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根髮梢的補水計畫↖◇ | 台灣美容網

 

A-A+

◇↗髮根髮梢的補水計畫↖◇

2012年03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髮根髮梢的補水計畫

  解救方案:髮根髮梢補水計畫。
  認識秀髮的缺水度:專家告訴我們,正常情況下,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現在請用手從髮根髮梢觸摸並輕輕揉搓你的秀髮,如果手感乾燥並在揉搓時沙沙作響,那麼你的秀髮已經嚴重缺水,需要及時補充。
  給頭皮補水
  如果說滋養的重點是髮絲,那麼補水的重點就是頭皮了。因為頭皮中的毛囊是頭髮進行代謝活動的場所,是頭髮生長和發育的源頭,髮絲中的水分絕大部分是由毛囊提供的,所以要挽救乾澀的頭髮,關鍵是給頭皮補水
  弱酸性洗髮水
  在冬季,干性發應選用弱酸性洗髮水,因為鹼性洗髮水會帶走過多油脂,使頭皮更加乾燥,溫和營養型的洗髮護髮用品比較適合干性發。而如果採用保濕性的洗髮水並堅持一周4-7次的洗髮頻率,就可以保證秀髮的含水量。因為此類洗髮水中的滋潤成分可以給髮絲以充分的滋養,補平缺損的毛鱗片,並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鎖住頭髮內的水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