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測:你真的需要美白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自測:你真的需要美白嗎?◣●

2012年03月05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所謂「一白遮百丑」,其實白皙膚色並非只有亞洲人推崇,即使在古銅、小麥色肌膚異常流行的西方社會,白皙通透的健康膚質也是大多數女性所熱愛的,因為它始終代表著純淨無瑕以及優越的生活環境。
  人人都要美白嗎?
  美白絕不只是減淡膚色,而是整體改善膚質、對抗歲月痕跡的美容方式。美容業發展到今天,美白產品的安全性已經得到充分的保證,消費者對其功效的預期,也已經十分理性,不會有人奢望連用幾瓶美白精華就能徹底根除頑固的色斑,也不會有人期待美美白就能變得和安妮海瑟薇一樣。但是只要,你的面部膚色比上臂內側的暗,只要,你符合下面十條中的任一條,你就需要美白。
  1.你的年齡超過25歲。
  2.你屬於混合偏油性肌膚,經常受到痘痘的困擾。
  3.你經常感覺壓力很大,失眠總是不期而遇。
  4.你已經歷過生育。
  5.20歲以前,你經常在陽光下曝曬。
  6.你的生活、工作環境避免不了輻射。
  7.你本是敏感、情緒化的性格,但外界環境要求你必須壓抑、控制自己的情緒。
  8.你長期居住在人口千萬以上的超大城市。
  9.你有嗜甜、喝茶、喝咖啡、吸煙的任一習慣。
  10.你經常口服避孕藥。
  測試你的「W(白)Q」有多高?
  在開始浩浩蕩蕩的美白工程之前,你首先需要具備正確的美白知識。
  選擇題:
  1.到底什麼因素決定了我們的膚色?
  A.先天遺傳
  B.後天保養
  C.兩者兼有
  2.吃下面哪種食物容易讓皮膚變黑?
  A.彌猴桃、西蘭花、花椰菜
  B.番茄、粉紅葡萄柚、豆類
  C.芹菜、香菜、胡蘿蔔
  3.下列哪組不屬於美白成分?
  A.熊果甘、果酸、曲酸、麴酸、鞣花酸、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
  B.玻尿酸、維生素A、維生素E、勝肽、藻類
  C.甘草精華、虎耳草精華、薑黃根精華、酸橙茶精華
  4.美白過程中,最關鍵的步驟是?
  A.煥膚
  B.密集美白
  C.防曬
  5.強烈日曬後,修復肌膚的第一步應該是
  A.馬上用冰水冷敷

  B.馬上清潔皮膚
  C.馬上使用礦物噴霧補水  答案:
  1.C。皮膚學家Claude Bouillon博士認為,遺傳是決定膚色的首要條件,亞洲人皮膚中的色素形態在各個人種中最為複雜多樣,在後天特別容易受到色素沉澱、色斑的困擾。同樣是8:2原理,80%的基因決定,20%的後天影響,但這20%我們可操縱的部分,卻對那80%的先天因素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2.C。這三種植物屬於光敏感食物,容易誘髮色素沉澱,應盡量避免在白天、盛夏季節及日曬前食用。)
  3.B。這些屬於保濕、抗老成分。但是最新的美白護膚品中,也會根據配方添加一些此類成分,因為「美白」越來越傾向於整體膚質的改善了。
  4.C。毫不誇張地說,就算其他方面做足了美白功課,但獨獨不注重防曬,那麼你所有的努力都將前功盡棄。幾乎所有的皮膚科醫生都是365天使用防曬、隔離產品的。
  5.B。強烈日曬後,皮膚最需要補充的就是水分。但是立刻冷敷會讓皮下血管迅速收縮,容易產生紅血絲和敏感刺激;立刻洗臉則可能因用力過大而導致肌膚受損;礦物噴霧通常水霧綿密,能更好地為受損肌膚吸收,同時補充幫助提高肌膚免疫力的礦物和微量元素。
