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針就無後顧之憂?】▉ | 台灣美容網

 

A-A+

▉【打一針就無後顧之憂?】▉

2013年07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為了變得更漂亮、自信,整形美容近些年日益火暴。但火暴背後,不少人因對整形不甚瞭解,或選錯了醫院醫生,導致幾家歡喜幾家愁。
一針「肉毒素」下去,眼角皺紋會「神奇」地消失;填充點「膠原蛋白」,就能讓鼻樑變高……這幾年,作為微整形中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注射美容吸引了不少愛美之人的目光。但由於不瞭解,大家有著這樣那樣的擔心:打一針到底能管多久?打針後臉部肌肉會不會變得很僵硬?針對這些問題,本報採訪了醫科院整形醫院注射美容科陳光宇主任。
  用醫學術語來說,注射美容就是「通過生物製品或生物製品的衍生品,進行面部的微雕治療,改變細微結構。」陳光宇說,目前「生物製品或生物製品的衍生品」主要有三種:肉毒素、玻尿酸和膠原蛋白。其中,肉毒素能起到暫時性麻痺神經的作用,適用於動力性皺紋,比如眼角的魚尾紋,額頭的川字紋、抬頭紋等。它的副作用就是大家擔心的肌肉會變得僵硬,不過僵硬持續多久,取決於醫生的注射量、注射點、注射手法和用的藥是否正規。

  如果皺紋已經很深了,那就不光要用肉毒素,還要用上起填充作用的玻尿酸和膠原蛋白。後二者除了填充皺紋外,還有一定的臉部塑形作用,比如填充鼻唇溝、隆鼻、隆下巴、填充各種面部凹陷等。它們的區別主要在於,玻尿酸能補水,膠原蛋白則主要增加皮膚的彈性。如果面部較干且有皺紋或凹陷的話,適合注射玻尿酸;如果皮膚不幹,只是皺紋較多或有凹陷,則適合注射膠原蛋白。
  注射美容並非打一針就永葆青春。陳光宇解釋,肉毒素、玻尿酸、膠原蛋白注射後維持的時間都在半年到1年左右,過了這一期限,需要回醫院進行補打。肉毒素打完後會產生抗體,隨著身體內抗體越來越多,打的時間也跟著縮短,最後可能三四個月就要補打一次;玻尿酸和膠原蛋白則不存在這個問題,而且,補打並不說明產生了依賴性。注射美容要選擇正規醫院和產品。一些網上購買的產品,很可能含有國家禁用成分,不易吸收甚至會毀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