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吹整護理秀髮的工作↙∞ | 台灣美容網

 

A-A+

∞↘加強吹整護理秀髮的工作↙∞

2012年11月1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加強吹整護理秀髮的工作

  但另有一項加強護理工作其實是要天天做的,那就是吹整的護理工作。因為頭髮在濕答答的時候最容易受損,因此弄乾頭髮也是一門學問哦!我們先從頭髮的乾燥過程說起,在吹整頭髮時,要注意下列3個重點:
  1、先用毛巾吸乾頭髮多餘的水分,方法是用毛巾包住頭髮輕拍,切記千萬不要用力搓揉頭髮,這樣會使頭髮互相摩擦,傷害髮質。
  2、吹頭髮時,盡量不要使用熱風吹整,而使用吹方機的方式是,將吹風機高舉,順著頭發毛鱗片的方向由上往下吹整,如此頭髮才不會顯得毛燥。
  3、頭髮吹至8分干即可,吹頭髮時,一邊用手指輕輕抓理頭髮,不要使用梳子,待頭髮吹乾之後,再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
  由於吹整的過程中最容易對頭髮造成傷害,例如:造成毛鱗片剝落、頭髮打結、過度乾燥等,因此目前坊間也有推出許多配合吹整用的產品,像是吹整用的護髮霜,使用方法是在擦乾頭髮之後抹上,然後再進行吹整;也有一些頭髮化妝水、滋潤隔離霜等,使用方法則是在頭髮吹乾之後噴上或抹上,以補充過度乾燥頭髮的水分。

  此外,梳子的選擇也有訣竅,好的梳子不會引起靜電反應,使頭髮愈梳愈乾燥,反而能按摩頭皮,且將頭皮分泌的保護油脂帶到發尾,滋潤頭髮。所以,消費者在選擇梳子時,不妨試用看看,貨比三家。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