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染髮注意會損傷髮質◣¤ | 台灣美容網

 

A-A+

¤◢燙染髮注意會損傷髮質◣¤

2013年04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燙染髮注意會損傷髮質

  這種大分子好比長長的鏈條,氨基酸就是其中的一個個鏈結。頭髮中較多的一種氨基酸,叫做半胱氨酸。安插在不同地方的兩個半胱氨酸,以硫-硫橋鍵連接起來,形成一個胱氨酸。這些胱氨酸極似一節節小彈簧,使頭髮具有一定的形狀和彈性。當你燙頭髮時,頭髮裡胱氨酸的硫-硫橋鍵受熱鬆弛開來,繼而在強力作用下,頭髮便改變形狀,變成波浪形。電燙和火燙相仿,不過它是先用鹼劑浸潤頭髮, 再用電熱卷使頭髮捲曲成型。不過,這種受熱變形,很像拉伸、扭曲的彈簧,慢慢又會恢復原狀。因此,電燙、火燙的髮型不易持久。
  "冷燙"也叫化學燙,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劑--冷燙精,如硫基乙酸氨,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硫-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連接便鬆動開來,可隨人擺佈,盤捲成一定的波形。然後再搽抹固定劑--氧化性的過硼酸鈉,使斷開的半胱氨酸再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化學燙髮靠化學結合力做出髮型,比電燙的熱變形物理力強勁有力,因而髮型經久、不易變形。 傳統的化學染髮,實際上是將頭髮表面染成黑色。
燙染髮注意會損傷髮質

  染髮劑即黑色化學染料。只有織物染色可以放在鍋裡煮,染髮則要求簡便易行,上色迅速。許多種金屬硫化物烏黑發亮。早期的化學染髮劑就是基於此原理,先在頭髮上塗刷硝酸銀水,再抹硫化鈉溶液,它們生成的黑色硫化銀粘附在頭髮上並未生根、滲入,粘附不牢固,因此染色效果不好,也不持久,"烏髮乳"就是這種類型的暫時性染髮劑。烏髮乳因此要天天搽。

  流行的染髮水,其主要成分是對苯二氨類染料中間體。臨用前兌入熱水,調勻,放涼後以髮色劑--雙氧水沖溶攪動,生成氧化的黑醌類化合物。這種有機物質和頭髮結合牢固,洗髮也不褪去黑色。和絨線染色的情形相同。 在做化學燙髮、染髮時尚需注意避免傷害。燙髮、染髮前都要洗淨頭髮,除去油脂。由於化學燙髮、染髮藥品容易損傷頭皮和頭髮的角質層。特別對於少年,不宜燙髮、染髮。一般成年人燙髮也不宜過勤,一年內不超過兩次為好。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