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光MM,控油之道≥▓ | 台灣美容網

 

A-A+

▓≤油光MM,控油之道≥▓

2012年08月28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油光滿面的改善之道,可以透過下面八種方式進行:

  第1招:盡量待在涼快的環境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是廢話的方法,絕對是一個重要的大前提。由於皮膚所處的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脂的分泌量就會增加10%。如果你嚴格遵守以下七種方法,卻沒有提供肌膚涼快舒爽的環境,即使努力實踐了各項控油妙招,恐怕也會落個成效不彰的下場。
  第2招: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
  這是目前的美容保養品界最常使用的方式,包括化妝水、控油凝露或稱控油凝膠等制劑,或是薄荷、蘆薈、洋甘菊等成分。由於這些東西可以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而使肌膚油份得以減少分泌,也就是保養品界所稱的「鎮定」功能。不過它的缺點是:如果沒有搭配第一項因素,其實降低皮膚溫度的時間並無法維持很久,可想而知,皮膚的皮脂腺很快就會再分泌油分了。
  第3招:吸除皮膚表面的油脂
  盡可能除去已經分泌到皮膚表面的油脂,例如含酒精、鋁的保養品、吸油面紙、吸油蜜粉等,或者是促進油分滑動的保養品。不過,這些方法只是把已經漏出來的油分移動或去除,所以效果並不持久。
  第4招:正確而適度的洗臉
  洗臉是將已經分泌的油脂從你的臉帶走,並且降低皮膚表面溫度的最直接方式。正確的洗臉法,還包括洗臉的次數和洗臉的方式。
  許多人到了夏天就會忍不住一直洗臉,希望可以越洗越不油。事實上,如果洗臉過頭,皮膚有點干、有點脫皮,洗完臉後皮膚溫度反而會升高,油分會立刻反撲,這也就是有些人為什麼會越洗越油的原因。所以洗臉的次數一天以二到三次為宜。夏天最適宜的洗臉水溫當然是冷水,洗臉產品可以加強去油力,但是強度宜適度。
  第5招:食物的攝取
  根據研究指出,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6可以減少皮脂的分泌。所以平日多攝取一些富含B6的水果,譬如香蕉或魚類等,可以減少一些皮脂的分泌。 第6招:醫療級保養品或藥品
  濃度較高的果酸、水楊酸或是A酸類的醫療通路保養品或是外用藥品,可以較有效的抑製出油,而且對於蠢蠢欲動的粉刺痘痘,也有良好的預防效果。但是缺點是,這類藥膏往往需要較長時間的使用才能看到效果,對於「忌油如仇」的年輕人,可能有時會有點緩不濟急,因此建議考慮合併上述方法,以期同時獲得短期和長期療效。
  第7招:口服A酸
  此法最為有效,可以立刻改善百分之八十,也是唯一於服藥期間有可能將油性膚質改變為中干性膚質的方法。不過在停藥數個月之後,就會恢復原來的出油,所以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要控油,一般並不建議實行。

  第8招:脈衝光
  臨床研究數據顯示,在經過六到八次的脈衝光治療後,許多的人都會跟醫師反應,自己的油油臉「比較不油」了。目前認為脈衝光會有改善出油的原因,主要可能是因為脈衝光會讓擴張的血管縮小,也就是讓出油的皮脂腺血管縮小,油分產量自然減少。但是此法的缺點是費用昂貴,而且只是部分減少,對於嚴重出油且經濟不寬裕的年輕人,可能會嫌去油力不足。
  在講解完上述方法後,最後,一定要提醒大家的是一開始的一句話,不可能透過任何的方法,將油性膚質徹底改變為中干性膚質,所以既然是控油一定要適度,如果因為過多或過於頻繁的去油,而讓肌膚變成有發紅、脫皮、脫屑的情形,即使臉上仍是油光滿面,一定要停止這些動作並且就醫,因為再下去皮膚只會越用越糟、越用越外油內干,得不償失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