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防美發「天敵」】◇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可不防美發「天敵」】◇

2012年09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可不防美發「天敵」

  疾病與毛髮的關係
  急性高熱或感染性疾病,如果干擾了髮根部毛母細胞的功能,則會影響毛髮的生長與色澤,甚至使毛母細胞正常分裂被抑制,而使毛髮處於休止期,出現頭髮脫落。此外,患卵巢腫瘤時,可因分泌過多雄性激素,發生頭皮屑增多、頭髮油膩,導致脂溢性皮炎與脫髮。
  精神因素與毛髮關係
  精神因素會嚴重地影響頭髮的生長週期,長時間的視力疲勞、精神過度緊張、急躁或憂慮情緒、熬夜等,均可導致頭髮生長週期縮短,出現脫髮現象,導致早禿。
  種族、遺傳與頭髮的關係
  不同人種具有不同的髮色與發形,脫髮與白髮則與遺傳因素有關,如先天性白髮、脂溢性脫髮的誘因均可能與家族性有關;先天性禿髮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多見於近親結婚所生育的後代。
  生活環境與頭髮的關係
  生活環境與頭髮的健美密切相關。現代城市中的黑煙和廢氣等嚴重污染了人們生活的空間,從而對頭髮產生危害;長期作業於強烈的陽光下,會造成頭髮的黑色素脫落而變成茶褐色,並可切斷頭髮內的蛋白質供應,使髮絲粗糙無光。
  藥物與頭髮的關係
  許多藥物會損傷頭髮,妨礙美容。免疫抑制劑、化療藥物、砷劑等藥物可致脫髮,長期服用抗菌素和止痛片,易出現頭髮細短、脫落的現象。部分營養補劑中含有興奮劑,長期使用易使頭髮受損。
  人為因素與頭髮的關係
  不良生活習慣
  1、整天戴帽會壓迫頭皮血管,影響血液循環。尤其在炎熱夏季,帽子妨礙通風,久之易使頭髮脫落;
  2、酗酒過度會導致胃腸疾病,從而影響蛋白質、維他命等營養素的消化與吸收;酒中所含防腐劑對毛髮的健美也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3、經常飲用碳酸類飲料而對腸胃產生刺激,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影響營養素的吸收而導致脫髮;
  4、過度的運動也會影響頭髮的健康,會出現毛絲柔細並導致脫髮; 
  5、長時間生活在空調房間,可致頭皮屑增多和脫髮。
  護髮與美發不當
  1、用刀削髮尖易損傷毛髓質、毛皮質與毛表皮,常出現頭髮分叉與斷裂現象,特別是削髮後立即燙髮,對頭髮損害更大。用剪刀剪斷頭髮,不會損傷發端,頭髮才會健康地繼續生長;
  2、燙髮、染髮不當會損傷毛皮質。燙髮水能溶解毛皮質中的蛋白質與脂肪,使頭髮軟化呈波浪狀;染髮劑則可去除毛皮質內的黑色素,進而滲入染髮劑中。因此燙髮劑、染髮劑的質量、使用的劑量與應用方法很重要,正確而恰當地使用可減輕其對頭髮的傷害;
  3、過多地使用電吹風會損害毛皮質與毛髓質,使頭髮乾枯、分叉、變細直至脫落;
  4、發刷選擇不正確和梳理方法不正確會損傷頭髮。可產生靜電作用的尼龍制發刷,梳頭時可產生高達數百伏特的靜電,由毛干傳至毛根下放電,導致毛孔與毛根組織之間產生氣泡,久之,毛孔與毛根完全松離,而引起脫髮;鋼絲刷與豬毛製成的發刷會損傷頭髮,也不宜選用,最好選用橡膠或塑膠製的發刷或角質的木製的梳子;

  5、洗頭劑選用不當會影響頭髮健美。市面上出售的石油系列洗髮劑、護髮素,會使頭皮的皮脂成分受損,導致皮屑增多、頭皮乾燥。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