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蘋果泡綠茶饑可抗衰老】◎ | 台灣美容網

 

A-A+

◎【酸蘋果泡綠茶饑可抗衰老】◎

2012年11月01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上班路過水果店,打出來的牌子上寫著:新上市伏蘋果。午後的寫字間,由於忙綠而更顯燥熱。一大盤新鮮的水果都被一一取走,只剩下幾隻綠色的伏蘋果。問到為什麼?

酸蘋果泡綠茶饑可抗衰老

  伏蘋果比起國光、黃元帥、紅富士等在秋冬季節吃的蘋果,甜度確實差一些,味道也單薄一些,不是很符合中國人的口味。但要論起營養價值,伏蘋果可是毫不遜色。
  首先從提供能量的角度,蘋果本身就屬於低能量食物,而伏蘋果的能量又更低,通常占秋蘋果的90%;而伏蘋果中鈣、鉀、鎂等微量營養素還高於秋蘋果。近些年的研究發現,蘋果中的果膠、有機酸、酚類化學物質等,對現代人的健康有明顯的好處,而這些成分卻都不是蘋果甜味的來源。
  不過伏蘋果除了鮮食,還有一種特別的吃法。我把伏蘋果切成了細絲,加入到綠當中。一刻鐘過後,邀大家一一品嚐,齊呼:清香甘甜、別有風味。

  蘋果加綠可不是簡單的1+1,經日本長崎大學的研究證實,將蘋果加入綠中,能提高飲品的抗氧化總體水平,在預防癌症、抗衰老和免疫調節方面效果更好。
  將5克綠茶和切成細絲或小粒的蘋果放入玻璃杯中,注入不超過60℃的白開水200—300毫升,10鍾後,蘋果綠茶就可以喝了。當茶水餘下1/3時,可再續水200毫升左右;通常反覆3—4次,便沒有飲用價值了。蘋果綠茶不但克服了伏蘋果的酸澀,牙齒不好的老年人也很適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