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4步甩掉青春痘←○ | 台灣美容網

 

A-A+

○→芳香4步甩掉青春痘←○

2012年12月13日 【春季美容】,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芳香4步甩掉青春痘

  青春期小女人的大煩惱
  當原本和男同學打鬧嬉戲的小女孩,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開始討厭男孩,刻意繞道躲著男孩,或者變得喜歡議論男孩,甚至發現自己特別喜歡某個男孩時,就表示那神奇美妙的一刻終於到來--小女孩身體裡某個有趣的荷爾蒙開始發生作用了。
  是的,當小女孩的第二性徵--乳房隆起、月經來潮--出現時,她就逐漸從小女孩轉變成小女人了!
  可是歷經荷爾蒙轉變的小女孩,所經歷的事情也許不一定都是愉快的。那波濤洶湧的雌性激素和其他那些互為作用的荷爾蒙,可能讓她產生討人厭的青春痘或每個月都得承受一次不舒服或疼痛,但也讓小女孩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漸學會照顧自己。
  不過,如果我們能事先預防,或在生理症狀已經產生之後採取正確的護理措施,就能讓正值青春年華的孩子,既能享受青春所帶來的歡樂,又能免於因保養不當而產生的後遺症。
  芳香4步甩掉青春痘
  青春痘大概是所有青春期的孩子最痛恨、也是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好消息是,青春痘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消失;但壞消息是,如果護理不當,就會留下跟隨自己一輩子的疤痕和凹洞,不僅日後要花好長的時間才能改善它們,而且一旦形成,就無法徹底消除。
  芳香療法
  1. 芳香精油收斂水--適合皮膚油性分泌旺盛,有黑頭粉刺,但尚未出現青春痘的護理。
  配方:準備一個用酒精消毒後完全乾燥、乾淨的玻璃瓶,先裝入50毫升的純淨水(最好是將瓶裝的純淨水在爐上再燒開一次,晾乾後就是最乾淨的純淨水了),接著再滴入10滴薰衣草精油,充分搖勻後即可。
  使用方法:把它當做每天早晚洗完臉後的收斂潤膚水使用。最好的方法是將薰衣草水倒在手掌心,輕輕拍按皮膚。
  2.芳香精油理療水--適合皮膚已經長出青春痘的理療。
  配方:同樣準備乾淨的玻璃瓶和煮沸後的純淨水。配方是在50毫升的純淨水裡,滴入10滴薰衣草、5滴杜松莓。充分搖勻即可。
  使用方法:當作每天早晚洗完臉後的潔淨水使用,但最好用大片的棉花片敷在臉上,讓精油接觸皮膚的時間長些,以充分進行殺菌和癒合的功能。
  3.去痘仙丹
  配方:純茶樹精油
  使用方法:用棉花棒沾著純茶樹精油,「點」在正在發炎或尚未發炎、甚至只有紅點的青春痘上。請注意,一定要用棉花棒而不是手指頭。
  4. 去黑頭粉刺水
  配方:很簡單,只要拿片乾淨的棉花片,先充分地打濕,接著在上面滴上2滴薰衣草精油就可以了。

  使用方法:這個方式只適合小面積、情況惡劣部位的護理,如鼻頭、下巴上,不可以滿臉都貼,如果整個臉都有黑頭的困擾,就使用第一種芳香收斂水的方法,慢慢調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