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真正給力要會挑才行↙∽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霜真正給力要會挑才行↙∽

2012年09月16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童鞋們,你天天使用的防曬霜對肌膚有害嗎?花大錢買回來的防曬霜真的適合你嗎?下面評測編輯通過防曬霜的好壞區分,防曬霜的因地制宜和膚質適用度,教你選一款真正好用的防曬霜
  防曬露防曬霜層出不窮,究竟什麼防曬霜才是安全的,究竟在沙灘用的防曬露需不需要有所區別?油性肌膚的MM應該選擇什麼樣的防曬霜?標榜有美白功效的防曬霜真的能美白防曬兼顧嗎?一切疑團在接下來將會一一做出解答。
  一、防曬產品安全性大剖析
  物理防曬vs化學防曬,這兩個玄乎的專業名詞相信忽悠大家不少,在揭開這兩個家夥的真面目前,先看看他們各自的主要成分和作用機理。
  顯而易見,物理防曬劑是比化學防曬劑安全係數要高,而且物理粉體都是寬頻防曬,能阻斷UVA+UVB。需要與肌膚結合的化學防曬劑在吸收紫外線的同時還會有機會釋放自由基,加速肌膚老化。所以,防曬劑必須只停留在角質層或以上,任何化學成分的深入滲透,只會對肌膚構成威脅。
  其實現在大多數防曬露都不會是純物理防曬或者是純化學防曬,很多都是以一定比例的防曬配方,所以,判斷一款防曬露是否安全,需要看防曬配方是以物理防曬劑為主還是化學防曬劑為主。
  現在許多防曬露標榜著美白防曬一步到位,在防曬露中添加了美白成分,其實美白成分需要滲透進入肌膚才能發揮作用,這樣防曬露中就必須加入助滲劑幫助美白成分推進,但是,防曬劑也會在助滲劑幫助下穿越角質層,對肌膚構成威脅,所以不少商家就採用了美白成分+大分子化學防曬劑或者美白成分+物理防曬劑的配方,以求達到既美白又防曬。  美白成分+大分子化學防曬劑的配方往往加入大量的助滲劑,但是化學防曬劑的深入往往比美白成分還要快,最後防曬成分都進入肌膚了,美白成分卻還停留在肌膚表層,一點美白功效都發揮不了。

  美白成分+物理防曬劑的配方也是個笨配方,物理防曬劑都停留在肌膚表面或者肌膚角質層,美白成分都無法進入到肌膚。
  所以,美人們千萬別偷懶了,防曬和美白是需要分開的,白天只需要做好防曬措施,晚上睡覺前才做個美美的美白保養。二、防曬也要因地制宜
  高倍數防曬霜的功效實現是需要塗抹一定的厚度達到的,不少MM上班前也喜歡塗抹安全感十足的高倍數防曬,但是害怕高倍數防曬露給肌膚帶來負擔,往往只塗抹上薄薄的一層,花錢買了防曬露卻因為使用不當達不到高倍數的防曬效果,而且高倍數防曬往往給肌膚帶來沉重的負擔。所以,長期呆在辦公室的MM根本不需要塗抹高倍數防曬,除非你是坐在窗邊的陽光一族。選擇一款spf20+左右,PA++的防曬露,質地較輕薄,塗抹需達到一定的厚度,就能完美防護了。
  不少MM為了省錢,平時使用的低倍數防曬露也用到沙灘,以為多塗幾次就能發揮spf50的效果。如果你使用的是以化學防曬劑為主的防曬露,就建議你還是捎上一瓶spf50的物理防曬為主的防曬露。因為化學防曬劑容易衰減,容易失效。
  三、防曬產品要按膚質選
  干性肌膚MM都害怕搖珠狀的防曬露,因為搖珠狀多數是物理防曬粉體為主,停留在肌膚表面,易產生乾燥感,所以不少MM轉而投靠厚重型的霜類防曬品。有的霜類防曬品塗抹後肌膚反而感覺乾燥有悶熱感,絲毫不覺得有滋潤效果,這是因為添加了成膜劑。不少MM選擇添加保濕成分的防曬露,但是添加過多保濕成分反而會阻礙肌膚防滲入膜的形成,所以,干性肌膚MM還是不要盼望防曬露能給你肌膚任何保濕功能,最重要的還是在防曬前做好保濕工作。

  油性肌膚需要避免選擇油溶性防曬劑為配方的防曬露,因為這種防曬露會與肌膚油脂相溶,而在夏天油性肌膚MM喜歡用吸油紙或者紙巾吸走面部油份,這時其實是將防曬劑也一併吸走了,防曬功效減半。
  還有不少油肌MM喜歡用標榜輕薄快捷的防曬噴霧,其實這中噴霧多數是化學防曬劑,而且含有大量酒精,酒精會幫助防曬劑滲透進入肌膚,所以防曬噴霧只是適應市場需求的產品,不是一個防曬最優選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