  判斷題:
  1.果酸(AHA)是一種美白成分。
  2.只要注意撐傘、戴帽子、戴太陽鏡,就能防止皮膚曬黑,不用非塗防曬霜。
  3.想美白可以每天敷美白面膜。
  4.使用一段時間後沒有發現美白產品的明顯效果,就應該換了。
  5.壓力和情緒不好會影響美白。
  6.美白產品如果停用,會出現「反彈」。
  7.美白的同時需要兼顧保濕。
  8.晚上沒有紫外線,所在美白護理只要在白天做好就足夠了。

  答案:
  1.√ 果酸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使皮膚表面已經帶有色素的細胞盡快脫落,因此具有美白功效,但3以下濃度的果酸只能保濕,而到10就主要是收縮毛孔的功效了。
  2.×紫外線是引起皮膚變黑,產生色斑的主要原因。UVA和UVB都能引起皮膚黑素過量產生,特別是UVA穿透力強,玻璃、牆壁等阻隔物也無法完全阻擋,一般的物理性防曬方法,例如戴帽子、撐傘等都無法達到良好的防紫外線效果,一定需要使用帶有SPF(防UVB)值和PA(防UVA)值的防曬、隔離產品才能起到足夠的防紫外線作用,從而保證美白效果。
  3.×除了專門的密集美白面膜外,大多數美白面膜不能天天敷,一般美白面膜都含有果酸成分,有一定的去角質作用,每天使用容易對皮膚產生刺激,造成敏感。
  4.×測試一套美白產品是否有效,至少需要28天(皮膚代謝週期)時間。美白是一件聚沙成塔的事情,長時間的持之以恆非常重要。
  5.√沒錯,在導致黑色素過量產生的過程中,壓力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受到情緒壓力的情況下,黑色素的產生量會是正常情況下的三倍。
  6.×造成肌膚變黑的主要原因是黑色素沉積,而導致黑色素沉積的因素則包括肌膚氧化、紫外線照射、皮膚老化、內分泌失調等諸多方面。使用美白產品是為了淡化黑色素並阻止色素的形成,一旦停止使用後,這種功效不會持續發生作用,因此如果不再繼續使用美白產品後,要特別注意皮膚的保護,否則黑色素仍然會形成,這不是美白產品造成的所謂「反彈」,而是皮膚新陳代謝的自然規律。

  7.√保濕是皮膚護理的基本要素,只有水潤的皮膚才能顯得健康有活力,不會灰黃暗淡。另外通常美白產品由於含有美白成分,使用後皮膚會有發乾的感覺,尤其是在寒冷乾燥季節,或者空調房內,這就要求美白的同時必須做好保濕工作,可補充使用保濕乳液、面霜等。
  8.×晚上是肌膚修復的黃金時間,也是黑色最活躍的時期,因此要在夜間進一步抑制黑色素的生長,並修復白天的受損細胞,就要同時使用夜間美白保養品,這樣才能讓肌膚獲得24小時的美白呵護。  美白能夠創造的可能與不可能
  美白護膚品、美白食品、美白飲料,果酸煥膚美白、點滴針劑美白……現代科技為「你想有多白」提供了各種不同的解決方案。
  去角質加速更新
  當肌膚過於勞累時,正常的新陳代謝被打亂,那些無法排出的黑色素累積在表皮,就會令膚色黯淡無光。及時去除老舊角質可幫助提亮膚色、保證美白成分的充分吸收,令膚色更純淨。
  促進微循環 提升肌膚明亮度
  健康肌膚血液循環順暢,自然會呈現紅潤透明的光澤。當缺乏睡眠或衰老發生時,血液循環減慢,肌膚便會變得黯淡無光。所以,對於膚色暗沉的你來說,一款具有促進肌膚血液循環作用的美白產品必不可少,利用柑皮多酚、維生素C等成分抗氧化並促進微循環,同時配合適當的按摩,創造白裡透紅的膚色。
  曬黑後的密集美白護理
