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你做皮試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你做皮試了嗎?≥●

2013年02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紅色、栗色、金黃色 天氣漸暖,衣服樣式顏色多了,頭髮也不甘寂寞了,街頭晃動的頭髮不再是單一的黑色,五彩繽紛的頭髮也是一個亮點。但在這美麗色彩的背後,卻躲藏著健康隱患。
  
  染髮劑:價格懸殊「說明」不明
  
  染髮劑是染髮的必需品。在染髮劑市場上,染髮劑價格懸殊,很多染髮產品外包裝上的使用說明是英語、日語等外語,一般人根本看不懂。記者問怎麼沒有中文「說明」,一位女店員雖然嘴裡嘀咕著「不可能沒有中文」?但她始終沒有在外包裝上找到,只好跟記者說:「就拿這個用,別人用了都沒事。」
  目前市場上賣得比較好的染髮劑是單支價位在、5元到25元的產品,一般是消費者買回去自己操作染頭髮。還有幾種染髮劑,從外包裝上看產品很正規,中英文標識都有,產品成分含量也都標明,但價位在40元到上百元不等。還有一種25元一大盒的染髮劑,店員介紹一盒夠給好幾個人染髮,理髮店買得較多,但質量要差得多,對頭髮損傷也大。
  
  皮試:消費者不知 美發店不做
  
  染髮劑容易導致皮膚過敏,一些染髮劑在「產品說明書」上已經明示使用前應做皮試,但很多人並不瞭解,拿起一種染髮劑包裝仔細閱讀,使用說明中有一條引起了記者的注意,就是提醒消費者在使用染髮產品前最好做一下皮膚測試,具體方法是將混合好的染髮產品取少量塗抹在耳根處,經過24小時,耳根處皮膚如果沒有過敏現象,方可使用產品。
  記者街頭隨機詢問幾位染了頭髮的女士,她們說根本不知道染頭髮還要做皮試,只知道在醫院打針才要做皮試。在幾家美發店採訪,店方表示從來不做染髮皮試。
  
  業內人士:染髮不宜太頻繁
  理髮師田師傅告訴記者:「現在市場上的染髮劑良莠不齊,一些小作坊生產的染髮產品鉛、汞的含量較多,很容易對髮質造成損傷。」據瞭解,目前大多數染髮劑中含有幾十種化學成分,有些化學物質容易被人的皮膚吸收,而且頭皮是人體毛囊最多,最密集的部位,這就成了化學成分進入人體的直接通道,因此長期使用染髮劑對人體健康是不利的。對此,理髮師田師傅提醒說,染髮次數越少越好,一年最好不要超過兩次,同時應少用永久性染髮劑。而且,染髮部位最好能與頭皮相隔近1厘米。
  一位皮膚科醫生介紹說,該院接診的因不當使用染髮劑產品導致皮膚過敏的患者也不少,情況也都不太一樣,有的是因為使用染髮劑過於頻繁,有的是因為使用了劣質染髮劑。
  陝西省消協美容化妝品業投訴中心的一位姓杜的工作人員說,該中心也接到過因染髮導致皮膚過敏的投訴,但這種投訴並不多。同時提醒市民染髮時要多長個心眼,尤其是要查看產品標識中是否有產品名稱、廠名廠址、生產日期、保存日期或限用日期、批號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