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護膚保養﹥∽ | 台灣美容網

 

A-A+

∽﹤男性護膚保養﹥∽

2013年06月05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現如今,一個男生沒有像樣的頭面,如何出來混事?說到皮膚的保養與護理,大部分人都會認為這是女人的事。其實不然,皮膚的保養與護理對男人來說同樣是非常重要。

  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較大,皮膚酸度也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臉上和身上的毛髮也粗而濃。一些在條件艱苦的環境下從事髒活、累活的男性的皮膚更容易受污染,變黑、變粗糙,因此,男性更應該對皮膚進行科學、合理的護理和保養。
  男性皮膚的護理應怎樣進行呢?
  今天,美容的男士越來越多了。由於生理、工作環境及生活習慣的差異男士護膚應有自身的特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自我美容方法。
  堅持刮臉。鬍鬚容易附著尖埃,病菌,經常刮臉可保持皮膚潔淨,有助於常葆青春顏,剃鬚後皮膚會變得粗糙,而且可能有看不到的小傷口,這時需使用男士專用的須後蜜營養品,它的特殊成分能舒緩面部皮膚,令毛孔自然收縮
  洗面。男士應特別注重洗臉,若皮膚為干性,可用冷水和溫水交替洗臉,刺激局部皮膚的血液循環,增強央部肌膚的彈性。油性皮膚者洗臉是最好先用毛巾熱敷3-5分鐘,再用香皂洗臉,洗後按摩一會兒,可促進局部皮膚的血液循環,改善其營養狀況,有利皮脂的排出,使面部光潤,柔滑,減少皺紋和鬆弛現象。至於中性皮膚的男士,冷,熱水洗臉均可。
  去死皮。去死皮可用磨砂膏,磨砂膏根據顆粒大小分為粗型,中型,幼細型。應根據自身皮膚狀況去選擇,如果你經常皮膚狀況去選擇,如果價錢經常做自我美容,可用幼細型;如果間隔時間長則應選用粗型中型。皮膚粗糙,毛孔粗大者可選用粗型,較細者可選用幼細型,像潔面一樣,將磨砂膏點在而部各處,磨砂的作用在於去除死皮細胞,促進新細胞的生長。
  蒸面。將臉上皂液沖淨之後,用一盆熱水蒸面。具體操作是把開水倒入盆中,用毛巾圍住臉盆的邊沿,成筒狀,然後把臉伏下,使熱氣直接蒸到臉上,對於臉上特別愛出油的男士,使用水溫可高些,蒸面時間可長些,一週一次即可,對毛孔較細的男士,使用水漫畫略低,蒸面時間略短,可兩週一次,蒸央可使毛孔張開,油垢順著毛孔自然流出,使皮膚得到徹底清潔,並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膚變得柔軟,潔淨。有條件的男士可到商場購買蒸面器,會更加方便。
  潤膚。最後塗上潤膚霜。油性膚質選用乳液狀或水劑型護膚品,偏干者可選用油脂肪膚品,秋冬季節則使用油脂型。
  正確養護。男士使用女士護膚品是不妥的,應使用針對男士皮膚性質而研製的男用護膚品,風吹日曬使皮膚粗糙,洗淨臉扣,塗些男士專用的營養霜,潤膚蜜,有助於皮膚光潔。應注意的是,營養霜適於乾燥皮膚,潤膚蜜適用於油性皮膚。
  不同膚質的男士的護膚方法
  油性和混合性皮膚:控油
  對於油性和混合性皮膚而言,關鍵在於均衡油脂的分泌,清潔和收斂毛孔。首先要注意的是飲食起居習慣,幾乎所有臉上愛起包的男士都或多或少的有熬夜、抽煙、飲酒、每頓飯無肉不歡等等「惡習」,所以一定要控制甚至戒除這些惡習,對你的身體也大有好處。
  其次是對皮膚的清潔,日常要選用一些用後感覺清新爽潔的洗面奶,既可有效清潔皮膚,又能保養滋潤皮膚,用後決不緊繃!
  不過在控制油脂的同進,還應及時給皮膚補充水分,尤其是混合性皮膚,控油之後會變得比較乾燥,所以補水劑尤為重要。
  中性皮膚:根據季節選擇護膚品
  中性皮膚是所有皮膚裡最完美的膚質,男性裡有這種膚質的人可算是鳳毛麟角中性皮膚挑選護膚品應根據季節和自己所處的環境,如果居住在北方氣候乾燥的地區,就應該選擇一些適合油性皮膚的洗面奶,因為氣候乾燥的地區風沙較大,皮膚比較髒,所以應該注意清潔,否則很容易成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膚。
  補水面膜,中性皮膚一般都比較脆弱,乾燥的天氣也讓水分迅速流失,適時補充水分必不可少。
  有保濕作用的面霜和爽膚水。 居住在氣候濕潤地區的男士可以減少一些護膚品,這些地方的天氣總是濕漉漉的,皮膚不容易透氣,灰塵同樣愛附著在臉上,所以清爽的洗面奶和潔膚面膜照樣必不可少,同時,要避免在夏季使用保溫功能的面霜,因為除了干性皮膚之外,很少有男性朋友用了保濕劑以後不難受的,這也是男用化妝品與女用最大的區別之一。
  干性皮膚:隨時補水
  干性皮膚的護膚原則是補水,干性皮膚多半是敏感性皮膚,所以選擇護膚品要慎重,要用無刺激的植物系列,洗面奶的清潔作用不宜太強,清潔的同時有滋潤作用的最好,面霜和一定收縮水一定要用,補水面膜和清潔面膜要各有一支,補水面膜要視乾燥程度而定,一周做一到兩次,清潔面膜一週一次就可以了,另外補水劑也應帶在身上,當你在有空調的屋裡呆久了或感到疲倦時,補水劑會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神奇功效!
  男士清潔護膚正確方法 A.將泡沫抹在臉上,配合輕柔按摩。方法是:繞圈圈的手法從下往上,從內往外,輕輕按摩面部。不要很用力地來回搓,以免皮膚鬆弛。
  B.最好用「面容指」(即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來進行洗滌。另外時間不要太長。以免洗出的物質被皮膚再度吸收。
  C.用溫水將臉打濕,取適量潔面品,在手掌裡溫熱的並雙手合一揉搓起豐富的泡沫(加了自然掌溫可幫助護膚品更好地發揮清潔功效)。
  D.對於鼻樑兩側等難洗的地方,可用雙手中指重點清洗。
  E.用清水,最好是用流動的自來水,徹底沖洗掉護膚品。並用冷水輕「拍」以收縮毛孔。

  潔面注意事項: 不要過度清潔:過渡清潔,身體會傳達信息加大油脂分泌,造成油脂過分分泌的惡性循環。皮膚正常的皮脂分泌是有保護作用,但過分分泌,會造成毛孔阻塞、變大。
  收縮毛孔:想要收縮毛孔的可將有收縮毛孔的作用的爽膚水置冰箱備用。潔面後將其在毛孔較大的地方(比如鼻子四周)多按幾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