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濕疹來襲 護好肌膚是正事↙∞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濕疹來襲 護好肌膚是正事↙∞

2013年08月10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春季肌膚最容易過敏,乍暖還寒的氣溫對肌膚是極大的挑戰。濕疹來襲?做好春季肌膚護理吧。
皮膚出現濕疹不要大意  濕疹來襲,其癢難耐,這是很多曾經患過濕疹朋友們的真實體驗。其實濕疹是一種很常見的皮膚病,通常也不會被患者所重視,以為過幾天就會好了,或者乾脆買一些外用藥自行塗抹。有的患者以為濕疹是由於皮膚不夠清潔造成的,所以通常會用洗熱水澡的方式來緩解瘙癢。  很多朋友們都認為熱水洗澡熱敷患處,癢的部位會馬上覺得舒服許多。但是,這種舒適的感覺是指暫時性的,之後患處反而會越來越癢。這是因為用皂液和熱水洗澡時間太久,身體表層具有保護作用的皮脂會消失,造成皮膚乾燥,而末梢神經敏感與興奮,連帶出現瘙癢的現象。因此,越用熱水洗澡,皮膚就越乾燥,濕疹的情況就會更嚴重。  有些急性炎症皮膚病,如急性濕疹的皮膚損害本身就有表皮毛細血管擴張、充血水腫等病理變化,如再用熱水反覆燙洗,更容易加重皮膚損害。局部毛細血管擴張和充血水腫,可能造成皮膚糜爛、流水。繼發感染,甚至還會因熱水燙洗而造成更嚴重的紅皮病。  濕疹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濕疹自身也不會痊癒,一般的外用藥物只是暫時的控制症狀,一旦條件達到還是會復發的,有些濕疹比較頑固經常反覆發作。
  分清症狀對症下藥  過敏性皮炎和特應性皮炎並不是完全一個事情,過敏性皮炎包括的更多,特應性皮炎是過敏性皮炎的一種。特應性皮炎這個病往往一般有家族遺傳的病,往往有皮膚濕疹的表現,一般在嬰兒的時候表現為嬰兒濕疹,有的病人還可以有哮喘,眼睛可能還會有一些問題,所以叫特應性皮炎。過敏性皮炎的因素就更多,比如我們平時講的日光性皮炎等等都可以。  濕疹是一種常見過敏性皮膚病,中醫叫做濕毒瘡,是因濕邪蘊毒引起。立春後天氣回暖,悶熱潮濕的氣候常常會加重病情。  (1)急性濕疹: 自覺劇烈瘙癢,皮損多形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或水皰密集成片,易滲出,邊緣不清,周圍散在小丘疹、丘皰疹,常伴糜爛、結疤,如繼發感染,可出現膿包或濃痂。處理適當則炎症減輕,皮損可在2~3周後消退,但常反覆發作並可轉為亞急性或慢性濕疹。  (2)亞急性濕疹:急性濕疹炎症減輕後,仍有劇烈瘙癢,皮損以丘疹、結痂和鱗屑為主,可見少量丘皰疹,輕度糜爛。處理不當,則可急性發作或轉為慢性濕疹。  (3)慢性濕疹:常因急性、亞急性濕疹反覆發作不愈而轉為慢性濕疹;亦可開始不明顯,因經常搔抓、摩擦或其他刺激,以致發病開始時即為慢性濕疹。其表現為患處皮膚浸潤肥厚,表面粗糙,呈暗紅色或伴色素沉著,皮損多為局限性斑塊,常見於手足、小腿、肘窩、乳房、外陰、肛門等處,邊緣清楚。
  春季對付肌膚濕疹 防範勝於治療  1、春季人們會減少衣物,患者要控制住自己的手,皮膚瘙癢時可以局部搽藥,或用藥液濕敷止癢,千萬不能搔抓。搔抓對皮膚是惡性刺激,病情會加重,甚至出現糜爛、流水、繼發感染。  2、春季氣候變暖,人們又開始大量的喝起啤酒。專家表示:在飲食方面,患者應該戒煙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及魚、蝦、蟹、羊肉、鮮蘑菇、韭菜等。病情好轉後可以試著少量吃一些,但要注意肉類、魚類、蛋類做熟再吃,半生不熟的吃了更容易過敏。  3、居住環境以簡潔、自然為原則。裝修房間的氣味、新傢俱的氣味、鮮花的香味、殺蟲劑、香水、空氣清新劑等散發在空氣中,過敏體質者吸入後可能加重病情,都應該避免。  4、衣著,患者所有貼身的衣服、床單、被罩最好選用絲質、純棉的。化纖、皮毛織品、羽絨對皮膚有刺激。另外,所有貼身的衣服和被褥洗滌時一定要漂洗乾淨,洗衣粉要使用非生物性的,柔順劑也應慎重選用。  5、洗澡,濕疹急性期暫時不要洗澡,病情緩解後也不能用熱水燙洗,燙洗也是一種刺激,會使皮疹加重。在氣候乾燥季節每週洗澡1次即可,不宜用鹼性大的浴液,可選擇性質溫和的浴液。  6、保持良好的生活環境。春季冷暖溫差大,加上花粉、灰塵等各種刺激,敏感的皮膚很容易出現濕疹的現象。

  7、保持科學合理的飲食。一日三餐,應該以清淡為主,多吃些米粥和湯之類的食物,不僅對皮膚有益,而且可以很好地預防、輔助治療濕疹。  8、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經常操勞熬夜會導致睡眠不足,容易使得體內肝火過旺,從而影響到皮膚及內分泌,大大增加患上濕疹的幾率。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