止肌膚缺水,軟化表皮組織,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美白功效:含有美白成分,能徹底清除死皮細胞,同時使美白成分快速滲入,達到膚色白皙透明。
  抗衰老功效:膠原蛋白、彈力纖維、植物精華、保濕因子、抗氧化劑等成分,能在夜晚利用美容覺的時間,加速肌膚新陳代謝,修護肌膚的老化。 緊致功效:緊致和抗老化成分,在夜晚可積極促進表皮收緊,防止肌膚老化鬆弛、減少皺紋產生。 營養滋潤功效:高營養、高滋潤度的成分,油脂較多,主要是結合季節為肌膚補充營養、水分及油脂,一般在冬季可選擇具有這樣功效的晚霜,絕不適合夏季使用。
  晚霜中的小秘密 油溶性成分:油溶性成分容易溶解在毛孔的皮脂內,在皮膚的深層迅速擴散開來,廣泛被肌膚細胞吸收。
  油脂含量高:一般來講晚霜的油脂含量都比較高,因為科學已經證實,晚上皮膚表面的水分流失得很快,這就意味著「油脂」會得到更好地吸收;另一方面,因為我們在睡眠狀態時,減少了移動和出汗,而且臉上也不再有防曬霜或彩妝的覆蓋,所以入睡前抹上的任何一種護膚產品,都會保持相對的純淨和直接的吸收。 植物成分多:植物萃取出精油它的分子會比一般植物油的分子還要小,其擴散、滲透都比較快,也容易被皮膚吸收。品質高的晚霜多含有植物精油成分,借助油溶性成分很快地滲入肌膚。

  TIPS 1: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晚霜 肌膚年輕,新陳代謝能力旺盛能提供基本的保濕滋潤,就沒有必要使用晚霜。而如果肌膚表現出缺水、暗沉、老化、新陳代謝速度減緩,甚至出現彈力變差等問題,就要在肌膚吸收能力最好的時段,給予需要的滋潤和營養。
  TIPS 2:並不是什麼時候都需要晚霜 1 皮膚油脂分泌過多的人,不適合用晚霜,或選擇清爽型晚霜。 2 混合型膚質不必每天使用晚霜,或使用時避開T字區。 3 天氣較熱或溫度較高時都不必使用營養過多的滋潤型晚霜。
  TIPS 3:小心補油過度 雖說晚間肌膚需要補充油分,但也不能過度。如果長期為肌膚做「大油量」護理,油性肌膚很容易出現油脂過剩的「油脂粒」現象。出現這種現象需要調整晚霜的使用,讓皮膚自行調節復原。具體做法是,改用低脂晚霜或隔天使用一次低脂晚霜,剛開始皮膚可能會有一些緊繃感,幾天後就會適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