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豆漿營養美味又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花樣豆漿營養美味又健康←◎

2012年09月05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豆漿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其中不僅富含人體必需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鐵、鈣等營養物質。因此,豆漿也被我國營養學家推薦為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對於因乳糖不耐受而不能喝奶的人或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含乳糖的鮮豆漿更是理想的選擇。 鮮豆漿一年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養顏芝麻黑豆漿
  將10克花生和80克黑豆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打成漿,煮開即可。這款豆漿非常適合女性飲用,具有烏髮養發、潤膚美顏、滋補肝腎、養血通乳的作用。
  長壽五豆豆漿

  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五種豆按3︰1︰1︰1︰1的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時後洗淨,與適量清水一起打漿後煮開即可飲用。此豆漿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長期飲用能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還具有平補肝腎、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強免疫等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飲用。
  紅棗枸杞豆漿
  將45克黃豆浸泡6-12小時,15克去核紅棗洗淨、10克枸杞洗淨,一併加入豆漿機,再加清水打成漿後煮熟即可,有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之效,適合心血管疾病患者飲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