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容酵母教你勺子按摩法預防脂肪粒↙◆ | 台灣美容網

 

A-A+

◆↘日本美容酵母教你勺子按摩法預防脂肪粒↙◆

2012年04月19日 眼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9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長在眼周的脂肪粒,就像張愛玲筆下男人衣服上的飯粒子,看著刺目又鬧心。是該想辦法,把它請走了。
  脂肪粒是什麼?
  1.脂肪粒:醫學上稱為粟丘疹,是一種長在皮膚上的白色小疙瘩,尤其容易出現在脆弱的眼周,在膝蓋和手臂處也容易生長。它們看起來約針頭般大小,像是一粒粒白色芝麻,潛伏在皮膚上。
  2.脂肪粒的起因有兩種:一是由於皮脂被角質所覆蓋,不能正常排至表皮,從而堆積於皮膚內形成白色顆粒。二是因為皮膚上有微小傷口,皮膚在自行修復的過程中,生成了白色的小囊腫。
  怎麼預防脂肪粒?
  1.用果凍嗜喱狀眼霜不易長脂肪粒:這個說法是很有道理的。台灣權威配方專家張麗卿老師就在部落格中指出:「因為眼膠、眼露,沒有太複雜的基質,更重要的是幾乎是沒什麼油分的水性配方,還不忘加高分子膠質來增加稠度,所有成分都很難滲進皮膚裡,自然不會長脂肪粒。而基質為乳霜的眼霜,配方比較複雜,如果加上按摩幫助滲透,更容易刺激皮膚,所以,如果想按摩眼周,最好用嗜喱、果凍質地的眼膠,眼霜還是塗抹均勻就可以了。」
  2.注意眼部清潔:如果化妝就一定要卸妝,再進行正常的清潔。在用眼霜前,還要用棉簽清潔一下內眼角和外眼角,以免化妝品殘留在眼睛內,用完眼霜後,最好用滋養類的眼藥水清潔眼球,這樣就能讓你的明眸得到徹底的清潔了。
  3.定期去角質:在給面部去角質時,對眼部的按摩要溫柔,以保證皮膚正常的排泄和吸收。
  日本美容教母小林浩美——勺子按摩提高眼周抵抗力


  1.取適合自己的眼膠,分3粒點在下眼瞼。

  2.用中指指腹輕輕拍打按壓,使眼霜滲透到皮膚裡。

  3.食指放在眼頭,拇指從眼尾向眼頭一邊移動一邊按摩。然後再從眼頭到眼尾一邊移動一邊按摩,注意所有的動作都要非常輕柔。

  4.橫握勺子,用勺背抵住下眼瞼,輕柔地沿著下眼瞼由內向外一邊滑動一邊按摩。勺子移動到太陽穴後,將勺子向髮際方向進行提拉按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