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瑜珈拯救你的鬆弛包子臉≥◆ | 台灣美容網

 

A-A+

◆≤臉部瑜珈拯救你的鬆弛包子臉≥◆

2012年05月20日 臉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7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鬆弛,改寫了你的面部輪廓。就像身體要經常運動來保持柔韌和緊致,臉龐也需要適度運動,借助保養品為皮膚做YOGA,幫助肌膚維持緊致的輪廓。
  拒絕鬆弛,引力大作戰
  多數女性往往過於關注皺紋、斑點問題,並將其視為老化的信號,而實際上30 歲之後,就會越來越明顯地在鏡子裡看到自己額頭、臉頰及鼻翼兩側的毛孔開始呈現橢圓形的形狀,這都是皮膚彈性下降、開始鬆弛的表現。
  導致肌膚鬆弛的最主要原因是由於皮膚的真皮組織失去了彈性。真皮中存在著膠原蛋白和彈性組織纖維,會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變化,降低質感和含量。
  同時皮下的透明質酸亦會慢慢流失,此時,缺乏膠原蛋白的皮膚,就會變得鬆弛、失去彈性,肌膚自然會變得鬆弛無力。初期毛孔開始擴張、皮膚失去彈性,到後期,臉部輪廓也開始慢慢改變了。
  此外,導致鬆弛還有很多誘因,例如,隨年齡增長,體內荷爾蒙分泌開始下降,皮下脂肪漸漸流失,令皮膚失去支持而漸漸變得鬆弛;當然,我們也無法避免地心引力對肌膚的影響。
  而肌膚老化的速度會依個人體質、精神緊張、受陽光照射、吸煙及環境污染而有所不同。成功的抗老化保養,需要保養習慣、生活及運動習慣的互相配合。
  或許你認為對抗鬆弛,是30歲後才需要做的保養功課,但細細觀察現在的自己,是否正面看輪廓緊致,皮膚飽滿;雙頰上揚,沒有雙下巴;下頜至耳際邊緣輪廓線明晰。無論俯視、仰視,臉部輪廓都緊致明晰?或許你已經遺憾的發現,自己的面部輪廓某一部分,已經開始拉警報了。
  幸好,有些時候的鬆弛還處在假性時期,有效的修護緊致產品,就能改善皮膚鬆弛的現象,抑制細紋的產生,使肌膚回復到光滑狀態。最新的研究成果發現,角質層有發揮屏障機能和保濕機能的功能,左右著屏障機能的角化外膜的成熟,以及天然保濕成分的產生都源於此。
  通過促進角化外膜的成熟,使角質層處在良好狀態,細胞的脂質排列規則,屏障機能得以提高,鎖住水分,幫助肌膚保持理想的狀態。
  特別推薦下列配方消除水腫
  咖啡因:咖啡因能收縮血管,會起到撫平細紋的作用。同時它還可以立即減少眼眶周圍的水分沉積,消除水腫,使眼眶顯得輪廓分明。
  透明質酸:透明質酸是人體天然分泌的保濕成分,年紀越大,分泌量越少,於是皺紋就會隨之產生。無論是在人體皮膚中還是美容產品中,此種成分與水的結合比例約為1 比1000,靠這種辦法收緊皮膚表面,使其在短時間內顯得更加緊致。
  甘油:和透明質酸一樣,甘油同樣能夠增加皮膚所含水分,對抗由乾燥引起皮膚鬆弛。「通過給你的皮膚增加水分,可以讓皮膚看上去緊致一些,」N.Y.C皮膚科醫生Frederic Brandt 表示,「效果立竿見影,保證令你滿意。」
  每天3分鐘,面部YOGA操
  日本女性很早就意識到淋巴按摩對抵禦衰老的重要性,以小編的觀察,同年齡段保養得宜的中日女性,在皺紋、皮膚的細膩度,斑點和膚色上都非常貼近,但皮膚的緊致程度卻有一段距離。每天在肌膚護理時,用上3 分鐘做個皮膚按摩,能幫助肌膚更好的維繫緊致的外觀。
  緊致額頭及眉間
  用大拇指與食指的指腹沿著眉毛,重複運用深度的大夾捏動作,指腹與抬頭紋接觸面需呈90°;然後以無名指蘸取眼霜,輕柔地以畫圓方式從眼角向外按摩。結束按摩時,請以指間迅速輕拍眼睛下方眼角,以促進肌膚血液循環並幫助眼霜吸收。
  緊致眼尾及兩頰
  大拇指與食指的指腹,以輕柔小夾捏動作滑過魚尾紋處,接觸面需呈90℃;並在兩頰側則需以深度的大夾捏動作來刺激肌膚血液循環。
  緊致鼻唇部及下巴
  塗抹適量的按摩霜,運用大拇指與食指的指腹,沿著鼻唇之間的法令紋以清柔小夾捏動作按摩;然後將手指彎曲,以畫圓的方式沿著下巴弧度輕柔地往上提拉,約到耳際部位即可停止。提拉後雙手不需離開肌膚,依序向下輕撫至頸部即可。
  按摩POINT
  * 輕柔的力度才能產生理想的效果,千萬不要五指胡亂上陣,粗魯拉拽肌膚,用力按摩是肌膚產生皺紋的原因之一,所以用無名指配以中指按摩最為合適。
  * 按摩要有一定的節奏感,速度不宜太快或太慢,靜靜聆聽自己的心跳,最好與心臟跳動的速度一致。

  * 按摩時間太長或太短都不可取,必須視肌膚的性質、狀況和年齡來確定。通常,油性肌膚按摩時間可稍長,每週按摩15~20分鐘;干性肌膚則稍短,每週5~10分鐘即可;中性肌膚每週10~15分鐘;敏感性肌膚最多5分鐘,嚴重者甚至不能進行按摩。此外,30歲以下的女性因肌膚彈性和新陳代謝較好,每週按摩5~10 分鐘就足夠了。
  * 把握好方向其實很簡單,就是和肌肉的走向一致,關鍵在於使肌膚與肌肉一起運動,感到它們已融為一個整體。記住一個小竅門,保持手指的動作與皺紋成直角。因為皺紋同肌肉的走向是成直角的,因此手指的動作與皺紋成直角,也就是順應肌肉的走向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