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基礎護髮 秀髮保養之道】○ | 台灣美容網

 

A-A+

○【注重基礎護髮 秀髮保養之道】○

2012年03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注重基礎護髮 秀髮保養之道

  再漂亮的髮型,也掩蓋不住它本身的瑕疵,就如同再好的粉底,打在乾燥粗糙的肌膚上。    
  也不能展示模特般絲緞柔滑膚質。所以,一頭飄逸柔順光彩亮澤的秀髮,要從基礎護理開始!
  梳頭、濕透、稀釋、指腹按摩、洗髮洗髮五步到位
  正確步驟:
  第一步:洗髮前要梳頭。這樣可以把頭皮上的髒東西和鱗屑(也就是死細胞)弄松,方便下一步的清洗。
  第二步:徹底打濕頭髮。用水把頭髮完全弄濕,使底層頭髮和上層頭髮一樣濕透,唯有如此,才能使洗髮水產生足夠多的泡泡。
  第三步:洗髮水先稀釋。很多人都習慣直接將洗髮水倒在頭髮上,卻不知道這種方法是錯誤的,它會直接刺激頭皮,產生頭皮屑。洗髮水應先倒入手掌,加水稀釋,起泡,之後再倒在頭髮上。
  第四步:指腹均勻按摩。因為搔癢,好多人洗髮時愛用指甲直接抓撓頭皮,尤其是男士。正確的方法是,先用指腹把洗髮水均勻揉進頭髮裡,再用指腹輕輕按摩,直到形成一層厚厚的泡沫。最後用水徹底沖乾淨,再重複上述步驟一次。第五步:護髮素先上髮梢。護髮素的正確用法是從髮梢抹至髮根,最好不要抹到頭皮,輕輕按摩頭髮,再徹底沖洗乾淨。

  美女更要注重美發
  輕揉、恆溫、半干
  干發三部曲
  正確步驟:
  第一步:濕發髮質最脆,不能用力搓干,也不能用毛巾拚命抖動,不然頭髮會斷裂或打結。正確的做法是用吸水性較強的毛巾包裹,輕輕揉搓,吸到半干。
  第二步:用寬齒梳將半干半濕的頭髮全部向前梳攏,再用恆溫吹風機,從髮根吹至髮梢,冷風最好,冬季可調至中檔。記住,吹風機口和頭髮最好保持15公分的距離,以避免頭髮過度加熱甚至燒焦。
  第三步:頭髮吹到半干就好,不要再貪戀完全乾燥的滿足,吹風機完全吹乾濕發,對髮質是一種損傷。

  美女更要注重美發
  錯誤做法:
  1、頭髮半干就直接入睡,不僅損傷頭髮,而且容易引起頭疼、感冒等疾病。
  2、頂著滿腦袋濕漉漉的頭發出門,無論是塵土還是烈日或者風雨,都會令你的髮質嚴重受損。

  美女更要注重美發
  旋轉、均力、方向
  梳發三要素
  正確方法:
  第一步:梳開散亂的髮梢,遇到打結,用梳子緊貼頭皮,慢慢旋轉著梳攏,打結處更容易梳開,用力要均勻,用力過猛會刺傷頭皮。
  第二步:接著,由頭髮的中段梳向發尾,梳一會再從髮根輕輕刺激頭皮,慢慢梳向髮梢。梳發時用力要輕柔,切忌拉扯。
  第三步:從左、右耳的上部分別向各自相反的方向進行梳理,之後,讓頭髮沿頭的四周披散開來,最後再梳理成型。
注重基礎護髮 秀髮保養之道

  美女更要注重美發
  護髮DIY  
  番茄汁材料:番茄用法:番茄搾汁,直接作為洗髮水使用,再用水洗淨。
  作用:當你從煙霧瀰漫的KTV或者會議室裡出來,是不是覺得很難受呢?不妨試試這麼做吧,對去除頭髮異味非常管用。
  醋蛋
  材料:雞蛋一個,醋少許。
  用法:在洗髮液中加少量蛋白,調勻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洗淨後,再用剩下的蛋黃調入少量醋,充分混合,順髮絲慢慢塗抹。然後,用熱毛巾包裹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作用:適用干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可以令頭髮變得更加柔軟順滑。
  檸檬水
  材料:檸檬數滴,一杯水。
  用法:在衝去洗髮水後,再用檸檬水沖洗一遍。
  作用:對於頭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可以幫助減少油脂分泌,有助頭髮吸收營養。
  啤酒
  材料:半杯啤酒,一湯匙檸檬汁。
  用法:將啤酒和檸檬汁混合,洗髮後梳在發上,會令頭髮增添彈性和更易梳理。
  作用:不要貪心塗太多,啤酒的酒精成分若直接接觸頭皮,可能會損傷頭髮。 

  美女更要注重美發
  護髮TIPS  
  紫外線游泳前:抹上抗紫外線的發膠或發乳,或者戴游泳帽,以阻擋強烈的陽光對頭髮的直射和水中雜質對頭髮的侵蝕。
  游泳
  游泳後:用清水徹底地沖洗頭髮,去除掉頭髮中鹽和氧的殘留物,尤其是在太陽的作用下,它們對頭髮很有害。
  瘙癢

  油性頭髮:因頭皮皮脂分泌過多導致瘙癢。為使頭髮乾淨整齊,應每日清洗,通過梳攏和按摩等方法進行保養。
  干性頭皮:由於皮脂分泌減少,頭皮乾燥引起頭皮發癢。因此,除了保持頭髮清潔之外,還需使用專用的護髮產品,比如週期性的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