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忠告男士護膚應學女士≥∞ | 台灣美容網

 

A-A+

∞≤醫生忠告男士護膚應學女士≥∞

2012年11月29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醫生忠告男士護膚應學女士

  記者近日從杭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皮膚科瞭解到,男士因天氣乾燥而引起皮膚過敏性皮炎的人逐漸增多。在記者停留的短短5分鐘內,就發現到皮膚科看病的10名男性患者裡有3個是因為皮膚乾燥引起。
  30出頭的王先生走進診室時還有些靦腆,不時用手遮掩一下臉。王先生的皮膚遠看倒還算白淨,待坐在醫生診室時,記者發現他臉上有許多快掉下來的皮屑,皮膚顯得異常的乾燥。王先生告訴醫生,他的皮膚乾燥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最近發現越發嚴重了。醫生檢查後診斷為天氣乾燥引起的皮炎。
  據醫生介紹,近一個時期來,因皮膚乾燥引起的瘙癢、乾裂及各種炎症的男性患者不斷增多,遠比女性患者上升速度快得多。
  皮膚乾燥不但使人的形象大打折扣,也使患者感到很不舒服。皮膚乾燥時間一久,會導致皮膚乾裂,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嚴重的會因皮膚乾燥引發其他皮膚疾病,如皮炎和濕疹。乾燥還會引起皮膚瘙癢,使人不自覺地用手去抓,這樣你就會陷入一個「瘙癢-抓撓-更瘙癢」的惡性循環之中。而且這種不雅的舉止有時會令人很尷尬,失去了應有的風度。
  秋冬季是皮膚乾燥最明顯的季節。醫生建議男士也應學習女士護膚的本事,起碼要保持皮膚濕潤。
  記者採訪獲悉,很多人認為皮膚乾燥是因為臉部油質的損失,其實罪魁禍首是水分的流失,而水分是皮膚柔軟潤滑的關鍵。這也是在多風的季節,皮膚特別容易乾燥的原因。

  因此,醫學專家建議,在秋冬季應該適當減少淋浴的次數,縮短洗澡時間,使用溫水而不是滾燙的熱水洗澡或洗臉。在浴後應該輕拍而不是「下大力氣」揉擦皮膚。浴後要等皮膚表面的水分徹底蒸發之後再使用潤膚品。避免使用鹼性香皂。另外,在剃鬚後要使用潤膚液等護膚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