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 塗了皮膚反倒變差變黑≥⊙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霜 塗了皮膚反倒變差變黑≥⊙

2012年06月0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消費者疑問——
  用了防曬霜,為啥皮膚差了?
  「偶然一次使用了防曬化妝品後,我的皮膚開始出現了過敏,現在還紅腫發癢……」鄭女士告訴我們。皮膚科醫生稱,鄭女士的情況,可能是用了不合格的防曬霜導致的。
  進入夏季以來,門診皮膚病患者中有近1/3的患者是由於使用了不當的防曬化妝品而發病的,多數以皮膚過敏症狀為主,而個別嚴重的患者顏面部出現了紅腫等症狀。專家介紹,很多消費者不瞭解防曬化妝品的使用方法,盲目的購買和使用,才導致「花錢毀容」的現象發生。
  用了防曬霜,為啥還曬黑了?
  一些女性反映,自己平時很注意防曬,家裡配備了不同SPF值(即防曬係數)的防曬霜,出門前也一定要塗抹一番,可仍然無法避免被曬黑曬傷。對此,醫院醫學美容專家指出,防曬霜能否有效抵擋紫外線保護皮膚不受傷害,除產品品質外,是否正確使用是其發揮作用的又一重要前提,而在接治的病人中,可以說有八成人士都不瞭解防曬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防曬霜誤區——
  誤區一:防曬品塗得越厚越好
  許多女孩喜歡在出門前,塗很厚的防曬品,以為這樣能躲過陽光的追逐。而事實卻不然。
  原因有二:一是防曬品是由化學物質組成的,在高溫和人體汗液的作用下,其中的化學物質會刺激皮膚,甚至引起皮膚過敏。二是過多的防曬品會阻塞毛孔、汗腺口,不利於汗液和皮脂腺的分泌,易誘發皮膚感染和囊腫。
  誤區二:防曬指數越高越好、防曬品越貴越好
  選擇防曬品,應特別關注它的防曬性能,即過濾、阻隔紫外線的能力(SPF和PA)。防曬品一般都會標注SPF和PA指數。有些人認為,只要買貴的、防曬指數高的防曬品,就萬無一失。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因為防曬指數越高,其中所含的化學成分越多,對皮膚的刺激越大,產生過敏等反應的機會也越多。正確的方法應是,根據自己的皮膚特點和防曬需求來選擇防曬品。購買防曬品之前,應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若在10分鐘內,皮膚出現紅、腫、痛、癢等情況,說明自己對該產品過敏,應換用其他產品。
  購買防曬品時,應先考慮一下自己的防曬需求是什麼,若僅在上下班路上用,選擇防曬指數在SPF15左右即可;若要進行長時間戶外活動或外出旅遊,推薦使用SPF20左右的防曬品;若要在烈日下活動或去海灘游泳,宜選用SPF30左右、有防水功能的防曬品。
  誤區三:只要塗過防曬霜就萬事大吉
  很多人認為只要塗了防曬霜,就能安全地出門了,絕對不會被曬黑或曬傷。其實不然。最明智的選擇是避免在日照最強烈的時段出門。即使外出,也應做好雙重保護:塗防曬霜、撐遮陽傘。
  防曬霜使用貼士
  只塗防曬霜也要「卸妝

  防曬霜的防曬原理是在皮膚上形成保護膜,從而把紫外線從皮膚上折射出去,物理型防曬霜和隨著塗抹防曬霜時間的增長,防曬劑也在氧化,吸收到一定的程度防曬效果也就弱了,而且時間長了也就沒有了。化學防曬劑的缺點是:如果長期使用,會造成皮膚的依賴性,對皮膚細胞及皮膚結構帶來破損,尤其是含鉛、汞比較多的化妝品,所以首要任務就是要及時清潔。同時,在夏季外出時,臉部不可避免會吸收不少灰塵,所以當您從室外回來時,第一任務就是要進行卸妝,徹底洗掉臉上的防曬霜。
  普通的清油脂性強的洗面奶可以徹底清洗化學或物理防曬霜,並不需要有卸妝功能的洗面奶。洗面後幾分鐘內,只要感覺臉部不緊繃、沒有油膩感就是臉洗乾淨了的標誌。如果感覺面部角質過厚,比如鼻頭上有黑頭,可以選擇祛角質的洗面奶,當然,由於現在許多防曬霜防水性能比較強,使用專業的卸妝油清潔更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