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芯」秀髮修護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傷「芯」秀髮修護方案】●

2012年07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傷「芯」秀髮修護全解

  就像肌膚有許多敵人一樣,秀髮也有許多敵人。在適合的條件下,這些敵人就會暗用伎倆,或讓秀髮中的水分大量流失,或瘋狂破壞髮絲中的角質蛋白,或導致秀髮表層「雪花片片」,或讓秀髮失去彈性並大量折斷……

  而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這時候,護髮產品就派上了用場,強效補水、高蛋白成分、植物精粹、高新科技提取,拯救秀髮於尷尬之境。
  護髮素——秀髮的彌撒
  為什麼護髮素可以修護頭髮?因為護髮素中的正電荷可以中和髮絲中的負電荷,從而減少髮絲間的靜電,並且可以減少髮絲間的摩擦力,令頭髮易於梳理;此外,它也可以促進頭髮的表皮屑,令其更好地附著在髮絲上,滋潤頭髮的光澤,修補斷裂的頭髮皮質與髓質部位,對於寶貝你的秀髮可以發揮相當大的作用。
  護髮素轉花筒
  護髮素根據它留置在頭髮上的時間又可以分為瞬間型、深部型、置留型、潤絲型等4種:
  1.瞬間型護髮素:在洗髮以後馬上使用,留置時間約1分鐘,再用水沖洗掉;這種產品的潤絲效果並不十分理想,但可以使頭髮容易梳理,修復頭髮的能力也有限,大部分家用與美容院使用的產品多是這種。
  這種產品適用於輕微受損的頭髮,增加頭髮濕度,同時也適合在每次洗髮後使用。
  2.深部型護髮素:以乳霜形態存在,使用時要留在頭髮上約10~30分鐘,並用吹風機或溫毛巾熱敷。

  這種產品適用於化學性受損的頭髮,比如燙髮或是染髮以後,同時適合每週使用一次。
  3.置留型護髮素:毛巾擦乾頭髮時,將這種潤絲精用於頭髮上;這種產品僅有防止熱傷害功用,可以在每根髮絲上形成薄膜,使頭髮直徑稍增,可以增加頭髮的光澤,讓頭髮更易於打理。
  適用於防止頭髮乾燥、受損,使頭髮易於梳理及造型,特別是經常使用吹風機造型的頭髮。

  4.潤絲型護髮素:這種產品倒很像我們平日護膚用的膠囊狀的精華素,用在洗後的濕發上;可以恢復頭髮的中性pH值,增加頭髮光澤,令髮絲易於梳理。
  適用於干性髮質和受損髮質。

傷「芯」秀髮修護全解

  
  撫慰秀髮受傷的「芯」
  受傷表現:粗糙沒有光澤
  受傷原因揭示:髮絲毛表皮受損
  毛表皮指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毛鱗片,它是透明呈鱗片分佈的角質,決定頭髮的柔順度與光澤,當毛鱗片整齊地排列沒有間隙時,就能折射外界光線,讓髮絲呈現出光澤。而當頭髮受到染、燙等過高的溫度和化學藥劑傷害時,髮絲表面的毛鱗片就會被破壞,改變原本整齊排列的狀態,從而使頭髮失去光澤。你可以使用帶有酸性成分配方的護髮產品,具有收攏毛鱗片,緊密髮質質地的作用。
  護髮素點名:含有蛋白成分、油分的產品都能緩解頭髮沒有光澤的現象,而酸性配方的護髮產品具有收攏毛鱗片,緊密髮質質地的作用。
  受傷表現:發尾開叉
  受傷原因揭示:髮絲毛皮質部分受損
  這表明頭髮缺乏營養,這種現象會最先在發尾表現出來,髮絲內部的纖維鬆弛而開始分裂,使頭髮從原本的一根變成兩根。
  護髮素點名:受損的髮絲,是帶有負電的,而修補受損髮絲的產品,均帶有正電的電解質成分,可以將髮絲內部的纖維拉緊,修補受損的頭髮。大量補充水分及營養,防止乾燥、斷裂和分叉。出現分叉現象最快的解決方式就是一刀剪掉,如果捨不得,就要及時修護髮尾。
  向日葵萃取菁華、天然牛油果以及多種維他命成分都能防止秀髮分叉。
  受傷表現:髮絲乾燥缺水

