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尤物的秀髮保養秘笈】∞ | 台灣美容網

 

A-A+

∞【性感尤物的秀髮保養秘笈】∞

2012年06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一頭稻草?別想入性感尤物之林!

  或是一頭風情卷髮,或是一頭柔順直髮,台灣女歌手吳佩慈的一頭秀髮為她的魅力加分不少,說起護理秀髮,吳佩慈的心得是正確護髮很重要。
  想當個百分百的美女,臉顧到了,身材也一級棒,可是如果沒有那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一頭秀髮陪襯,那可就真的是大扣分。而且容易斷裂分叉的頭髮,不管做什麼造型,怎麼看就是不對勁,你還能說美發不重要嗎?
  髮絲要水亮,首要就是必須保持毛鱗片的健康,因為在頭髮健康的情形下,毛鱗片會像屋瓦一樣,由髮根排列到發尾,以保護頭髮內部組織,秀髮看起來自然柔亮有光澤。曝曬陽光、游泳、染燙髮等等,都會對頭髮結構帶來或多或少的物理或化學傷害。一旦毛鱗片受到傷害,頭髮就會出現乾燥、斷裂、分叉,此時若想要讓頭髮恢復柔亮光澤,就必須藉由平日養護髮工作來補充水分及頭髮養分,讓髮質再度健康。
  頭髮容易受到哪些外在因素影響?
  不管怎麼保養,髮質就是干黃得像稻草一樣,若不是保養功夫做得不到家,就是受到以下幾種因素影響喔!
  1、長期烈日曝曬:長期受到太陽紫外線照射,頭髮表層的水分會流失,因而呈現枯乾現象,髮色也會變淺。
  2、經常到泳池游泳:泳池水含氯氣,會傷害髮質表皮層及皮質層,若游水後不好好清洗和處理,頭髮 便會容易乾燥。
  3、經常使用發膠和熱風吹頭髮:發膠有化學成分,跟燙髮、染髮一樣,用得太多都容易破壞頭髮組織;而吹風時的溫度太高,也容易令頭髮表面的水分流失,稻草髮質就找上門了。

性感尤物的秀髮保養秘笈

  4、經常燙頭髮、染髮以及漂淺:加添了化學成分的燙髮劑或染髮劑,或多或少都會破壞頭髮的組織,若再加上事後不妥當的處理或保養,一定會令頭髮「幹上加干」 。
  5、偏食:這一點可是很多美人常忽略的,頭髮的生命之源來自我們本身吸收的營養,所以如果我們平日吃的食物沒有提供足夠養分給頭髮,尤其少吃含蛋白質食物,頭髮就很難長得茂密、有光澤。平日除了注意蛋白質的攝取並避免高油脂的食物之外,有些可以「補發」的食物也應該多吃,如紫菜、海苔、海帶、山藥、芝麻、蓮藕、栗子、南瓜籽等都可多加利用。特別是黑芝麻是最方便有效的食物,因其富含許多促進頭髮生長與維持健康的物質,如蛋白質、卵磷脂、維他命E等,不僅可預防掉發困擾、髮質變差等問題,也能夠讓秀髮更為烏黑亮麗呢!
  6、冷氣的傷害:冷氣房中乾燥空氣讓髮絲缺水的情形甚至比冬天的冷空氣更嚴重。除了多補充身體水分之外,使用能立即提供養分及水分的實時修護產品,才不會讓頭髮也鬧「旱災」。
  養成亮麗秀髮三大重點
  1、保濕防曬

  陽光中過高的紫外線,不僅造成肌膚問題,同時也會侵害秀髮健康。即使只是走在馬路上,頭髮是第一個、也是最直接曝曬在陽光紫外線下的受害者。加上空氣中熱風及污染微粒的洗禮,頭髮很容易就會出現脫水、毛燥變黃的現象。
  為了防止艷陽把髮絲曬到乾枯,幫頭髮做防曬是一定要的。盡量避免在早上10點到下午2點之間出門,在戶外一定要撐洋傘或戴帽子,減少陽光對頭髮直接曝曬。此外,在例行的潔淨後使用具「保濕、修護」及「防曬」效果的護髮或造型產品,更可保護秀髮免於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2、深層修護:
  使用保濕度高並添加深層護髮成分的洗髮精,讓頭髮看起來更加亮麗有光澤!洗髮後一定要記得潤絲保養!使用潤絲精可以保護頭髮,可避免頭髮因吹風整燙,或平日使用造型產品所受到的傷害,可天天使用。至於定期護髮則可以修護受損的髮質,並且補充頭髮所需養分,還可以隔離紫外線的傷害;不需天天護髮,一星期一次即可。一周至少一次的深層潔淨、深層清潔的洗髮動作,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並盡量避免使用吹風整燙工具。假如髮質真的很糟,那麼就盡量別使用吹風機吧!3.頭皮按摩也能造就水亮秀髮:

  最後是很重要的習慣,平常或洗髮時適度用指腹按摩頭皮,可以有效地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讓毛囊獲得充分的營養,使頭髮亮麗,另一方面,也促使頭皮的新陳代謝趨正常。透過對頭皮的穴道按摩,可鬆解疏通頭面及頸經絡,促進頭部血液循環,改善頭部皮膚及頭髮營養,更可以使不知不覺中緊繃的肌肉放鬆下來,進而減少壓力、緊張和疲勞,這個動作也可以改善生理性頭皮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