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皮膚太乾燥有危機!◣● | 台灣美容網

 

A-A+

●◢驚!皮膚太乾燥有危機!◣●

2013年08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病狀分析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皮膚瘙癢多發於敏感肌膚
  冬天當脫下棉毛衫褲時,常可見很多細小的皮屑從身上彈下,而冬季衣服又穿得較多較緊,這樣異物刺激在已乾燥、敏感的皮膚,瘙癢也就難免了。冬季瘙癢症發生的關鍵在於皮膚乾燥和受冷。

驚!皮膚太乾燥有危機!

  手足皸裂多發於家庭主婦
  手足皸裂也是冬季很常見的一種皮膚病,此病多發於接觸脂溶性或鹼性物質的人員,如家庭主婦等。患者手足皮膚往往因缺少滋潤而乾裂,嚴重者皸裂可至深部肌層,有明顯痛感甚至影響手足活動、皮損由皺裂至龜裂至皸裂,為長短深淺不一的裂口,好發於手指和手掌屈側、足跟、趾底、足側等處。
  室外暴露皮膚易生凍瘡
  凍瘡多發於兒童及婦女,冬季氣溫一變冷,尤其是在室外暴露皮膚時間過長時即會發作,至來年春夏季可迅速痊癒。凍瘡好發部位為肢端末梢,如手指、手背、面部、耳廓、足趾、足跟等處,患處可見局部性淤血性紫紅色隆起的水腫性紅斑,表面緊脹有光澤,局部皮溫降低,環境溫度暖熱時,局部出現明顯的瘙癢或灼熱
  實用方法
  合理保濕可防皮膚疾患

  在這個乾燥的季節,為了讓三種疾病遠離自己,補水是最為重要的了。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補水保濕產品根據成分不同主要分為四種。
  1 防止水分蒸發的油脂保濕
  這類保濕效果最好的是礦脂,也就是俗稱的凡士林,很多醫療性的藥膏及極干皮膚用的保濕滋潤霜,都含有這個成分。
  主要特點:礦脂不會被皮膚所吸收,會在皮膚上形成一道保濕屏障,使皮膚的水分不易蒸發散失,也保護皮膚不受外物侵入。但由於其過於油膩,只適合極干的皮膚或在極乾燥的天氣使用。對於偏油性皮膚的年輕人則不適合,會阻塞毛孔而引起粉刺和痤瘡等。  2 吸收外界水分的吸濕保濕

  這類保濕劑最典型的就是多元醇類,最常見的是甘油、山梨糖、丙二醇、聚乙二醇等。
  主要特點:這類物質具有自周圍環境吸取水分的功能,因此在相對濕度高的條件下,對皮膚的保濕效果很好。但在相對濕度很低,乾燥多風的氣候下,對皮膚沒有幫助。

驚!皮膚太乾燥有危機!

  3 結合水合作用的水合保濕
  這類保濕品不是油溶性,也不是水溶性,但它屬於親水性的,是與水相溶的物質。它會形成一個網狀結構,將自由自在的游離水結合,使自由水變成結合水而不易蒸發散失,達到保濕效果。
  主要特點:它不會從空氣或周圍環境吸取水分,也不會阻塞毛孔,親水而油膩,使用起來很清爽,這是屬於比較高級的保濕成分,適合各類膚質、各種氣候,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的保濕品。

  4 修復角質細胞的修復保濕
  乾燥的皮膚無論用何種保濕護膚品,其效果總是短暫有限的,所以應從提高皮膚本身的保護功能及保濕功能,來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主要特點:在護膚保養品中,添加各種維生素,以幫助修復皮膚細胞的各種功能,增強保護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