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日記揭開控油絕密】◆ | 台灣美容網

 

A-A+

◆【私日記揭開控油絕密】◆

2012年09月06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私日記揭開控油絕密

  今年,痛定思痛後,Alice決定實施我們為她制定的特別人群「油分干預計畫」,徹底揮別過去,迎來一個清爽的夏天。一個星期過後,居然別有成果,依照事前的要求,她將每一天的控油歷程記錄成日誌,放在這裡與你分享——

  熬夜後的控油措施

  6月14日,星期一
  通宵加班趕點之後,終於在今天一早把那份被肥boss稱為「今年重拳出擊,不容有失」的企劃書放在了他的桌子上。看到他雖仍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樣,但一面看一面點頭稱是,總算是不枉我犧牲寶貴睡眠時間而付出的身心代價。
  但苦的是我的花容失色不少,回到桌子前,鏡子裡看到的卻是一張油漬麻花的臉,沒辦法,早上出來得太匆忙,洗臉的工夫還不及貓洗臉長,回想讀書的時候,就算幾個晚上不休不眠也是等閒,即使不洗臉皮膚也能像細瓷般光滑清爽,到底有什麼辦法能讓容貌回到青春年少時呢?
  在我的「油分干預計畫」中,今天的這種狀況絕對是算在「突發事件」中的,對策是徹底地「速時」清潔。
  控油的洗面奶是第一個步驟,好在五星級的寫字樓裡洗手間水龍頭流出的水可以調節成溫水,否則我的臉怎麼受得了!接下來用一點磨砂的洗面乳來「照顧」T區,增加清潔的效果。
  面霜也不用太過麻煩,清新的水質面霜再加上SPF值不必過高的隔離霜,足夠抵禦我這一整天拜電腦所賜的肌膚傷害了。下午沒有約客戶,不用費那個工夫去「畫皮」,真好,塗個口紅就完全可以出去見人了。
  第一日控油點評:事件——熬夜後
  控油重點措施
  ·清潔
  通宵的加班狀況最會破壞肌膚中的水油平衡,對肌膚的清潔是十分必要的,但如果用冷水洗臉,對肌膚的刺激會很大,肌膚出油的狀況也就變得更糟了。
  ·深層清潔
  而用磨砂的洗面乳是對重點部位的重點照顧,除了T區之外,對於臉部的其他部位都不必按摩,特別是臉頰,因為那只會讓兩頰變得乾燥,沖洗的時候自然會帶到臉頰一些,那就足夠了。
  ·補水防護
  此外,在辦公室裡坐久了,補水和使用隔離霜都是不能忽視的。
  推薦產品:
  VICHY薇姿 泉之淨純淨去角質磨砂霜 168元
  LOREAL歐萊雅 多重防曬隔離霜 SPF30+/PA+++ 100元
  HR赫蓮娜 清爽深層潔面乳 260元

  上妝後的控油措施

  6月15日,星期二
  那天連夜趕製的企劃書得到了客戶的稱讚,不易啊!於是為了進一步跟進,中午約了客戶吃飯,沒辦法,化妝吧,要不怎麼見人?!先搽化妝水吧,「計畫」中說讓我在搽過化妝水後用冰毛巾稍微按壓臉部,然後再上妝,這樣可以讓臉部的毛孔收緊,妝容也能維持得久一點。接著打粉底吧,「計畫」 中給我提供了新的粉底方案,這是一款粉底摩絲,效果還不知道呢,這恐怕不會立竿見影吧!上完了彩妝以後,又撲了點蜜粉,希望一會兒別掉了妝,丟不起那人啊!
  再回到辦公室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大日頭下走了這半刻,居然沒有脫妝,真好!快給肌膚放個假吧——卸妝去!
  第二日控油點評:事件——上妝
  控油重點措施
  ·粉底選擇
  夏天油脂分泌過多,所以解決脫妝問題就成了化妝的關鍵,那麼粉底的選擇就很重要了。不含油脂的粉底是夏天的粉底首選,這樣才能讓你的臉不泛油光。
  ·特別應對

  用冷水冰一下肌膚,能夠令毛孔迅速閉合,利於妝容的持久。
  推薦產品:MAYBELLINE美寶蓮 淨柔嗜喱粉底 39元
  KOSE高絲若緹娜 清瑩收斂水 220元
  LANCOME蘭蔻 深層清潔卸妝油 未定價

  

私日記揭開控油絕密

  旅行途中控油措施

  6月16日,星期三
  臨時接到了出差的通知,以往每次出差,都被「出油」 的噩夢折磨著,恐怖的飛機機艙,似乎能看得到水嫩的肌膚正一點點變得乾澀,可油分卻一點也沒能安分,蓬勃洶湧地一點點往外冒。
  遵照指示,今天起床以後沒有化妝,又可以晚起5分鐘了,要知道這5分鐘的睡眠足以讓我多保持一個小時的清醒!一款防曬的凝露、一瓶噴霧往手包裡一放,拖著電腦,走,目標機場!
  整個飛行的過程中,我都在不停地向空中小姐討水喝,心裡盤算著下次坐飛機一定要帶個水壺。
  第三日控油點評:事件——旅行途中
  控油重點措施
  ·無妝
  旅行途中,不管搭乘哪一科交通工具,都會對肌膚造成一定的負擔,所以最好無妝。
  ·補水
  理膚泉的護膚專家指出,封閉的環境非常乾燥,容易造成肌膚水油分泌的不平衡,而大量的補充水分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而理膚泉全新推出的溫和收斂噴霧不僅可以為肌膚補充水分,更可以調整肌膚的水油平衡。
  ·防曬
  高空的紫外線要遠強於地面,因此防曬就顯得特別重要了,建議選擇SPF值30左右、PA++的防曬品。
  推薦產品:LPR理膚泉 溫和收斂噴霧 148元
  GUERLAIN嬌蘭 日間油份控制乳 410元
  VICHY薇姿 清爽防曬噴霧 SPF30 238元

  戶外的控油措施

  6月17日,星期四
  下午要去現場考察,想想都要哆嗦,那灰塵、那曝曬,真不知道怎麼才好!算了,想也是白想,去還是要去的,不如按照計畫,該幹嘛幹嘛。帶來的控油全套產品是齊全了,根據這裡的氣候,我的清潔面膜是含有高嶺土的,清潔效果自不必說,控油潔面 喱性質也算溫和,爽膚水、面霜,外加防曬面霜,一點不偷懶,控油全家齊上陣了,再揣上吸油補粉的面紙,就等著出門了。幸好中午有這麼充足的時間(其實也就半個小時),否則簡直要抓瞎了。 不過好在我的控油功課做得好,要不這一下午的現場實地考察,還不得變成「油田」!
  第四日控油點評:
  事件——地域變化、長時間待在室外
  控油重點措施
  ·濕熱型的地帶——熱帶雨林氣候、海灘
  這些地區終年潮濕、溫熱、日曬多,容易造成肌膚嚴重出油,新陳代謝旺盛而導致粉刺的產生,所以一定要徹底清潔,讓毛孔保持暢通不堵塞,當然更要注意防曬。
  ·乾熱型地區——沙漠
  終年高溫讓這些地區的人一出汗就會被蒸發掉,造成肌膚中水油的嚴重不平衡,平衡油脂的產品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干冷型地區——大陸型地區
  像北方這些地區氣候乾燥,所以一定要加強水分和養分的補充,並選用質地潤澤的霜狀和滋潤型保養品。
  SK-II 控油調理凝露 560元
  BIOTHERM碧歐泉 淨膚平衡潔面嗜喱 200元
  SHISEIDO資生堂 無油粉底 200元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