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F不同標準 要怎麼選◣¤ | 台灣美容網

 

A-A+

¤◢SPF不同標準 要怎麼選◣¤

2012年05月18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隨著氣溫的升高,防曬產品也隨之熱銷。都說防曬霜的選購是門學問,選好了不會被曬黑,選得不好,很可能會油光滿面,甚至依舊難免曬黑。
  SPF存兩種標準 防曬產品你選對了嗎
  有心的顧客在今年琳琅滿目的防曬霜中,也發現了一些問題,比如,高防曬產品蹤跡難尋,進口防曬霜原包裝上防曬係數與中文標籤標注不一樣等,究竟為何,就和記者一起去探個究竟吧。
  國產防曬霜,SPF難過30
  走進商場的化妝品區,記者發現,防曬霜擺在了最明顯的位置。每種防曬產品很清晰地標明了SPF值,但確實找不到SPF值超過30的防曬產品。一位顧客表示,她想買一款能夠適合去海邊度假用的產品,朋友介紹說要SPF達到50的,才會有效果,但她看了眾多國產品牌,卻還是找不到高指數的防曬品。
  歐蕾化妝品專櫃的導購小姐告訴記者,從2007年夏季開始SPF超過30的防曬產品開始減少,而經過兩年的緩衝期以後,前年夏天開始,市面上要找到SPF超過30的國產防曬產品就已經很難了,因為按照我國《消費品使用說明化妝品通用標籤》規定,防曬係數即SPF值超過30,只能標識為「SPF30+」,而不能標識實測值。因此假如在國產防曬品中出現高防曬係數的產品,肯定是違規產品。
  編輯發現在化妝品專櫃中確實難尋SPF超過30的產品,一般導購小姐對那些有高防曬係數要求的顧客,往往會推薦SPF30+的防曬產品。
  進口防曬霜,SPF存兩標準
  近日,有消費者咨詢,為何在上海叫人代購的一款蘭蔻防曬霜,產品原來的標注是SPF50,但中文標籤上卻只標注了SPF30+,她擔心自己是否買到了假貨。記者聯繫了賣家,該賣家表示,由於進口化妝品採用的是原產地的包裝,因此產品標注的防曬係數就是產品本身所固有的,但由於中國對於上櫃防曬品的防曬係數有限制,因此一般超過SPF30的,都會標注為SPF30+,幾乎所有的進口化妝品都是這樣的情況。
  為此記者來到市區國商大廈一樓的化妝品櫃,特別查看了資生堂、蘭芝、雅漾、雅頓等進口護膚品牌的防曬系列,發現這裡確實也存在該網路賣家所說的情況。比如雅頓經典防曬霜,產品瓶子上標注的防曬係數是SPF50 PA+++,但外面盒子上標注的是SPF30+PA++;雅漾清爽防曬噴霧標注的是SPF30,可原包裝標注的為SPF40,其他進口化妝品牌的化妝品也基本是類似的情況。
  那麼,為何進口防曬霜的內外產品防曬標籤會「對不上號」呢?雅漾專櫃的導購告訴記者:「由於國家有規定,最大只能標注SPF30+,但很多進口化妝品從生產到包裝都是在原產地完成的,銷售到世界各地都是一樣的包裝,不可能只為進口到中國而特意修改外包裝,因此進口的時候只能在中文說明上加以修改,但產品本身的指數沒有改變,像標注是SPF50就是50的效果,顧客挑選的時候應該認準的是原包裝的防曬係數。」

  防曬霜選擇,防曬指數不用過於講究
  對於防曬霜的選擇,很多人看中的就是防曬係數,但專業人士卻認為,防曬係數高並不表示防曬效果更好,而只是防曬時間的延長而已。市區國商大廈蘭芝專櫃的工作人員表示,無論何種係數的防曬霜,只要做好及時補充,都是可以達到相同的防曬效果的。SPF50代表的是防曬時間比SPF30要長,並不說效果有多好,即使嬰兒使用的SPF15的防曬霜其實防曬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因此,顧客在選擇防曬霜的時候,最好是根據自己在陽光下暴露時間的長短來選擇防曬霜,再根據自己的皮膚特性來判斷自己該選擇哪種性質的防曬產品,這才是比較科學合理的方法。 手把手教你防曬霜的正確塗抹手法
  炎炎夏日裡防曬霜成了姐妹們阻擋紫外線,營造白嫩肌膚的「防線」。在選購一款適合自己的防曬霜之後,你是否將它的功效發揮完全了呢?你的使用手法是否還存在著錯誤呢?今天就來手把手教你防曬霜的正確塗抹手法,為白皙加分!
  Step1 順肌肉紋理推勻:在額頭、兩頰、鼻、下巴分區點上防曬霜,再用手指由內往外推勻。
  Step2 頸部由上往下推:脖子利用手掌由上往下推開,每一寸肌膚都要抹到。
  Step3 手指V字擦耳際:用食指和中指像比劃「耶」一樣夾住耳朵,在耳周均勻抹上防曬霜。
  Step4 別漏掉鼻翼死角:用手指點在鼻頭將鼻子壓向一側,將鼻翼掀開後,另一手抹上防曬品。
  Step5 眼尾以小指輕點:眼尾部分也不要忘記!為了保護肌膚,最好是用小指輕輕點上防曬乳,然後用指尖輕拍眼角至防曬乳被肌膚吸收。
  Step6 補強唇周死角:嘴唇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除了用帶有防曬功能的潤唇膏之外,嘴角也要防曬。張開嘴巴後,運用中指沾上防曬乳輕點嘴角。

  Step7 眉骨再補一層:細節的防曬很重要,眉骨上突出的部分也是很容易被曬傷的位置,一定要重複塗抹補強。
  Step8 顴骨重複塗抹:臉部最突出的顴骨部位也要注意多塗抹些防曬乳,讓防曬屏障更加堅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