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醬 新型自然派護髮素≥∽ | 台灣美容網

 

A-A+

∽≤蛋黃醬 新型自然派護髮素≥∽

2013年05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做沙拉的蛋黃醬富含蛋白質和脂肪,能令頭髮健康光澤。把適量的蛋黃醬塗在濕發上,按摩5分鐘,再用熱水洗淨,頭髮會變得柔亮。

  蛋黃醬
  蛋黃醬是一種調味油,是由食用植物油脂、食醋、果汁、蛋黃、蛋白、食鹽、糖、香草料,化學調味料、酸味料等原料組成。一般使用精製色拉油,不使用氫化油。乳化形式為水包油型。
  製作方法 將水和釀造醋混合,邊攪拌邊添加核菌膠使之溶液。向蛋黃、食鹽和香辛料中加1/3量上述溶液,調成糊狀。用攪拌機邊攪邊添加色拉油和2/3量的上述溶液,便製成極穩定的乳化液。這種蛋黃醬在保存中粘度無下降現象。
  調製蛋黃醬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宜用深而窄口的碗,這樣可使調攪的面積縮小,保持調攪動作的連續。
  用新鮮的蛋黃,尤其注意,要做蛋黃醬的雞蛋,不要在冰箱中貯藏,以免蛋 黃失去彈性,易於散開。
  開始時,沙拉油的份量不宜多,用點滴方式加入。待體積增大後,而且完全 融合時,便可以一湯匙一湯匙的加入了。
  加入沙拉油的時間應慢,使油與蛋黃有完全融合的時間。
  調成的蛋黃醬,因太用力搖動或不規則的攪拌,以致又散開時,可用下法 補救。 另外再打一個蛋黃,加一點水(冷開水)調勻後,加入原有的蛋黃醬中,即 可使以散開的液體,再成乳融狀的蛋黃醬。

  打好的蛋黃醬若覺得太濃或顏色太黃,可以加入一點蛋白調勻。 沙拉醬與醋,在蛋黃醬中有什麼作用呢?
  添加沙拉油會增加蛋黃醬的稠密度,醋則有稀釋作用,二者相間使用,可使 蛋黃達到適當的濃度。
  其平衡濃度之比例(以一個蛋黃為標準)如下:沙拉油 3/4杯,醋1湯匙。白醋以檸檬汁代替,香味與營養都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