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膜、焗油、護髮素的區別≯▉ | 台灣美容網

 

A-A+

▉≮發膜、焗油、護髮素的區別≯▉

2012年07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7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通常,換洗髮水會出現頭皮屑,這個狀況很正常,有許多顧客MM用了一段時間一般都會適應的,這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新換的洗髮水破壞了頭部局部已有的菌類平衡,導致頭皮屑產生,而即使是去屑洗髮水,各種產品所含的成分也略有不同,未必對每個人都有效,頭皮對洗髮水的某種成分過敏,以及洗髮水殘留在髮根周圍刺激皮膚等情況都可能造成頭皮屑突然產生,另外,洗髮水用量過大和洗頭髮太勤,也會導致去脂過多,使頭皮變得乾燥,也會產生頭皮屑.
  具體來說,每個人情況不同,每個季節的情況也不不同,所以在選擇洗髮水時要有區分,比如,同是去屑洗髮水,含煤焦油的洗髮水,具有使角質生成和止氧抑菌的作用,含硫化物的洗髮水,則是有抑制皮脂分泌等作用。
  一種洗髮水用久難免產生抵抗性或耐受性,這時更換一下品牌,效果就會好些,但洗髮水中某些成分會刺激局部頭皮,事業,換洗髮水要依個人情況,不能頻繁更換,從生理角度看,頭屑多和油脂分泌多是不同人在某一時期的異常反映,通常,使用藥用洗髮水盡量別超過2周,之後要換用一般洗髮水。
  另外還有很多姐妹對選擇發膜有很多疑惑,楚楚在這裡也跟姐妹們分享下有關發膜的諸多心得體會。
  冬天到了,姐妹們都開始抓緊準備補水滋潤的護膚品了,有沒有想過也要給自己的頭髮補補水呢?護髮的作用就是使秀髮充分吸收營養,同時在頭髮外部形成保護層,使其免受損傷,保持柔軟,亮澤,富有彈性,就像不同類型的皮膚要選擇不同的護膚品一樣,你要根據頭髮的受損程度不同,選擇不同的護髮產品,對於頭髮極度紛亂,乾燥的JM,今冬有種護髮明星產品,發膜。它可以深度滋養受損而難以打理的髮質,令其回復健康,柔軟亮澤。
  怎麼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發膜
  時下市面上的發膜大體分2種,熱蒸型發膜和免蒸型發膜,一般發膜比拒油膏貴,熱蒸型發膜比免蒸型發膜貴,為秀髮選擇適宜的發膜,不僅要考慮到自己的髮質,同時還要注意秀髮目前急需解決的是什麼問題哦。
  1,如果想達到熱蒸的調理效果,一定要購買註明了「熱蒸型」或「美發店專用」的發膜產品,並配合加熱工具使用,一般的加熱帽輕便好用,就能滿足居家做發膜的需求了,比較推薦給想真正讓秀髮水潤健康起來的JMS。
  2,如果選購免蒸型發膜,比較保險的做法是買比較保險的專業品牌,由於免蒸型發膜的功效不是很強烈,而且需經過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效果,因此主要不誤用劣質用品而傷害頭髮才是最重要的。
  3,如果覺得拒油膏,發膜的名稱有點混淆,則不如具體細看產品的成分,圈定專業品牌後,再根據自己需要的營養成分來決定購買,專業品牌的產品能比較保證標示的成分和實際相符。
  4,如果你是較粗的髮質
  粗髮質經過多次染,燙受損,表現為色澤干黃,髮質乾枯象稻草,應選擇發膜上標示著「滋潤」或「深層」字樣的產品。
  5,如果你是較細的髮質
  細髮質本身就有易扁塌的問題,應選擇發膜上標示著「恢復彈性」字樣的產品,細髮質如果多次染,燙受損,會變得脆弱易斷,應選擇發膜上標示著「修復斷裂」或「強化」字樣的產品,而角元素,蛋白分子也是強化髮質最好的寶貝成分。
  6,如果你頭髮剛剛染或燙過
  要挑選發膜的時候,最好選擇含有橄欖油等滋潤保濕的成分。染燙髮膜能中和燙髮產品殘留的過氧化物,要知道這東西可是你頭髮乾枯的罪魁禍首哦!!!
  常見發膜問題匯總:
  發膜=拒油嗎?
  答案是否定的,發膜和拒油是2種截然不同的護髮概念,簡單的說,拒油有點像彩妝,能迅速營造出容光煥發的妝效,拒油之後你能立竿見影地看到秀髮的改善,然而這種改善卻是短時間的,表面的,一段時間以後,隨著洗髮,日曬,污染等等情況的影響,頭髮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而發膜不同,發膜更像是面膜,有深層修復的功效,發膜中富含營養物質和水分,能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滲入到髮絲中,相對而言,發膜見效比較慢,需要堅持一段時間以後才能看到效果,但它卻是從根本上改變了髮質
  發膜能和護髮素一起用嗎?
  發膜相當與面膜,而護髮素就相當與我們平時用的乳液了,沒有MM擦了油油再做面膜吧?這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在每週做一次發膜進行定期保養的時候,直接洗完頭髮就可以塗抹發膜而不用再用護髮素了。
  我太懶了,發膜不加熱可以嗎?

  按理來說,熱蒸型的發膜營養成分是最好的,所以楚楚和知世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美發專用發膜,如果真的是懶的加熱做發膜,那可以在洗澡的時候用熱毛巾或者是保鮮膜裹住頭髮20分鐘,加熱是為了讓發膜更快的深入到毛鱗片,如果是懶,那只有讓發膜多停在頭上時間了。楚楚認定,好的發膜長期使用頭髮越能真正改善,而不好的發膜,越用頭髮就越糟糕。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