  長時間戶外活動或者夏季過後,每個人都會「被曬黑」,這時所做的美白工作是最容易見效的。但是日曬後不宜馬上美白,而應首先進行一段時間的保濕、舒緩護理,待肌膚達到比較強韌的狀態時,再開始美白步驟。此時可以使用為期一周的密集美白面膜,能夠加速黑色素代謝週期,幫助肌膚盡快回復到原來的白皙狀態;夏季過後想要迅速美白的話,建議使用療程為28天的密集美白精華,這樣就不會都立冬了還像個剛從海邊回來的漁民了。
  中級美白:消除紅血絲、痘疤痘印、肌膚零瑕疵
  堅持全套美白程序
  美白的完整概念包括防曬、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角質保養、抗氧化、保濕、鎮靜曬後肌膚等全方位的保養。其中,清潔產品主要起到祛除老化角質、加速肌膚新陳代謝的作用;爽膚水中的美白成分隨著擦拭動作可以被臉部很好地吸收,同時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美白乳液能保濕滋潤,並進一步促進前述步驟成分的吸收;精華素常常是此系列的核心,屬於「美白強效劑」。這些產品相輔相成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因此,使用全套系列的美白護膚品比單純使用某一種或混搭使用效果更全面。
  煥彩美白按摩手法
  紅血絲是由毛細血管誇張造成的,常常和循環不暢有關。以下這套按摩手法可促進面部肌膚血液循環,喚醒疲憊的肌膚細胞同時促進美白成分的強化吸收,堅持每天按摩一到兩次,一個月後你就會發現肌膚變得均勻細緻、光彩煥發。
  STEP1:額頭。中指及無名指由兩眉中央往上交替滑動,沿著髮際滑到太陽穴;
  STEP2:鼻樑。使用左右手的中指及無名指交替在鼻樑上,由上往下滑出的感覺;
  STEP3:唇部。由下巴中間畫圓至人中部分滑出;
  STEP4:臉頰。由兩頰順著肌肉生長方向,以螺旋的方式分成三個部分,由內向外滑動;
  STEP5:眼部。由眉頭沿著眼緣畫一圈,再加回到眉頭,稍加壓力按住兩秒;
  STEP6:耳部。在耳緣部位由上以小螺旋方式按摩至耳垂;
  STEP7:脖子。在脖子上由下往上推至下巴即可,由右至左方向。
  淡化淺層斑,及時才有效
  痘疤、痘印屬於色素斑,及時美白的話,祛除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為什麼斑點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愈久,愈難以消除?那是因為在含有大量麥拉寧色素聚集的斑點處,最底層的細胞分裂會變得緩慢,導致肌膚難以將聚集的黑色素排出。因此,對於有色素沉積的肌膚來說,越早進行美白淡斑保養,斑點消失的可能性越高。
  加強局部美白
  仔細觀察臉上相對黯沉的部位,一般經常出現色素沉積的位置黑色素細胞特別活躍,因此那裡也是最容易形成斑點的部位。建議你一定要做到完全防曬美白護理,尤其針對局部重災區,使用含有高濃縮美白成分的美白淡斑精華,這種方法精確有效,筆式設計的美白精華更可以在一天中隨時使用,密集淡化色素沉著。

  抗老+美白,全面代謝黑色素
  美白與抗老功效的結合是如今,以及未來護膚科技發展的大勢所趨。因為人們的美容訴求越來越全面,那些被證實的好的護膚成分,其功效通常也不是完全單一的。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A,都是既有美白又有祛皺作用。而諸如氧化、糖化之類的老化問題,也都會造成黑色素增生,也是「美白」需要解決的問題。因此,必須從全面改善膚質著手,形成解決美白問題的終極方案。  骨灰級美白:沒有最白,只有更白,突破美白極限,「漂淡膚色1-2度」
