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 誰讓肌膚如此乾燥?◣◇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季節 誰讓肌膚如此乾燥?◣◇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季節 誰讓肌膚如此乾燥?

  就算每天喝水八杯以上,還是覺得肌膚不夠水嫩?事實上,喝水很難直接改善我們皮膚的狀況。表層肌膚雖然無法直接從身體內部獲得水分滋潤,但在肌膚的底層,卻有水分源源不斷、時時刻刻地向表層流動著。對於健康的肌膚來說,水的源頭好像泉眼一樣有著充沛的能量。維持好水源頭的能量,才能保證肌膚的水潤光滑。
  ◆誰讓肌膚如此乾燥?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的肌膚變得越來越脆弱了。有些人可能就是先天性的乾燥肌膚,但除了遺傳,還有那麼多的「乾燥因子」在侵蝕著女人的面容。氣候是不可忽視的原因,越寒冷,空氣中承載的水分就越少。在冬天,乾燥的冷空氣進入室內,它就像一塊超級海綿,吸走了皮膚中的水分。尤其在氣溫變化劇烈的時候,水分更加難以在皮膚中停留。陽光的照射也是導致皮膚變乾燥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在冬天,防曬補水同樣重要。此外,空氣污染、空調的作用甚至過度的潮濕都會讓肌膚損失水分--不信嗎?想想洗臉後的緊繃感,那正是濕度過大時,表皮層外的水分被迅速帶走的結果。難怪美容專家們總是嘮叨:潔面後要趕緊按乾麵上的水分,並塗上保養品。
  ◆深層補水--精華素
  保濕精華素通常由濃縮的保濕成分調配而成,是深層補水的關鍵。具有吸濕性,還有調節皮膚酸鹼值,維持角質細胞正常運作的天然保濕因子,也是保濕精華中常用的成分。但需要注意的是,精華素在皮膚表層不會留下保護膜,只能起到深度補水的作用,所以之後一定要使用鎖水產品加強保濕效果。
  ◆化妝水--多拍多吸收?
  來自日本的護膚理念是:首先得讓皮膚「喝」飽水,然後才是鎖水保濕。在日本,女人們甚至會在不同的皮膚部位使用不同的化妝水。
  不同於歐美系的化妝水,在使用上只要求用棉片塗一遍,最多再建議用手指輕彈幾下,日系品牌都強調了「拍」。因為亞洲人的皮膚比較細膩,毛孔較小,一定要多多拍打,才能讓化妝水有效地滲入和吸收。更「速效」的補水方法,則是用紙面膜或棉片像面膜一樣「水敷」。
  此外,秋冬季節你更應該使用保濕性強的柔膚水。含有酒精的爽膚水在揮發的過程中會帶走一定水分,不利於改善秋冬季的皮膚缺水。
  不論是輕盈的化妝水,或是潤澤的美容液,液態保養品在這個季節的實用性都不言而喻。若能進一步研究不同產品的成分構成,適時交叉混用,一定能在普通的保養中顯現機智、收穫美麗。
秋冬季節 誰讓肌膚如此乾燥?

  ◆加強水動力Q&A:
  Q:晚上是最佳的補水時間?
  A:晚上12點到凌晨2點,皮膚的新陳代謝進入最高峰,所以一般肌膚保養的最佳時機都是在晚上。不過,補水的關鍵時刻是早晨起床後。睡眠期間皮膚會蒸發掉約200ml水分,這時空腹喝水最能及時補充身體所需。

  Q:睡眠不足時用緊急補水面膜,可以讓皮膚迅速恢復充盈狀態?
  A:睡眠不足是導致皮膚失水的重要原因之一,面膜可以瞬間讓皮膚煥發光彩,但不可能完全彌補熬夜所流失的水分。睡前配合精油按摩,能放鬆心情改善睡眠質量,幫助肌膚細胞更好地吸收水分與營養,完成真皮層到表皮層的水分輸送、存儲,為次日白天的消耗做準備。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