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條必遵準則 呵護秀髮更加有效】○ | 台灣美容網

 

A-A+

○【7條必遵準則 呵護秀髮更加有效】○

2012年08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7條必遵準則 呵護秀髮更加有效

  讓保養更有效,先要摸清秀髮的特點,很多規矩遵守了,就能幫秀髮避開危險,擁有健康。
  ◇美發品和保養品一樣,都要依據自己的需求和季節而調整。季節轉換,頭皮及髮質都會跟著改變。春季油脂分泌開始增多,應選用清爽去頭屑洗髮水;夏季多曝曬,洗護品需要兼顧修護功能;秋、冬逐漸乾燥寒冷,宜選滋潤、調理型產品。
  ◇每3個月更換一次美發品,吻合頭皮自然的新陳代謝。請小心使用去屑型洗髮水。去屑能力好的洗髮水用起來很有講究,原則是既不能不用,也不能常用。特別是在夏季,如果是長髮,又有天天洗髮的習慣,最好在用過一瓶之後更換護理型產品。
  ◇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要為頭髮補水,髮質才不會變干。挽救乾澀易打結的頭髮,關鍵是給髮絲補水。隨時、持續地補充水分及養分當然比「偶爾為之" 的效果強很多。平時就放一瓶具有修復作用的亮髮水在辦公桌上吧。
  ◇水上活動結束,要迅速清潔、護髮,避免髮質變差。游泳前,可先將頭髮浸濕抹上焗油膏,或將護髮素塗在頭髮表面;游泳時則戴好游泳帽;由於池水中含有氯及其它化學物質,游泳後要立即沖洗頭髮,保持髮絲潔淨透氣。
7條必遵準則 呵護秀髮更加有效

  ◇出門前為秀髮防曬,同步保濕及修護。為秀髮防曬,可從3方面入手。1. 曬前使用含硅酮成分的滋養護髮品,讓每根頭髮都受到保護,阻擋紫外線侵襲,防止水分流失。2. 平時經常喝人參湯,可增強頭髮的抵抗力。人參性平,味甘,微苦,不僅滋補,還有養發的功效。每天堅持喝參茶或是使用含有人參精華的洗護產品,秀髮就能擁有更健康的「體質」,以對抗輻射和紫外線。3. 做好曬後修護工作是最關鍵的部分。嗜喱狀護髮泥能輸送水分,並鎖住頭髮的水分不流失。每週1-2 次,秀髮光彩如新。
  ◇干發時不要使用風筒,容易令頭髮過度乾燥。頭髮濕的時候最脆弱,如果用力搓,還會使頭髮斷裂、打結。弄乾頭髮的最佳辦法是先用乾毛巾吸水,在不滴水的程度下用風筒吹至8分干,再自然風乾。
  ◇梳頭有利有弊,重點是注意正確的梳頭方式。
  1 為了梳理順暢,不起靜電,需要先將頭髮噴濕。乾燥季節,可滴上數滴嬰兒油或純橄欖油在小噴霧器內,全頭噴灑後細心梳理,就不會拉扯頭髮。  
  2 梳子要從頭皮處往頭髮的末端慢慢移。太用力或太急,都會產生靜電而損傷頭髮。如果頭髮糾纏難解,擦上少許的潤絲嗜喱,再細心地梳開。

  3 梳頭的次數並沒有規定,早上和睡前都是理想的時間,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新陳代謝。而洗頭之前先梳頭,還能梳掉不少污垢,讓頭髮更容易洗乾淨。
  4 有偏頭痛的人會喜歡用力梳頭,但這樣會損傷頭皮,也是導致頭皮屑的原因之一。所以頭皮脆弱的人梳頭要輕,而梳子的梳齒尖端有圓形按摩頭或是梳毛為略粗的天然毛質更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