  突破美白瓶頸期,全面截斷黑色素
  在使用一段時間的美白產品,肌膚達到了一定的白皙程度後,就很難再有改變,從而陷入了美白「瓶頸期」。「我還能不能再白一點兒?」成為許多骨灰級美白達人的願望。研究發現,傳統美白科技僅能鎖斷黑色素的三個成因,即:控制黑色素生成、抑制黑色素過度傳送、淡化黑色素。而最新的美白科技,提出了「黑色素通道」的概念,即黑色素傳輸的途徑, 「阻斷黑色素通道」的美白產品應運而生,它們能夠限制黑色素延伸,令美白更加徹底、高效。
  無死角的疊加式美白法
  美容教主牛爾大力推薦的是一種從面到點的美白法,操作起來並不困難。比如,使用美白精華液時要擦兩層,第一層主要塗在T字部位,第二層再塗在容易產生黑色素沉澱的地方,都重複塗抹兩次。防曬也是如此,先擦第一層,然後稍待5分鐘後第二次著重在T字部位加強,這樣能夠避免出現護膚死角,令美白保養更加精準細緻。同時配合多吃維C含量高的蔬果,以及莓果、漿果、枸杞等抗氧化食物,由內而外,點面俱到實現淨白膚色。
  美白針實現「白熾燈」式超白肌
  如果你想擁有「白熾燈」式的超級白肌,不妨嘗試備受明星寵愛的美白針注射法。也許你會好奇,要美白養顏,為何不直接口服或是塗抹?皮膚科醫生認為,口服維生素C經過腸胃肝臟吸收後,最後為肌膚利用的含量極低。而在身體大面積塗抹,可能因為皮膚代謝不佳而難以吸收。而以點滴方式注射,通過血液循環,可以迅速達到美白、促進膠原蛋白再生的效果。美白針含有高劑量的維他命C及、B群及增強免疫的成分,療程通常一週三次,施打四周即可快速變白。
  美白很複雜?美白很簡單。
  層出不窮的美白成分,微觀深奧的美白科技,那些化學名詞、專利成分讓「美白」成分了一件複雜又繁瑣的事。其實,只要把握好以下原則,美白就會變得很簡單。
  1.挑選美白產品要重功效,更要重安全。
  專業醫學美容品牌寵愛之名資深培訓經歷鄭憶婷指出:使用美白產品前在手腕內側的過敏測試是必不可少的步驟,此外,選擇那些公認比較安全的美白成分和化妝品牌也是避免過敏的重點所在。
  2.「美白」的核心在於防曬。
  過去,我們總愛孤立地看待美白和防曬,其實,當你越來越明白美白是怎麼回事的時候,你會發現,只要從小到大做好防曬的工作,你甚至可以不用專門去「美白」。因為Whitening的實質是阻止黑色素「過量」產生,進而淡化已經產生的黑色素沉澱。而黑色素之所以產生,是肌膚應對紫外線照射的一種本能的應激反應。也就是說,不過量曬太陽,自然不會過量產生黑色素。
  3.美白過程中的肌膚更加脆弱,因此需要更多防護。
  從深層清潔、角質剝離,到維C、熊果甘、各種酸性物質發揮作用,美白的每一個過程都在「摧毀」皮脂膜,並且令角質層變薄,肌膚會因此而非常脆弱。保濕保濕再保濕,防曬防曬再防曬!——如果你想讓皮膚不光「白」,而且「好」的話。
  4.「抗老」也是美白。
  2010年,幾乎所有的護膚品業領軍品牌都在強調美白和抗老的結合。21世紀的今天,光澤、通透、細膩富於質感是「白」皮膚的新指標,我們要的不是病態的蒼白無血色,而是白裡透紅、閃亮潤澤的健康膚色,這就要求肌膚本身是年輕的、生機勃勃的。因此抗氧化、抗糖化、拒絕鬆弛、皺紋等都成為了「美白」同時要面對的問題。

  5.通過彩妝實現「美白」。
  一向崇尚「素面朝天」的中國女性經常忽視化妝的力量。即使在北京、上海白領密集的市中心,化著靚妝出入寫字樓的女性也不多見。同樣在亞洲,東京、台北、香港的情況就大大不同。近年來,隨著85後、90後的闖入江湖,這一現象有所改觀。其實,化妝的力量到底有多強大,真的只有你化過之後才能體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