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秀髮進補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的秀髮進補了嗎?↙◇

2014年07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的秀髮進補了嗎?

  擁有像廣告明星那樣飄逸的烏黑秀髮是不少女性的夢想
  但由於先天不足或後天燙髮、染髮過多,追趕潮流的人甚至三天兩頭就將頭髮由直變曲,再由曲變直,顏色從黑到黃,從黃到紅,這個過程雖然只需短短兩三個小時,但是對頭髮造成的傷害則要用數個月來醫治,而且不一定能痊癒。
  於是很多人又頻頻到髮型屋去護髮,這樣雖好,但費時又費錢。最方便實際的應該是學會自己護理頭髮。其實護理頭髮的學問很多,就像調理身體一樣,是通過生活的點滴來完成的。
  洗髮要用好護髮
  到目前為止,隔多長時間洗一次頭在民間一直爭論不休,上了年紀的人都認為洗頭不能太勤快,不然對頭髮不好。但醫生則認為應該每天洗頭,特別是在廣州這種大城市,空氣比較渾濁,一天下來頭髮已經很髒,必須要洗。但醫生同時提醒,洗頭時最重要的是要把洗髮露和護髮素沖乾淨,不然頭髮會受到損害。
  洗髮的方法一般在洗髮露說明上都會有。具體做法是,在頭髮自然下垂的情況下首先用溫水把頭髮盡量沖乾淨,然後用適量的洗髮液塗抹在頭髮上,不要直接塗在頭皮上,也不要把頭髮盤堆在頭上用力摩擦。將泡沫沖乾淨後重複再洗一次,然後用毛巾把頭髮吸乾,不能用力擦頭髮。這裡要提醒的是,洗頭的水不能太燙,洗前用手感覺一下,只要不覺得冷就可以。
  接下來是使用護髮素。護髮素也有分類,蛋白質類的有助於加強頭髮和頭皮的滋潤與耐力,保濕類的則能增強頭髮的柔軟與光澤等等。使用護髮素之前,用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護髮素應塗抹在頭髮中部或髮梢,而非緊貼頭皮的髮根部。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再用毛巾將頭髮全部包起來,加上浴帽熱,使護髮素滲透5分鐘即可。最後,務必要把護髮素沖洗乾淨,防止造成毛細孔阻塞或長頭皮屑。
  干發也很有講究,不能用毛巾大力摩擦頭髮,而是用毛巾把水吸乾或者用毛巾拍打頭髮,之後讓頭髮自然干,盡量不用電吹風,即使用也要用冷風,吹至7成干即可。
  美發首先補營養
  改善髮質除了正確的洗頭方法和護髮外,其實可以通過吃來調理身體以達到更好的效果。科學的營養結構是非常重要,其中氨基酸和維生素A、C、D、E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成分,而銅、鐵、鋅等微量元素與泛酸又能防治頭髮的脫落。大棗、芝麻、核桃、豆類等植物蛋白質,海帶、紫菜、貝類中的鈣質對頭髮烏黑光潤有特殊作用,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動物肝臟、瘦肉、雞蛋、青椒、菠菜、捲心菜、韭菜、油菜、芹菜、乳類、黑豆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對治療脫髮也有輔助作用。同時少吃糖及脂肪類食物。
  頭髮乾枯還有中藥內服、中藥外敷、食膳療法、推拿按摩等多種治療方法。中藥內服選用肉蓯蓉、菟絲子、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的丸。還可選用桂心、旱蓮子草、白芷、菊花、旋覆花、巨勝子、蓽澄茄、牛膝等配成方劑,製成蜜丸,鹽水送下。中藥外敷選用半夏、沉香、生薑、白芷、青木香、澤蘭等,水煎,用藥湯外洗。食膳治療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此外還可以用手給頭髮和頭皮做推拿按摩,每日早晚各做1次。
  燙髮染髮有學問

  如果你忍不住潮流的吸引,想做個時髦的髮型或換個顏色,甚至想既染髮又燙髮,那你必須知道一些細節,使自己的頭髮受到盡可能少的損害。
  染髮前務必使頭髮保持清潔乾爽的狀態,最好在染髮前一天清洗頭髮,染髮當天不要使用定型產品。染髮前一周不要做油等特別護理。不能過勤地燙髮,一年最多2次,當髮質狀況較差時,不能燙髮。如果既染髮又燙髮,則必須要分開。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習慣,喜歡染髮、燙髮一次完成。但美發專家說,這是很不好的習慣,不論是染髮或者燙髮都會對頭髮、頭皮甚至是人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傷害。愛美又怕頭髮過度受損的人,可別為了節省時間,一次就把頭髮染燙完成,建議染髮和燙髮最少相隔一個星期左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