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肌,其實也會鬧油荒←○ | 台灣美容網

 

A-A+

○→油田肌,其實也會鬧油荒←○

2013年04月21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8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油田肌,其實也會鬧油荒

  在護膚這件事上,提到油,甭管怎麼用,眉頭先要蹙上幾分。棄之都恐怕來不及,如何想像將它敷在臉上?最近,由迪奧護膚實驗室發佈的一個最新研究成果聽上去挺恐怖:不用「油」開路的抗老保養,基本都算沒到位!這瓶令精華液也要先讓路的精華油,也引發了護膚界對美膚油的重新認識。油,究竟是肌膚的損友還是良伴?現在就為你揭曉答案!
  護膚新說 美麗要加油的5個理由
  ○油潔面,反倒無「油」無慮
  在護膚江湖上,卸妝油和潔面乳PK了好久,鬥爭的本質在哪裡?帶走污垢的方式不同!卸妝油是一種加了「乳化劑」的油脂,可以輕鬆地與附著力強的彩妝油污、皮膚分泌油脂融合,再通過乳化的方式將污垢帶走。潔面乳則不同,沒有油分子。如果不靠「油」溶解彩妝的話,就必須依靠去脂力強、刺激性相對較大的「界面活性劑」去分離污物,對敏感肌有時可能會產生刺激。所以,在愛化妝、愛出油、易敏感的3類肌膚面前,卸妝油一定是首選。
  ○油田肌,其實也會鬧油荒
  嘩嘩冒油的油性肌膚還缺油?是的,你沒有看錯!這可不是一個譁眾取寵的說法,而是護膚專家的新發現。油性肌和干性肌表現「渴」的方式不一樣,出油就是缺水的一個強烈信號。研究發現,油性肌之所以會缺水,是因為肌膚中的皮脂膜過早的液化流失,因而無法鎖住水分。而油類護膚品,正在用無限接近的油分子「模擬」這種皮脂,幫助肌膚鎖住水分。對於油性肌來說,一樣需要在補水後,跟上鎖水油。
  ○油比霜,滲透優勢三分強
  日本的《Voce》雜誌直接打出這樣的標題:美容油是比面霜更能調整肌膚狀態的單品!當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擔憂乳霜護膚品只是做做「表面文章」時,毫無疑問,精華油是能夠滲透到真皮,甚至參與血液循環的。那麼,你就再也不用擔心那些高精純的精華、營養會浪費了。就憑這,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拒絕可愛的油呢?
  ○油開路,有效抗老第一步
  以往,護膚塗抹的順序一定要先水後油,把油質地用在最後一步以鎖住水分。今年,迪奧抗老系列新品推出時,激情四溢地向美容編輯推出了一個最新研究成果——活膚駐顏修復滋養精華油。它獨有的醫療特性能讓肌膚變得出奇的柔軟,對於已經出現細紋的肌膚來說,精華油能迅速撫平表面的粗燥,同時為後續跟上的精華、面霜最大限度地打開吸收通道。
  ○油滋潤,再現青春蘋果光
  護膚專家研究發現:如果用放大鏡仔細端詳,年輕肌膚的紋理是呈米字形的,有彼此來回穿梭的線條以保住水分;當肌膚老化時,放大鏡下的紋理就變成川字形了,平行的紋理很薄且無法保住水分。但護膚油卻能很好地修復這種紋理,重新拉起水網,這是其他產品難以企及的。而且,最令人興奮的是,塗抹即刻就能恢復年輕肌膚最初的青春標誌——蘋果光。
  鹹油翻身 重識油品3大真面目
  ○油名五花八門,區別只在使用順序
  精華油、導入油、滋養油、美膚油……這些五花八門讓人眼暈的名字,應該如何判斷它們的功效?事實上,沒有什麼不同。油質地承載營養之多、滲透力之強,決定了它可以稱為精華油和導入油,要用在爽膚水之後、精華液之前;而油質地帶來的柔軟膚觸,又賦予了它滋養油或美膚油的美譽,這樣的油一般用在爽膚水、精華液之後。所以購買時,你最應該向美容顧問咨詢清楚的就是它的使用順序。
油田肌,其實也會鬧油荒

  ○油類花樣翻新,總有一款功能主打
  任何一款美膚油,一定會以1~2種成分油作為主打,甚至以它名字命名。例如:強生嬰兒礦物油、DHC紅粉玫瑰美容精華油等等。瞭解下面4種美膚油裡常見的「原油」,有助你僅從名字就能一目瞭然產品的功效。
  杏仁油 除了極佳的延展度和滋潤感,皮膚專家還發現,杏仁油使用在皮膚上時,具有抗發炎、抗氧化以及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功效。這個結果,同樣令研究者非常驚訝!如果經常用杏仁油做美膚按摩,鬆弛和向下走的線條是不是會少一點呢?
  橄欖油 在精華油裡,總有一些被奉為除皺、抗老化的聖品,素有「液體黃金」之稱的橄欖油就是一個例子。你知道嗎?橄欖油能夠抗老的說法,最初是來自於心血管疾病的研究發現,以及能夠減少紫外線中UVB傷害的進一步實驗。所以,如果一瓶精華油裡有橄欖油成分,就代表有很好的抗氧化和保濕能力。
  礦物油 前段時間,有傳言礦物油和凡士林一樣會危害皮膚。藥妝保養界資深專家Paula Begoun說這種觀點是非常愚蠢的。她認為,只要符合化妝品衛生標準的礦物油都是安全、且不具刺激性的保濕成分。雖然礦物油會使皮膚接觸不到空氣,這不正是抗氧化劑的目的嗎?而且,礦物油也不會使皮膚「窒息」,它甚至還可以促進傷口癒合,也是目前最有效的保濕劑之一。
  綿羊油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綿羊油背負了一個過敏源的壞名聲。最近刊載在《英國皮膚科雜誌》的一篇科研文章為它洗刷了污名,它其實是一種很有效的皮膚保濕劑,乾燥肌膚者的最佳夥伴。下次,你若在成分裡再發現它,就是極好保濕力的保證。
  ○手法多種多樣,其實萬變不離其宗
  幾乎所有的精華油用在臉上,都要輔以一些按摩動作以促進吸收。雖然各品牌推出的手法各式各樣,但有一個規律總是不變的:用掌心回溫,集中在面部易產生皺紋的額頭和眼周,在兩頰以遵循淋巴循環的方向展開。在所有精華油中,除了特別建議用「按壓」的方式讓肌膚吸收外(如嬌韻詩的蘭花面部護理油),其餘的都可以採用BOBBI BROWN為美膚油特別開發的這套方法。
  用中指及無名指打圈,從額頭中央開始,慢慢移動到兩側的太陽穴,在太陽穴處加力按壓,重複3次,能消除抬頭紋。
  用中指及無名指在額頭中央打圈,向上滑行繞3個小圓圈,指腹稍稍加力,在川字紋處可多按摩幾次。
  用中指和無名指靠攏做三角上下推動,由眉線向上按摩至髮際線,慢慢移向太陽穴再回到額頭中央。在太陽穴處加力按壓,重複3次。
  眼眶處,用中指和無名指,由眉頭向太陽穴滑動,繞眼眶一周,最後在太陽穴處加力按壓。

  用中指和無名指順著眼角外側及眼部下方做環繞眼部的按摩。最後,中指放在下眉骨處,點壓輕按至太陽穴處。
  用中指和無名指以向內打圈的方式上下滑動。然後從嘴角、鼻翼滑至眉頭、太陽穴各神經點用力按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