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頭部經脈 讓你身體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疏通頭部經脈 讓你身體健康】※

2012年09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疏通頭部經脈 讓你身體健康

  中醫認為,人體中的十二條經脈,皆上會於頭部,這些經脈起了運行氣血、濡養全身、抗禦外邪、溝通表裡上下的作用。而頭髮為腎之華、血之榮,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乾枯,均與腎和血氣的盛衰有關。觀察人的頭髮,可以大致瞭解其健康情況。用梳子梳理頭髮,經過百會、太陽、玉枕、風池等重要穴位,可以疏通血脈,使氣血流暢,從而改善頭部毛囊下末梢的血液循環,調節大腦功能,增強腦細胞的營養,如能長期堅持,還可以延緩衰老。有人說,梳頭是一種大腦保健的按摩方法,這是有道理的。
  經常梳頭能滋養頭皮、防止和治療脫髮,有些人甚至還能因此白髮變黑。經常梳頭,還有醒腦、聰耳、明目的作用,可以緩解頭痛症狀,消除過度用腦引起的疲勞現象。由於頭部有眾多穴位和特定刺激區,梳子不斷叩擊和刺激這些穴位和刺激區,可以疏通經氣,調整氣血,因此也能對偏頭痛、眼疾、失眠等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一日三梳方法不難,貴在堅持。
  清晨起床用廁及漱洗完畢後,用10分鐘時間梳頭。前後左右,順梳逆梳,從額到頸梳理;由輕到重,由慢到快,雙目微閉,心神安定,不思其他,專心梳理。刺激頭髮和穴位,頭皮會感到微麻略痛,然後就會感到輕鬆舒服。梳頭結束,雙手擼臉拉耳抓頸,使整個頭部血脈暢通。
  午飯後,再利用5分鐘時間進行梳頭。依照早晨的方法重複一遍(但可不必擼臉拉耳抓頸),重新活絡頭部血脈,繼續刺激頭部穴位。

  晚上臨睡前,再利用10分鐘按上述方法進行梳頭,包括擼臉拉耳抓頸,使頭部穴位得到更有效的刺激與活絡。不過,晚間的梳頭動作可輕慢遲緩一些,雙目緊閉,拋開一切心事雜念,權作臨睡前的頭部按摩操,使睡眠的感覺更好、質量更高。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