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紅血絲肌膚到底要怎樣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油性+紅血絲肌膚到底要怎樣護理﹥◆

2012年03月08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油性+紅血絲肌膚到底要怎樣護理

  寒冬時節,肌膚敏感的MM很容易就出現紅臉蛋的問題,即紅血絲。雖然大家似乎一直都很欣賞白裡透紅的臉蛋,認為這樣是與眾不同的好肌膚。不過,這種紅並不是一種自然的紅潤,而是一種病態紅。去除紅血絲,就從這個冬天開始吧。
  紅血絲的形成原因:
  引起紅血絲的原因很多,大致分兩大類型:遺傳型和誘髮型。遺傳型多是先天性角質層薄,有遺傳因素,常有家族史;誘髮型最為多見,產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局部長期使用皮質類激素藥物如皮炎平、膚輕鬆、維膚、派瑞松、皮康王等,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導致皮膚變薄、萎縮同時伴有皮膚敏感、紅熱蒼腫、化妝品過敏,等症狀。
  2.居住地區氣候條件差風沙大或受過曬傷凍傷,致使表層皮膚受破壞,皮膚分泌營養功能不足,血液循環受阻,血管壁淤滯使面部呈現一條條紅血絲。
  3.經過美容換膚,因為換膚品主要含「 苯甲酸 」『水楊酸』等酸性化學物質,反覆刺激薄嫩、細膩的顏面部位,使表層皮膚剝落,沒有受到保護的真皮層暴露於外部,接受各種刺激以及紫外線的照射所致。
  4.敏感皮膚一般角質層薄,它們對外界的陽光、藥物、化妝品、氣溫(冷熱)等都比較敏感,導致未稍血管時緊時松,呈現反覆淤血狀態,造成血管迂迴擴張,形成紅血絲。
  5.不當使用化裝品而誘發的突然性過敏反應,化妝品都含有化學成分,致使很容易導致過敏,其中因為染髮、燙髮引起的突變性反應較為多見。由於染髮劑含有大量的刺激性化學物質而導致敏感性肌膚使用者的lgE變態反應,輕度者會局部起紅丘疹,嚴重的整個臉部及頸部起紅診塊、伴隨著紅腫及皮損現象,嚴重破壞皮膚角質層。
  6.在美容院做過雷射、彩光、光子、磨削、微晶,等儀器對皮膚造成傷害。
  紅血絲的形成與皮膚表層被破壞有直接關係,風吹、日曬、高溫,嚴寒刺激,以及儀器、化學物質,都會傷及顏面經絡,導致血脈擴張而發病;或有淤血阻滯經絡,血脈運行不暢,淤血阻滯肌膚,使血脈擴張;血液循環不好,導致體內的毒素難以排出體外,也會形成紅血絲。 血液循環的不好與身體缺乏維他命和微量元素也有直接關係,這些物質的缺乏直接使毛細血管壁缺乏彈性,造成擴張 。 由此可見 ,紅血絲的產生是多種原因相互作用造成的,但其主因還是皮膚的受損所致,究其主因對症治療就可痊癒。
  絕大多數紅血絲患者會有皮膚敏感,化裝品過敏,皮膚經常有紅熱、悵腫的症狀這是由於大部分患者的紅血絲都是由於激素性皮炎引起的,紅血絲是激素性皮炎的後遺症狀。
  紅血絲應該怎麼樣做護理呢?這種皮膚本身比較薄,所以,它就會比較敏感。建議你平常在做護理的時候,不要做按摩。另外,不要使用果酸類的產品,因為果酸類的產品容易讓皮膚產生較多的敏感狀況。建議多選擇保濕型的產品,它可以讓你的皮膚保持充分的水分,這樣就可以維持皮膚的健康了。
油性+紅血絲肌膚到底要怎樣護理

  油性+紅血絲肌膚護理
  如果你是紅血絲又很油的肌膚,就要先觀察是全臉都很油?還是只有T字部位很油,兩頰卻是很乾燥?
  如果,兩頰很乾燥的話,建議你可以每週多敷保濕面膜,而且只敷在兩頰,這樣,一段時間後,你的兩頰就不會那麼乾燥了。T字部位可以每週做一次去角質,油性肌膚的人,T字部位會產生特別明顯的油光,長時間不清除就會變成黑頭。每週去角質可以讓角質層變薄,這樣,就不會阻塞到我們的毛孔,同時,皮膚才會吸收到護膚品當中的營養成分。如果你一天一天地改善你的護理習慣,我們相信你的皮膚問題會慢慢得到改善。
  如果用精油來護理,必須要用具有收斂性、平衡性以及滋潤性的精油作為配方,用作稀釋的基礎油則宜選擇清爽無負擔,而且有一定抗氧化效果的較佳。
  精油:天竺葵1滴+乳香3滴

  基礎油:葡萄籽油30ml
  天竺葵是很好的平衡跟收斂性精油,有助於為血管的收縮,乳香對於受傷的肌膚頗有好處,而且非常適用於受到刺激的肌膚,可以帶來安撫跟穩定。而葡萄籽油是基礎油中最輕淡的,抗氧化的功效也相當出色,以此配方長期護理,不但可以緩解狀況,也有預防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