  受傷原因揭示:髮絲毛皮質部分受損
  如果頭髮天生無力沒有彈性,千萬別想通過燙髮來增加表象式的彈性,那樣會令秀髮受損更嚴重;化學處理還會造成秀髮內蛋白質流失,保水因子遭到破壞,影響了頭髮內水分的平衡。
  護髮素點名:補充蛋白質、水分,增加秀髮的保水度。可可芭油、綠茶精華、維他命原B5、維他命E及小麥蛋白。
  受傷表現:長滿頭皮屑

傷「芯」秀髮修護全解

  受傷原因揭示:糠秕孢子菌的過度繁殖引起
  許多因素都會引起頭皮屑:缺乏營養、頭皮出現病症、壓力過大,甚至用錯了洗髮水等等,總體上頭皮屑與糠秕孢子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當頭部皮脂與人體正常的糠秕孢子菌混合形成了油脂酸,刺激頭皮造成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從而形成頭皮屑。
  護髮素點名:抑制糠秕孢子菌過度繁殖
  受傷表現:髮絲變得像枯草
  受傷原因揭示:燙髮、吹風和日曬讓頭髮與鹼接觸而造成毛髮蛋白質流失
  頭髮最主要的組成是蛋白質、纖維。纖維與纖維束之間,有一些間隙,間隙內佈滿了會吸收水分的天然保濕因子N.M.F .。頭髮內的保濕因子越多,頭髮水分越充足,頭髮便越柔軟,越有光澤。而過度燙髮、吹風或日曬卻會嚴重破壞蛋白質纖維,導致自然保濕因子流失,使頭髮變得乾燥沒有光澤。
  護髮素點名:補充天然保濕因子N.M.F.,加強秀髮的鎖水功能,並加強補水
  受傷表現:頭髮越來越沒有彈性
  受傷原因揭示:染髮、燙髮藥水中的氧化劑,破壞了髮質 染髮時使用的雙氧水和燙髮第二劑中的溴酸鈉,是一種強烈的氧化劑。不當的燙髮、染髮會引起頭髮分叉,原因就在於部分二硫化鍵被氧化後,使毛髮內部囤積了很多的負電,導致髮絲毛燥。
  護髮素點名:專門針對染後、燙後的精華產品多為酸性以中和強鹼的傷害,並具抗氧化功效;荷荷芭油、麥胚油、天然蘆薈等天然植物精華可讓秀髮回復光彩。
  護髮素的貼心接觸
  使用方式
  1.如果是瞬間型護髮素,那麼在使用之前,先用毛巾吸乾洗淨後頭髮上的水,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2.護髮素應塗抹在頭髮中部或髮梢,而非緊貼頭皮的髮根部。
  3.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
  護髮素答疑
  Q.潤絲精和精華素有何區別呢?如果兩種同時使用,效果會加倍嗎?
  A.潤絲精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以隔絕外界對頭髮的傷害,增加頭髮的光澤,減少靜電摩擦;而精華素則是滋潤頭髮、予其養分,使頭髮恢復原生的健康狀態。通常,健康的頭髮只需使用潤絲精,當頭髮受損才使用精華素。如果頭髮受損的程度已相當嚴重,那麼建議在護髮之後再潤絲,這樣可防止髮絲內的滋養成分流失。
  Q.是不是含有油脂越多的護髮素滋潤的效果越好?

  A.適量的油脂可以給頭髮必要的滋養,讓頭髮柔順。而頭髮和肌膚一樣,健康的前提是水油平衡。如果含水質不足,便不會飽滿柔潤,所以」保濕」才是美發的要訣。因此,除了日常多攝取蔬菜、水果,多喝水外,還要選擇具有保濕作用的護髮用品,讓頭髮的皮質層中飽含水分,這樣頭髮才可以常葆滋潤而富有光澤。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