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洗染燙7個Q&A塑造3D零死角美發≥▓ | 台灣美容網

 

A-A+

▓≤吹洗染燙7個Q&A塑造3D零死角美發≥▓

2012年04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從好萊塢引發的3D熱潮,如今亦逐漸蔓延至美容界。在不知不覺間依循著潮流的腳步,3D 秀髮也日益成為坊間熱議的話題,究竟它魅力何在,就讓我們來為你一探分明!
 Q1:蓬鬆度很難維持一整天怎麼辦?  A:在早上洗頭髮吧!盡量不要選擇在夜晚洗頭髮,一晚上的酣夢會讓秀髮的蓬鬆度大打折扣。  吹頭髮的蓬鬆機密:在洗完頭髮後,用吹風機冷風檔將頭髮吹至8分干。吹發時,美發師通常會使用一個小秘訣,就是讓風筒靠近髮根部,一邊吹一邊用手指輕輕搓揉髮根,要盡可能把每一處髮根都搓揉到。長髮的MM還可以彎下腰,將頭髮倒垂後,由髮根開始吹發。這兩個方法都能很便捷有效地使髮根直立起來,從而營造出蓬鬆柔軟的空氣感秀髮。  蓬鬆度急救殺手鑭:如果這樣還不能保持一天的話,不妨在包內放一瓶造型新寵「蓬蓬粉」,可以讓扁塌的頭髮瞬間蓬起來。  Q2:亞洲人後腦勺扁平,怎麼塑造蓬鬆度?  A:修剪機密:想要賦予髮絲豐盈可塑的飽滿廓型,首先在修剪中要重視薄弱結構線條的構築,通過對後腦部分層精細塑形,由單調的平面修剪引入多層次的堆疊,打造出具有張力的輪廓線條。  吹風技巧:在吹發的時候,針對後腦扁平的情況,用大捲筒梳由上至下分層向內捲起秀髮,並用吹風筒吹出捲曲蓬鬆的造型,訣竅是先用熱風吹出大卷,用風筒背後的冷風來進行定型,最後將腦後的頭髮搓揉自然,擦上定型產品。我們並不推薦使用倒梳打毛的方式來製造蓬蓬頭,日常長期用此方式造型會對秀髮造成很大的損傷。  Q3:不同部位的蓬鬆度能解決怎樣的臉型困擾?  A:根據臉型的不同,可以在某些部位製造蓬鬆立體效果,將缺點巧妙掩蓋。先在鏡中觀察自己臉型哪部分比較凹陷,哪部分比較突出,然後在凹陷處增加一定的立體感。額頭過於飽滿的可以從眼旁開始漸層營造蓬鬆度,將視線引至臉的下半部,從而緩解額頭的困擾。  顴骨過高的額頭較扁平的MM,則推薦將顴骨以上的頭髮都向上和兩側吹出自然蓬鬆度,從視覺上拉長額頭的比例,並削弱由於顴骨過高帶來的突兀感,盡可能將臉型往 完美 的橢圓形改觀。
  Q4:深色頭髮光澤度不錯,可層次感欠佳,該如何改善呢?

  A:頭髮自身的色素含量越多,其折光度就越好,也就說髮色越深,我們看到的光澤感就會強。而像黃色、橙色這些明度較高的顏色對光的反射能力就沒那麼強,深色則相反。但是由於深色的視覺收縮效果,往往會給人髮型不夠立體的錯覺。  要糾正這樣的視覺差,最好的方式是進行層染。如今最當紅的3D染髮概念,在現有的成形色板上,將不同色度的漸變色分層並互相緊挨著排列—從深色到淺色,從基底色到頂尖色,這樣的方法使色彩產生延伸感,或者乾脆用高亮度的色彩暈染勾畫出具有張力的輪廓線條,營造輕盈飽滿富有生機的可塑秀髮。 Q5:頭髮天生不夠光亮,有什麼獲得光澤感的秘訣嗎?  A:光線,是閃亮秀髮的關鍵。天生的卷髮、沙發,或混合的髮質,因為頭髮瑣碎曲面過多,會將照射上來的光線分散消減,看起來要比直髮黯淡不少。所以記得隨時都要修剪掉分叉的發尾,因為分岔的部分會直接阻擋光線。  當你有整頭分叉或斷裂的髮絲時,很難期待光線能折射出閃亮亮的頭髮。坊間口碑很好的離子梳,通過生成活量的離子,並憑借強大的離子傳送系統把護髮離子送達到每根髮絲,也能有效地理順毛躁和亂髮,瞬間為秀髮增加光澤度。  Q6:過度染燙的秀髮,怎麼才能恢復彈亮柔順的質感呢?  A:一旦髮絲受損,其實是很難再回復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寄望那些新長出來的頭髮能是健康的。先要修剪掉受損的部分,其次在居家養護的步驟中,選用一些特別針對因染髮和過度處理而受損分岔的髮質所研發的產品,可預防髮質乾燥、修護分岔的發尾,同時加強髮絲的光澤。  此外要定期使用密集護理的精華類產品,它們能立即有效深入髮絲,補充頭髮中的水分,又不會增加頭髮負擔,使頭髮重獲彈亮柔順。  Q7:如何解救容易斷裂的細軟塌發?

  A:頭皮不健康,原有頭髮的彈性與韌度跟著下降,初生新發也容易受損斷裂。其實只要用對產品,自己在家每日清潔及滋養、每週定期養護調理,就可以挽救。在洗髮前用按摩膏為頭皮進行按摩調理,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加速毛囊細胞新陳代謝,為清潔和吸收養分打好基礎。  選用頭皮、頭髮分護產品,針對性使用添加髮質強韌因子的潤發乳和發膜;並在外養秀髮同時進行內調, 多多補充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E類的食物。堅持幾周,即能看見改變(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