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6忌↙⊙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6忌↙⊙

2012年06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忌梳理頭髮不當。梳頭要用疏齒的梳子,並先在頭髮上塗些發乳等潤滑劑,以免頭髮斷裂;切不可用發刷,因為發刷容易弄傷頭髮。

  2忌洗髮次數太多。有的人喜歡每天早晨起來就洗頭,認為這樣能清醒頭腦,又能護理好頭髮。但專家認為這樣做是錯誤的,因為洗髮過多會損傷頭髮。而每天早晨洗髮尤其無益。因為人類頭髮的皮脂膜要完全再生,必須3天的時間,每天早晨洗頭會影響皮脂膜的再生,從而降低頭髮的脂質,使頭髮容易折斷。一般地,隔3天洗一次發就足夠了。
  3忌護髮素洗得不充分。許多人在用了護髮素後,故意不進行充分地沖洗,誤認為護髮素留在頭上會給頭髮增加營養。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因為護髮素跟洗髮香波相似,也是一種異面活性劑,它對頭髮的刺激甚至比洗髮香波更強。因此,不洗淨護髮素也會損傷頭髮。

  4忌經常染髮。染髮是中、老年人使白髮變黑的一種手段,但現在有些年青人也開始染髮。認為一頭烏黑的頭髮(或金黃頭髮)會增添青春魅力,殊不知染髮對頭髮的損傷更嚴重,其損害程度是燙髮的3倍。
  5切忌不正確吹風。現在許多家庭都有吹風機,洗完頭髮後盡快吹乾頭髮,既方便又能防止頭部因受涼而疼痛。吹風時,吹風口離頭髮至少應保持10厘米的距離,以免燙傷頭髮,而吹風機與頭髮形成的角度應為70攩。攪,吹發時間不宜過長。這是因為吹風機噴口附近熱度有時可達150C左右,而頭髮含有蛋白質,&127;其中還含有10%-13%的水分,這樣才使頭髮柔軟如絲。過長時間地、&127;頻繁地吹風會使頭髮含水量代於10%,那樣,頭髮就會變得脆弱易斷,頭髮中的蛋白質在高於70C的高溫中會分解,因此過熱地吹風會使頭髮燒焦。
  6注意夏、冬季對頭髮的保護。夏天,陽光直射地面,其強烈的紫外線會破壞頭髮中的蛋白質的鏈狀結合,使頭髮變脆,所以每年5 ̄9月上街應戴一頂草帽。冬天,頭髮的脫落情況相當於平時的5倍,但無須為此驚慌,因為人類與動物一樣,&127;脫毛季節在冬季。當然,冬天擦些發乳護髮及營養頭髮,盡量避免損傷頭髮,這些都是減少脫髮的有效辦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